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子衿儿
1697 1

[考研专业课]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专硕考研经验:一种别出心裁的与众不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博士生

6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5.399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2170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30
最后登录
2019-6-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每一所大学都能够给人不一样的感官和心灵体验,上海财经大学的与众不同显得格外明显,高就业率、高就业质量更能体验他的独特魅力,接下来跨考考研老师将重点讲解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专硕考研经验。
孙同学考研经验
1.考研信息
报考专业院校: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专硕
本科院校专业:吉林工商学院
考研初试成绩:管理类联考:160,英语二:84,总分:240
考研辅导班:跨考教育会计专硕考研辅导班
2.初试专业课复习经验
(1)数学:其实我复习数学的方法并不是很好,就是被很多人鄙视的题海战术,把跨考教育老师出的这三本书做了两遍,我的数学基础还可以,所以做题速度挺快的,我的想法是:做题多了思路自然就开拓了,数学比较活,每年都可能有那种完全没看到过的题目,思路活了就容易解出新题。我在做题时会思考和老师给的答案不同的方法,把它写在旁边,方法2、方法3(记下来很重要因为下次再看同样的题目不见得再能想到这样的方法)。听说在跨考教育的课上,老师会提供很多做题技巧,个人以为技巧只是基本功的自然表现,刻意去追求反而会打乱做题思路,总之在有时间提高基本功的条件下,并不推荐。跨考教育老师的书都是按照知识点模块来编排,真题书很值得推荐(因为是最全的真题了,包含所有从九几年开始的1月联考和10月在职考的题目,而且老师的书解析很详细),书中的题目(包括模考卷中的数学)比较灵活,有一定的难度,考试的难度会小一些,但同样也有认真啃完的好处:平时训练得难了,考试就没有难度了。
(2)逻辑:关于逻辑实在是不想说太多,这个东西的知识点从零到全部的准备时间需要一周,其他的东西要交给一种很玄的的东西——悟性。由于有点处女座的情结,凡是数学买的书,其同系列的逻辑书我也买了做了。逻辑分册就是一本大题库,复习到最后没题做的话可以拿来消遣一下,第二次考试我没买。逻辑高分指南这本书的质量我感觉和它作者普通话的水平差不多,就是这样。我个人觉得逻辑备考最好的资料除了真题以外便是跨考教育老吕老师的逻辑精典,这本书重基础,对知识点不卖弄学问似的用学术语言有讲解,又对讲义做了很好的补充。再次强调真题的重要性,要做个三遍,每个选项都推敲一下,知道它为什么错了,当然做到最后会烦。
(3)写作:在暑假阶段,写作开始正式提升日程,我的语文功底不太好,高中理科生,不过对于cc的写作感觉还是可以把握的。论证有效性分析来说,如果你逻辑学好了,这个应该没什么问题,知道一些固定的套话就行了。论说文我也没什么心得,不过当时买了本高考满分论述文素材,算是积累吧。写作用了跨考教育老吕的作文书,比较佩服他的分析能力。
3.复试经验
至于复试嘛,上财复试1:3,竞争很大,考的是801经济学和会计学,因为我是跨专业,所以真心觉得压力大,可是又不想像去年那样白看书,就一直等成绩出来了才开始准备的。过年期间忙着抢红包,又没心思看书,等知道复试时间的时候只有八九天,那感觉,真是太酸爽啦!会计学我主要做了课后习题,经济学买了圆梦的真题,直接看公式记公式,当时真是感谢大学培养我的突击。对了,上财复试经济学考了三个以前一样的真题,可惜没有答案,所以完全不影响我不太会做的节奏。做的也不知道怎么样,总归是写满了。会计学考的还行,不过很乌龙的是我最后十分钟才发现还有一道大题我没看到啊!想哭的心都有了,好在那题不是很难赶紧做了四问,还有一问没时间做了。前车之鉴,大家考试要当心哦。最后笔试总分还行吧。
最后是面试,开始表现不太好,其实老师挺好的,英语问的问题不难,问我以后学习有什么规划,可惜我当时完全没有进入状态,脑子一团粥!答得乱七八糟惨不忍睹。后来问专业问题,问了杜邦分析体系,还问了预算表。还有一些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成本的问题,我不是本专业的所以问的都不深入,答得还行吧。所以最后面试分数也就中等的样子。整个面试老师都笑呵呵的,挺好的,大家其实都不要太紧张。
以上就是跨考教育老师整理的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专硕考研经验,2019考研的小伙伴们加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上海财经大学 与众不同 财经大学 上海财经 别出心裁 2019考研 考研经验 上海财经大学 会计专硕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8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8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wyx486 发表于 2018-4-17 08:15: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路过!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