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cainiaofei
5394 64

[区块链] 区块链人才需求井喷,如何成为区块链人才?   [推广有奖]

  • 3关注
  • 2粉丝

讲师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57176 个
通用积分
144.4918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9078 点
帖子
3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5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6-16
最后登录
2024-4-8

cainiaofei 发表于 2018-5-10 10:02:2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区块链3.0时代人才需求井喷

2018年区块链彻底火了。火到什么程度?火到比特币这个东西已经变得家喻户晓,火到任何一家上市公司,火到街头的大爷大妈都在说比特币,沾上区块链概念立马就会变成股市龙头,火到各路投资大佬纷纷抢投区块链项目,朋友之间见面的话题也从今天你吃了吗?变成今天你买了吗?……大家已经逐渐形成共识:区块链将是第一个能够实现价值传递的网络,区块链技术有望带领人类从信息互联网过渡到了价值互联网的伟大时代。

行业的爆发,必然伴随着行业人才需求的暴增。有数据显示,全球对于区块链人才的需求量经历了2015年到2017年的快速增长到爆发式增长,2018年1-2月,发布区块链相关岗位的公司数量同比增长了4.6倍,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呈井喷式状态。

随着区块链项目纷纷落地,公司对区块链人才的需求也日趋多元化,不论是核心的技术研发人才,还是中后端的产品运营及商务人才,都是区块链企业急需招揽的对象。不少知名公司纷纷挥洒重金,希望将优秀人才揽入怀中,业内不时出现百万级的高薪岗位;但真正具有技术和商业知识的人才却异常缺乏,区块链人才的精准招聘成为了企业的迫切需求。


一、区块链人才现状

区块链人才确实稀缺。翻看国内某招聘网站,输入“区块链”关键词,相关招聘职位多达30页,岗位接近450个,相关公司多达50个,热门岗位有区块链工程师、区块链研究员、区块链专家、区块链负责人等,月薪最高可达10万元。这和两年前形成鲜明对比。

一家区块链公司在2018年的计划招聘500人,在网站广告投放力度也比较大,除了支付基础套餐之外还参与了招聘网站组织的线上大型招聘活动。

企业招聘一年支付的基础套餐在1.6万元左右,可以进行岗位发布等基本操作,如果要增加曝光量,覆盖更多的人群,在首页banner位展示一周收费大概4.8万元。参加大型招聘专题活动收费会更高,接近18万元。即便这样,企业也不容易招到合适的人才。


二、区块链职位需求

“说实话,因为区块链人才本身稀缺,所以企业方并不会达到苛求的地步,只要对这个行业感兴趣,稍微能用得上手,都会招进来,可能虽然暂时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但是后期可以进一步培养。”

行业处于早期,需要市场教育和培养,等行业成熟了,进来的人才就会越多,可选择性就越高,企业也就变得挑剔,“对比而言,人才的紧缺程度是:区块链>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O2O。”

该人士还表示,懂Golang编程语言的人才比较稀缺,因为不只是区块链公司要用,非区块链的公司也会用这种语言。另外,像C++语言,在游戏、金融、视频等领域都会用到,这种通型的技术人才也比较稀缺。

“与海外相比,国内区块链人才供应增长态势较为稳定。2018年前两个月,人才供应量同比增加235%,增速虽高于其他互联网职位,但存量仍远低于实际需求”,“旺季人才趋势报告”指出,“截至2018年2月,专业区块链技术人才的供需比仅为0.15,严重不足(人工智能相关人才的供需比为0.62。人才供需比低于1说明人才供不应求,数值越低表明缺口越高)。”

在多个求职网站上检索发现,腾讯、阿里、京东均在招聘区块链人才。

与此同时,苏宁、奇虎360、世纪佳缘、美图等公司同样有大量招聘需求,岗位大多集中在技术岗,其次是产品经理。


三、区块链职位薪酬

“初级Java工程师不是很需要了,精通密码学、分布式计算的高级开发人员比较缺,有2-3年工作经验的,懂密码学比较难招,两种技术都懂的尤其稀缺。区块链不仅仅局限在技术,深层次看是对商业逻辑的重构,能懂这方面的人才也很稀缺。”

一位上市公司区块链业务部门负责人表示,和近段时间大多数闻风而动的上市公司不同,该公司已经在区块链领域探索了两年,也在一些细分场景进行了一些POC,真正上工程还要等一段时间,所以做下来最大的感触是目前区块链落地场景依旧缺乏。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区块链人才的薪资,该人士不方便透露,不过达到30-50万元年薪是很正常的。这和具体场景也有关系,比如应用在电子存证、产品溯源领域,薪资可能会相对偏低一点;而从事贸易金融、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区块链人才,薪资会相对偏高一些。另外也有地区差异,比如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可能会高些,杭州会稍微低些。

对于区块链创业者而言,这个行业充满了机会。到目前为止,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已经涉及基础协议、解决方案、智能合约、数字货币、食品溯源等众多领域。其中,以数字货币的应用最为火爆。但发展到区块链3.0时代,大家的目光已经逐渐下沉,更加重视技术的应用和落地。


四、如何成为区块链的人才

CDA数据分析师研究院认为,区块链技术人才是未来互联网支持转型的一个历史机遇,将是技术变革的一次历史性跨越。


CDA数据分析师作为国内数据分析师人才培训的领头羊,推出CDA区块链学院,打造CDA区块链人才培养机制,共计300+小时课程,包括C++、密码学、共识机制等等,更重要的是在课程中有项目实践操作。具体课程大纲包括:

第一阶段:区块链简介

第二阶段:C++面向对象编程

第三阶段:数据结构

第四阶段:Go语法基础

第五阶段:10大排序算法

第六阶段:基础算法

第七阶段:Go高级编程

第八阶段:密码学

第九阶段:Go语言项目实战——开发属于自己的区块链

第十阶段:区块链智能合约开发——新增溯源、维克里合约

第十一阶段:以太坊矿池开发实战

第十二阶段:Go语言智能合约的开发和部署

第十三阶段:比特币源码

第十四阶段:BitShare服务器

第十五阶段:项目开发与管理

第十六阶段:毕业答辩设计

CDA区块链高薪技能就业培训班-------站对未来!

Ø  300+超长课时

Ø  随堂作业练习

Ø  推荐就业实习

Ø  阶段复习考核

Ø  直播解惑答疑

Ø  项目实践应用

Ø  毕业跟踪服务


课程咨询

座机:010-53609032

手机:13488782942(王老师)

邮箱:wanghailong@pinggu.org

微信:w25092205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sunyzhu 发表于 2018-5-11 19:42: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支持!

使用道具

bonds 发表于 2018-5-12 06:51:2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使用道具

atest1 发表于 2018-5-15 01:13: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支持一下

使用道具

45699542 发表于 2018-6-1 15:32: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支持支持

使用道具

ksrtly 发表于 2018-6-1 16:50:3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支持                       

使用道具

abingzjm 发表于 2018-6-5 12:09: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我还是支持一下吧,

使用道具

20123532 发表于 2018-6-10 08:26:1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支持一下

使用道具

jtws 发表于 2018-6-24 17:00: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幽兰自芳 发表于 2018-7-10 10:05: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学点贝叶斯高斯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