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9 2

[交易策略] 【益学智能投顾分享】金盘操盘手毕生苦研的MACD操盘技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6粉丝

副教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2 个
通用积分
1.0826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6595 点
帖子
4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2-28
最后登录
2018-8-23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套由老股民十年亏损经验总结出来的MACD实战技巧,希望能让各位散户投资者对MACD有更深入的了解。  

一、MACD顶背离和MACD底背离的基本用法:  

(1)MACD顶背离  MACD顶背离就是指当价格不断的创新高的时候,但是对应的MACD指标却没有相应的走高,并未对价格走势进行有效的验证,而是背离式的走势或者走平钝化。通常就意味着上涨行情到了尾声,趋势随时有可能反转下跌,顶背离的次数越多,反转下跌的风险就越大,要及时的回避风险。  MACD顶背离在牛市和熊市的效果不一样,牛市MACD顶背离的效果很差,不建议去使用。但是在熊市和震荡市,MACD顶背离非常有效,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卖出信号。   

移除 601.png

(2)、MACD底背离  MACD 的底背离就是指当价格不断的创新低的时候,对应的MACD指标却并未相应的走势,并未对价格走势进行有效的验证,而是背离式的走高或者走平钝化。通常就意 味着下跌行情到了尾声,趋势随时都有可能反转上涨,底背离的次数越多,反转上涨的可能性就越大,此时,不必盲目割肉,当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放量上涨信号的时 候,可以反手做多。

二、利用MACD指标的应用来分析主力是否在底部诱多  MACD 指标的白线在黄线以下,向下运行一段时间之后,突然拐头向上,但是在处于黄色附近的时候迟迟不形成金叉,最终也没有形成金叉,再次转头继续向下,这种情况 下的趋势一般再次跌幅都非常深。这时我们就要观察绿柱的动态,再度伸长时要撤离。除此之外股价的形态也是需要重点结合观察的,股价一顶比一顶低, MACD也一顶比一顶低的典型下降形态。   

移除 602.png

  相反macd的白线在黄线上,向上运行一段时间后白线下弯,看似要形成死叉,却最终没有形成死叉,转而继续上行,这种心态就是我们经常见到的空中加油,在 红柱再度伸长时要快速买入。再次结合股价的波动形态,如果股价也是一顶比一顶高的典型上涨形态。那么后续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移除

三、利用MACD抄底方法  

(1)MACD“双回试"抄底形态  MACD双回试是指MACD黄白线从离零轴之下较远的地方上穿零轴,然后在零轴之上有两次(或三次)回踩确认,即为双回试。通常要求双线离零轴比较近,这是典型的行情启动形态。   

移除

(2)MACD低位金叉的抄底法  当MACD在0轴下方,且远离零轴,该金叉就称为低位金叉。当MACD在0轴下方远离零轴,这时出现金叉,表明此前股价正处于下跌趋势中。可将此时的金叉,仅仅视为股价的一次短期反弹,这样才更为稳妥。至于股价是否能够形成真正的反转,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失败案例: MACD指标出现了低位金叉。但之后不久,股价就又开始延续前期的下跌趁势,并再创新低。   

移除 605.png

成功案例:   

移除

606.png

  第二个金叉出现之时,同时也是反弹结束之时。如果在这个低位金叉出现时选择观望,就不会有套牢的风险。可以把握时机入场买入。这是因为第二个金叉出现的同时,DIFF线与股价也出现了底背离。两个见底信号相互叠加加,使得买入的可靠性大大提高。  

(3)MACD零轴抄底  第 一段绿色段的上涨,高点是30分钟级别的。则打开30分钟图,修正波的目标就是需要30分钟MACD指标线回到零轴。图中紫色箭头所指。同时也是突破上市 第一天最高价后的回踩。这个趋势停顿的地方找到了,后面会有一个确定的绿色段同级别上涨。其涨幅是18%。抛去手续费,抛去不精确的买卖,15%的利润可 以抓到吧。今天,形成了一个60分钟级别的高点。  这种走势很多,这种买点每天都有。掌握这一种操作,也能稳定获利了。至少跑赢大盘是没问题。当然,如果从中线的角度出发,你分析的级别完全可以用周线,月线来操作。看看000595从月线角度是如何上涨的,如何做这个中线投机的。至少他现在还没涨完。   

移除 607.pn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智能投顾 智能投顾app 智能投顾平台

谢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lwell20 发表于 2018-2-10 13:03: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