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hatura
1202 0

[我的学术之路] 我和导师 [推广有奖]

  • 5关注
  • 18粉丝

副教授

3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58 个
通用积分
12.3985
学术水平
18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20 点
经验
15160 点
帖子
409
精华
1
在线时间
7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23
最后登录
2023-12-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初见导师,是在系主任家的派对上。导师很亲切地问我当年去欧洲的事,他夫人也凑过来说话。他似乎和夫人不和,他夫人说了一句什么,他们就互相很反感地分别一左一右扭身走开了。后来在派对上便没有机会再说话。
后来便开学了。在导师的课上,他需要做一个小游戏,问谁有一个quarter的硬币,我正好有,便是我配合他做投币游戏。我猜是tail赢了他,他似乎有点厌恶自己的坏运气,扔下他的quarter转身上了讲台继续讲课。
再后来,他在课上问都有谁爱吃鸡内脏,似乎想让中国学生出丑。我低着头,把手高高地举起,叛逆地表示自己不凛承认自己爱吃鸡内脏。他也没说什么。
再后来,导师负责安排presentation的次序,我选了一个位置,导师说别人已经选了,我只好改选了一个。
再后来,我present的时候,导师中间叫停,说时间快到了,我匆匆做了结尾。但是导师似乎也意识到我在presentation中tell了一个story,很引人入胜。
再后来,导师便成了我的导师。
导师是个大牛人,在系里很有话语权。我觉得我们之间的故事就是从互相不服气到互相佩服。在我看来,导师学问做得很好,课程教得深入浅出,很容易理解。
可是我当时已经生病了,有几次发信给导师说觉得哪个同学似乎不希望他成为我的导师。导师说成功不是只靠聪明,还有汗水。他要求我每天8点钟到办公室,我并不是总能做到。后来丢了奖学金,他给了我一个工作机会,可是又在两个月后收回了。他要求我两周内把毕业论文写好,我没有做到,他就直接说不做我的导师了。后来还把我的电子邮件设成了垃圾邮件。
我很伤心,觉得自己被抛弃了。
现在明白,其实导师也是不得已的选择。一切都是因为我生病了吧?一次次让他失望。
现在想起来还是很伤感。还想联系导师,跟他说些什么,可是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317792209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