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776 0

[其他探讨] 4060.地球出现早期文明的上限在月球形成以后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8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4060.地球出现早期文明的上限在月球形成以后

2018.6.5

最近在网上看到地球早期文明可能出现在数十亿年以前的探讨,认为地球文明也许已经毁灭多次。

地球文明也许已经毁灭多次不是不可能的,但地球出现早期文明的上限在月球形成以后,也就是地球现有轨道基本形成之后,具体年限值得商榷。

太阳系有八大行星、两个小行星带,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拥有类似的卫星系统,可能与太阳同期形成。火星、地球、金星、水星和两个小行星带可能是原始太阳系形成以后逐渐产生的,按宇宙和银河系138亿年左右的年龄分析,原始太阳系的年龄应该相去不远,地球的年龄应该在138亿年的五分之三左右,比目前46亿年的估计要多不少。如果银河系诞生在宇宙形成以后数十亿年,与现在的宇宙形成说就会产生矛盾,就是地球46年的年龄也与现在的宇宙形成说不符。

无边无际为宇,无始无终为宙。以有限的能力探索无限的空间难免有误,不必深究。星球和星系形成以后还会在太空旅行中成长应该没有疑问,所以我提出了“星系成长说”,认为星球和星系形成以后还会继续成长,太阳系的四颗类地行星和两个小行星带都是原始太阳系形成以后继续成长的产物。

星系的扩大源于主星内部层次的增多,主星内部层次的增多源于星际正负电荷和宇宙射线的交流不断形成新的化学元素,有“简单再生产”和“扩大再生产”。“简单再生产”是原有化学元素的数量增加,“扩大再生产”是产生新的化学元素,每一新周期的化学元素都可能形成星球新的层次,对偶产生新的行星和系统的不断扩大。

距离恒星较近的行星会受到恒星宇宙射线的强烈冲击,不可能产生生物现象;太远宇宙射线引发核裂变、核聚变的程度也会受到影响,不适宜生物生存。只有类似地球现在这样的距离才能产生地球这样的环境,所以每个星系只有有限数量(甚至只有一颗)的行星可能有生命和文明现象产生。

地球现在的轨道也是月球产生的轨道,地核形成的轨道,所以我说地球出现早期文明的上限在月球形成以后,这也有数十亿年的可能,完全有可能产生几代文明!

星球和星系在太空旅行,虽然有热力学定律,广袤太空的物质和能量分布也未必是均衡的,所以地球有“冰河期”和“洪水期”,加上某些意外事件,局部、甚至星球生物和文明的毁灭不是不可能的。

不过,银河系的直径就有十万光年,数十亿光年的距离也不是很远,相对的均衡还是可能的。地球是否已经有几代文明出现,深入研究才能知道。反正在金星和水星的位置地球不可能产生文明现象,月球形成时产生的强烈核辐射也会杀死地球上的所有生物。所以,说地球出现早期文明的上限在月球形成以后还是科学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简单再生产 扩大再生产 物质和能量 早期文明 月球形成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