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梦生何欢
601 2

[行情资讯] 银行、水泥成为压制沪指继续走高的动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5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505 点
帖子
4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18-5-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受外围回稳以及政策偏暖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但随后受到上方均线压制出现回落。盘面上,工业互联网充当领头羊,随后被军工以及芯片抢了风头。而银行、水泥等一些权重跌幅居前,成为压制沪指继续走高的动因。题材方面,次新、环保以及半导体概念表现较好。整体上,小盘股受资金追捧,持续性较强。

随着全国两会的开幕,A股开始步入两会行情。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的行业和产业有望成为资金中长线关注的方向。比如新能源汽车,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虽然早在2017年12月26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信部和科技部就已经下发了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免征政策的公告,但此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也表明了政策方面的重视程度。同时,新的补贴政策落地,缓冲期截止时间的超预期和高能量密度车型的补贴力度超预期,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了较好的保障,该板块在经历了较长时间的低迷之后,近期已经迎来了中长期的布局机会。

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在上下两缺口震荡的区间已经锁定。从近期来看,沪指不温不火,仍在区间内震荡。下方量能未出现健康放大的情况下,市场难以出现向上突破,关注下方的缺口支撑和量能的变化情况。如果量能出现放大并且在缺口位置出现企稳则转上向上突破的概率加大。创业板V型反转奠定了强势反弹的基础,今天在上周五收盘价位置继续小幅震荡,上涨动能出现减弱,又面临上方双线压力,警惕出现短暂回落。操作上,震荡行情下,量能萎缩的情况下,小盘股更有优势,因此可积极关注题材股的机会。恰逢两会,军工、环保都有异动,也可关注两会行情主线。

春节以来,市场关注的风向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转换,创业板指放量上涨,而上证指数虽然也是上涨,但量能却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目前,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披露年报或业绩快报,业绩预期不断得到验证,股价处于低位的成长股龙头获得资金广泛关注。整体来看,无论是中小创还是沪深主板,行业龙头的业绩增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超预期,未来无论行情怎么演绎,行业龙头均值得重点关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xinchuzu 发表于 2018-3-5 17:19: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藤椅
yl36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3-7 09:37: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