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vinMyLife
765 0

[入门区公告] 联网+传统的产业相结合将演变成线上融合线下的OMO模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22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90 点
帖子
3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3
最后登录
2018-1-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字经济是近年来谈论比较多的话题。我们也看到互联网+传统产业相结合,出现了一些新的动态。如何看待未来互联网+传统行业、数字经济?

首先融合的趋势

O2O(online to offline,从线上到线下)。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到下一个十年,纯线上的红利将消失,逐渐演变成OMO商业模式。线上线下不仅仅是连接,更多是融合,

对于供应链和供给侧进行优化。

在深度上,OMO模式要求在供给侧进行大幅度改革和优化。举个简单的例子,在过去两年移动互联网发展最快的平台是共享单车。共享单车企业并不像传统的O2O那样简单连接单车,而是在单车内装置了定位功能。这也就是说,线上跟线下融合产生新的使用场景和消费模式,推动了传统制造业的产品供给变革。

这对于传统企业或者是线下企业来说,如何在满足新的消费场景基础上改变自己的经营理念,生产方式和经营方式,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只要做到这些东西,就能从原本的行业脱颖而出形成差异化。今天,在消费者快速变化和快速升级的过程中,所有行业都要面临这样的一个问题。

再一个,没有强的技术支撑平台没有办法运作。反过来,纯技术的企业如果没有平台的场景支撑,未来的发展很难有可持续性。今天大的平台具有一个庞大的数据、用户和场景,这才能让开发出来的技术不断去利用。

如何跟平台和生态进行绑定是值得重视的问题。而平台型公司自身有很好的资源,所以都会孵化出很强的技术。所以,无论是平台型公司还是技术型公司,未来都会走向融合的方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OMO 相结合 ONLINE 移动互联网 onli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