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帝妖貉
688 0

[其他] 比特之窗:区块链和比特币,黑与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50 点
帖子
71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5
最后登录
2018-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区块链和比特币,无疑是进入2018年以来最热门的两个话题,关于着两样事物的见解已经是众说纷纭,但是不少人认为,区块链受欢迎是一种必然趋势,但是比特币,却让人是又爱又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到比特币所谓的“黑”

尽管比特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受到欢迎,但比特币本身却在达沃斯论坛上受到了抨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IMF总裁拉加德在达沃斯论坛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承诺将会考虑限制比特币,她表示,应该认真对待像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需要对这些加密货币采取一定行动,比特币这样的东西没有内在价值,所以它不是一个真正可以分析的资产,它基本上只是投机和赌博。

比特币带来的负面影响再加上加密数字货币市场极大的波动性,很多人都认为这个市场只是个泡沫。但在达沃斯,有很多来自这个领域的领袖人物也出席了论坛,他们看好区块链技术的潜力。他们认为,“就整体市值而言,我们(加密数字货币市场)还没有达到互联网泡沫那样的区域。”

比特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在全球范围内都是被看好的

单从比特币角度来说,比特币难以撼动目前世界货币体系的地位,以货币的身份在市面上广泛流通。但是,比特币如果做为一种货币体系的补充可能会产生更为积极的作用,因此我们应该更注重其内在的含义,即其背后区块链技术所带来的启示。包括美国、日本在内多个国家都在不断研究比特币背后的区块链及时是否可以给本国央行提供一定的启示,是否会和目前的货币体系形成一定的对接。

也有一些国家对比特币采取了严厉禁止的态度,如厄瓜多尔、玻利维亚等,但禁止未见得就是最好的办法。比特之窗认为,与其排斥比特币,不如把它变成系统的一部分,纳入监管体系,真正清晰、透彻的了解比特币,加以有效的利用,使之对目前的货币体系产生积极有效的作用,“比特币只是区块链技术的初始产品,即使比特币有一天消亡,区块链技术作为一种工具还是会给我们带来重要的启示。”更多关于比特币和区块链的行业资讯,可以浏览比特之窗,尽管比特币深受诟病,但是我们不能否认,它潜力无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比特币 黑与白 世界货币体系 达沃斯论坛 互联网泡沫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zhuosn + 1 精彩帖子
zl89 + 8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80  学术水平 +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