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呵呵了个哒
524 1

[英语] 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分析方法介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长难句在考研英语中经常出现,尤其是阅读理解中,所以,会分析长难句对于我们提高考研英语复习成绩,有很大的帮助。那么,在这里就介绍一个很实用的长难句分析方法,可以让我们在复习长难句时,事半功倍。

首先,确定长难句是否有省略情况。长难句中会存在各种各样的省略,但是很多同学们对省略的部分并不了解,因而也因影响了对整个句子甚至文章的解读。

其次,找出谓语,寻得主干。

对于长难句的分析来说,首先要找到就是句子中的谓语,句子中存在几个谓语,就存在几个分句,其中无需引导词引导的为主句,需要引导词的为从句。在每一个句子中,谓语动词之前的成分为主语,之后的为宾语。分析长难句时,第一步先找到主句的主体部分(即主语、谓语和宾语),再确定从句的主体部分,如果从句中还有从句,再确定下面一层从句的主、谓、宾。阅读时一层一层进行,先把同一层次的内容看完,再看下一层次的内容。

最后,拆分句子结构,层层简化。

Although warnings are often appropriate and necessary——the dangers of drug interaction, for example—— and many are required by state and government, it isn't clear that they actually protect the manufacturers and sellers from liability if a customer is injured.

一眼扫视之后,发现这个句子挺长的,而且有两个破折号。两个破折号,或是两个逗号之间的内容往往是插入语的成分。这种成分的特点就是拎出来之后不影响句子的结构,并且在考研阅读文章中,这样的成分又往往不是文中的重点信息,所以应该直接跳过对其采取不予理睬的策略。通过简化,句子结构及会变得清晰,理解起来也更加容易。

所以,再使用何老师的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解密》复习时,我们能够更好地分析长难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方法介绍 考研英语 分析方法 长难句 Manufacturer

回帖推荐

qiaolixin111 发表于2楼  查看完整内容

非常感谢,很有用哦。
qiaolixin111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1-17 10:06: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非常感谢,很有用哦。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