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zlala123
566 1

[其他] 杨甦宏人力资源课程改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5
最后登录
2018-3-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的课程分为理论与实践两部分。理论课程由自习、抢答、讲课组成。实践课则要求我们每堂课写一篇对所学内容的感悟。(杨甦宏 课程改革 123图书馆123tsg.com版权所有)

首先,传统的教学模式为老师授课,学生听讲,这是从古至今尚未改变的模式。当今时代要求我们的知识储备量成几何增长,我认为,在课程改革这一点上,杨老师的人力资源课广开言路,完善自身,形成了一种学生自问自答的模式。这种模式既突破了传统教学的桎梏,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同时通过自我组织问答课程以及流程,很好地培养了学生们的管理和组织能力。人力资源这门课程的初衷就是教会我们管理和分配人力资源。每一次的课程都是在总结上一堂课的不足后,经过深虑后进行的。在不断“纳谏”即整合学生的意见后,我们的课程日渐完善。

自习、抢答、讲课组成了我们的人力资源课,这种组织模式相比较于传统教学模式,很好地解决了上课玩手机的现象,因为抢答与分数挂钩,不认真看书,就无法获得良好的分数。同时抢答这种模式要求学生牢固掌握知识,很好地达到了教学目的。这与人力资源管理有相通的地方,薪酬管理抓准员工对工资的利益需求,合理分配了资源;分数亦是学生的利益需求,这就使得上课有了积极性。我还有一些建议想提,虽然这三部分组成了课堂内容,但我觉得时间分配要有所倚重,可以加大自习时间,减少抢答时间,可以帮助学生快速掌握知识。

这样的人力资源课将班级变成了一个公司,学生从传统的“看客”变成公司的员工、管理层,成为一个参与者而非传统教学模式的观望者。学委像是公司的董事会,每堂课的组织者成为经理,“经理”拿出课程方案,我即员工为了绩效考核,认真学习,也可以对公司的方案提出建议。这样的组织形式既有(层层管理)也有(公司积极纳谏并付诸实际),我作为学生是课程活动的重要参与者,同时受到考核,学会了自习也收获了许多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最重要的是通过课程改革学会了这种人力资源管理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

当然,现行的教育体制还是存在弊端的,一方面顽固抱守旧的老师授课,学生听讲的模式,使得学生成为了旁观者,一个看客,对学习兴趣缺缺,教学效果不好;另一方面学生自律能力较差,玩手机翘课缺勤的现象严重。教育要改革,需从这两方面入手,如何调动兴趣并且提高自律能力,我们要从课程改革做起,让学生成为课堂的重要参与者,同时要防止课堂成为“一言堂”,广开言路,不断改变,才能达到好的教学目的。

最后,创新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新的想法和创意要在课堂上体现出来,从学生的文章中体现出来,鼓励讨论的良好学习氛围,让创新与讨论成为课堂的学习风气。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课程改革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管理 资源管理 广开言路

沙发
tsangwm 发表于 2018-3-8 18:45: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 you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