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wangxiaoyu666
427 0

[原创观点] 清明小长假理财热 挑选私募股权产品三法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143 点
帖子
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1
最后登录
2018-5-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草绿花开,春光明媚,最适合踏青游玩了。通常在这个季节,家庭都会安排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放松身心,享受惬意的小长假。但很多放在股市、大宗商品的钱也要休假了,为了在假期“人闲,钱不闲”,近日理财市场开始热闹起来。


据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数据统计,截止目前,有90%的高净值人群增持了私募股权,其中大部分人都是由房产投资转为私募,就目前达到了配置此类产品的高峰。

尽管金融危机已过10年,但全球市场却一直还笼罩在资产荒的氛围之中,之前那些短期套利、高风险的投机行为也已让投资者望而却步,而能够跨越经济周期的私募股权投资正成为了投资市场“新宠”,高净值人群进行资产配置的重要选项,已到了“人无股权不富”的时代。

私募股权投资,相较于存款、股票、房产和固收类产品的门槛是较高的,因此很多财富管理公司进行了知识普及,让高净值人群能更深入地了解私募股权,同时让投资者也了解自己该如何合理地配置私募股权产品。但是嘉丰瑞德发现,目前很多投资者对私募股权的知识仍不是很了解,对于私募股权产品的挑选也处在模棱两可的状态。

为此,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理财讲师总结了一些业内常用的私募股权投资法则,希望能帮助高净值人士在挑选私募股权产品,更睿智,更具慧眼。

首先看,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管理人。

通常来说,投资者可以先从基金管理公司的综合实力和基金管理人的专业能力进行评判,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看基金管理公司的背景,强大的实力背景有利于公司整体的稳定性;二是看基金管理团队的素质和过往业绩,在业界的口碑、知名度和业内的人脉关系,过往业绩水平以及投研团队的整体水平等;三是看基金管理人的投后服务能力,以及管理是否规范,风控制度是否严格等。

总之,优秀的基金管理公司是以长期价值投资的方式来寻找标的企业的,而且能根据自己的所长,坚持自己的投资策略和方向。


其次看,私募股权投资产品本身。

嘉丰瑞德理财讲师提醒高净值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逐风口行业,虽说现在人工智能、大健康和教育等领域投资比较火热,但也需要选择优质的私募股权基金,建议分散投资,具体哪个行业先起来是不确定的,总之东边不亮西边亮,而不要盲目追逐所谓的风口行业。

第三,私募股权投资新手需懂得资产配置

私募股权的投资期限通常是3-5年,甚至更长,收益回报链条也相对较长。即使中途可能获得部分现金回报,但仍要等到投资全部退出后才能完全收回本金与收益。

因此,如果你是私募股权投资的新手,可以借助专业的财富管理机构帮忙挑选优质的私募股权基金。若自行做资产配置,建议你拿出20%的资金配置私募股权投资,其他资金可以配置股票、固收益类产品等,通过分散投资来实现财富增值。

总之,清明小长假理财热,但投资者在挑选私募股权产品时仍要谨慎,不要被所谓“热”而盲目跟风购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私募股权 小长假 私募股权投资 私募股权基金 长期价值投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