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陶爸问权
2895 0

[投资学] 2018还不懂场外期权?那你就OUT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本科生

5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32 点
帖子
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3-1
最后登录
2018-4-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7年以来,场外期权迎来爆发式的增长。中国证券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场外期权初始名义本金新增992.97亿元。从名义本金来看,A股个股期权占比达41.51%。

你还在闷头炒股?

辣么你早OUT了!

在个股期权火热的现在

大家的目光欧纷纷转向了期权市场

———————分析人士表示,A股价值投资风格日益明显,机构投资者占比提升,对衍生品的需求也在增长。聪明的机构投资者最先嗅到市场的机会,早早的布局进来。

招商证券预计,2018年末,场外个股期权存量规模将达3300亿元,占A股市值的0.5%;平均每月新增名义本金将在200亿元以上。

金融衍生品的核心价值在于价格发现和规避风险,这也是目前场外期权市场的主流策略。同时,部分机构也期望利用场外期权获取超额收益。

当前A股市场熊长牛短,可以对冲的工具基本没有。场外期权既可以看涨又可以看跌,只需少量的权利金就可以给自己的持仓股票对冲下跌风险。A股场外期权还有很大杠杆,虽然杠杆放大,但是风险却减少很多。即使方向做错,只要不到期,不管亏损多少都不会被提前止损,超出的亏损也不需要你承担,客户最大的亏损只是权利金。

假如您认为现在4元的工商银行在未来3个月内能上涨到5元,工商银行3个月看涨期权的权利金为5%,那么买入市值100万的看涨期权,需要费用5万元。

上涨

三个月之后,假如工商银行的股价上涨到5元,当初购买的市值由100万上涨到125万,获利25万,扣掉期权费净利20万元。股价上涨25%,您却获得400%的收益。

下跌

三个月之后,假如工商银行的股价下跌,无论下跌多少,即使出现大幅下跌,亏损与投资者无关。3个月期限内如果不能实现反弹盈利,投资者可以放弃行权,期权作废。

注:股价上涨过程中,您不一定非要持有到3个月后(比如中途上涨后担心再度下跌),可以直接卖出期权,还可以用较低的行权价购入股票,在二级市场上卖出获利,交易方式灵活。

计划

一般有10万资金,大部分人会选择全仓买入,最多赚个10%(1万元)左右就会赶紧卖掉,落袋为安。而一旦被套,亏损个10-20%(1-2万元),在A股市场都是常有的事。

有了场外期权,就不再受行情涨跌限制,只要选对方向都能盈利。操作10万的账户,最低只需4%(4千元)的权利金,如果账户盈利10%(1万元)行权卖掉,最终盈利是你投入本金1.5倍。即使方向做错,亏损再多也不会提前爆仓,最终亏损也就4千元权利金。

对比就不难发现,场外期权的模式比传统炒股或融资炒股更有优势,这就是为什么投资者趋之若鹜的涌入。投资者期初支付少量期权费,获得高额杠杆买入标的票,期末按标的股票实际涨幅支付给投资者收益,若标的股票下跌,投资者不承担任何损失,只是损失里当初的所交纳的权利金而已。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Out 中国证券业协会 机构投资者 金融衍生品 证券业协会

这个现实世界是由各种各样的欲念构建的,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