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489 1

[休闲其它] 最好的自律,就是管理情绪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7787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6094 点
帖子
32152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


                                          ——拿破仑



1


    生气1小时=熬夜6小时,爱生气的人都是跟自己过不去!

    心理学家通过病例分析发现,生气1小时造成的体力与精神消耗,相当于加班6小时。

    因为人的负面情绪得不到释放,会导致血压升高、胃肠紊乱、免疫力下降,引起皮肤弹性下降、色素沉着,甚至诱发疾病。因此,生闷气是对自己施加酷刑。

    总之就是一句话:生气伤身!

    这段时间自律这个字是彻底火起来了,大家都在讨论自律,说自律的人会更成功,自律的人能更好的管理好自己的生活规律,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管理好自己的时间。




    但我认为,最好的自律,是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很多时候,我们很容易受到外界的某种刺激,而产生情绪上的失控,严重的可能会做出不可挽回的事情。

    懂得情绪管理的人,对生活中发生的地矛盾或者烦心事能做出一个相对较好的排解,懂得控制。

    记得在欢乐颂中有这么一段: 邱莹莹因为失恋大受打击,因此心情很失落,不管不顾的,对身边关心她的朋友恶言相向。

    之后,樊胜美跟她说了让我印象深刻的一段话:不要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心情再不好也要学会克制,不要轻易伤害那些关心你的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如果大家不是真的关心你,谁管你死活啊,你失恋了毕业了,大家同情你,心疼你,但这并不是你伤害大家的理由。谁都不容易啊,谁也没有义务去跟你一起伤心,你以为我没有伤心的事情,没有心情烦的时候吗?我对你发过脾气吗?

    为了逞一时之气,因为伤心就把气撒在别人身上,最终只会让别人心寒,吃亏的人,只会是自己。


2



    罗伯·怀特说过:“任何时候,一个人都不应该做自己情绪的奴隶,不应该使一切行动都受制于自己的情绪,而应该反过来控制情绪。无论情况多么糟糕,你应该努力去支配你的环境,把自己从黑暗中拯救出来。”




    有一个叫“爱地巴跑圈”的故事: 

    在古老的西藏,有一个叫爱地巴的人,每次生气和人起争执的时候,就以很快的速度跑回家去,绕着自己的房子和土地跑3圈,然后坐在田地边喘气。

    爱地巴工作非常努力,他的房子越来越大,土地也越来越广,但不管房地有多大,只要与人争论生气,他还是会绕着房子和土地绕3圈。

    “爱地巴为何每次生气都绕着房子和土地绕3圈?”所有认识他的人,心理都起疑惑,但是不管怎么问他,爱地巴都不愿意说明。 

    直到有一天,爱地巴很老,他的房地已经很广大,他生气,拄着拐杖艰难地绕着土地和房子,等他好不容易走3圈,太阳都下山了,爱地巴独自坐在田边喘气。

    他的孙子在身边恳求他:“阿公,你已经年纪大,这附近地区的人也没有人的土地比你更大,您不能再像从前,一生气就绕着土地跑啊!您可不可以告诉我这个秘密,为什么您一生气就要绕着土地跑上3圈?”  

    爱地巴禁不起孙子恳求,终于说出隐藏在心中多年的秘密,他说:“年轻时,我若和人吵架、争论、生气,就绕着房地跑3圈,边跑边想,我的房子这么小,土地这么小,我哪有时间,哪有资格去跟人家生气,一想到这里,气就消,于是就把所有时间用来努力工作。”

    孙子问到:“阿公,你年纪老,又变成最富有的人,为什么还要绕着房地跑?”

    爱地巴笑着说:“我现在还是会生气,生气时绕着房地走3圈,边走边想,我的房子这么大,土地这么多,我又何必跟人计较?一想到这,气就消了。”

    生气不仅不能解决问题,相反还只会把事情变得越来越糟糕。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找到一个可以管理自己情绪的方法。 

    生气不过是拿别人的过失来惩罚自己而已,一个人最好的自律,就是控制情绪,往往越成功的人,就越善于管理和控制自己的情绪。





3



    一个容易情绪失控的任何,不仅会影响自身的身心健康以及事业家庭方面,对他人,也会在成一定程度的伤害。

    有时候伤害别人很简单,可以只是一句话,一个行为,一次举动,你就可能失去一个朋友,失去一个生意伙伴,让家人离你而去。

    你当时可能不太在意,觉得之后只要道歉,诚心求原谅就可以了,但是有时候你对别人造成的伤害是永远都弥补不了的。

    以前,有一个脾气很坏的男孩,他父亲给了他一袋钉子,并且告诉他:“每当你发脾气的时候就钉一个钉子在后院的围栏上。”

    第一天,这个男孩钉下了37颗钉子。

    慢慢地,每天钉下的数量减少了,他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要比钉下那些钉子容易。

    于是有一天,这个男孩再也不会失去耐性,乱发脾气。他告诉父亲这件事情,父亲又说:“现在开始每当你能控制自己脾气的时候,就拔除一颗钉子。”

    一天天过去了,最后男孩告诉他的父亲,他终于把所有钉子给拔出来了。  

    父亲握着他的手,来到后院说:“你做得很好,做得好孩子。但是,看看那些围栏上的洞,这些围栏永远不能回复到从前得样子。你生气时说的话就像这些钉子一样留下疤痕。如果你拿刀子捅别人一刀,不管你说了多少次对不起,那个伤口将永远存在,话语的伤痛就像刀子的伤痛一样令人无法承受。” 




    所以学着控制自己的情绪,不仅是对他人,就连自己也能收获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但如果放任自己的情绪,造成对别人的伤害是永远也无法弥补的。

    要记住,一个人最好的自律,是能管理情绪。

    安东尼·罗宾斯说:“成功的秘诀就在于懂得怎样控制痛苦与快乐这股力量,而不为这股力量所反制。如果你能做到这点,就能掌握住自己的人生,反之,你的人生就无法掌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最好的 安东尼·罗宾 控制情绪 努力工作 情绪管理

沙发
shiraishisai 发表于 2018-4-11 07:15: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控制之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