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海炜寒
352 0

海炜寒:在投资市场,我们能改变的只有自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6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01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60 点
帖子
148
精华
0
在线时间
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0-31
最后登录
2018-6-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投资市场当中,我们能改变的只有自己。无论是盈利也好,亏损也罢,决定这一切都是你自己!有人会反驳,单子都是老师给的,我有什么错误?这话没错,可是只说了一半,老师让你止损的时候,你听了多少?做了多少?没有百分百的正确,有那就不是投资,而是捡钱,所以成功者改变自己,失败者责怪他人,这是两者最基础也是最根本的差别。


  差不多所有亏损的投资者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账户里面没有钱的时候,看行情非常得准;而每当千方百计搞点钱入金来操做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看不准了。尤其是当持仓的时候,发现对于自己持仓的品种未来的走向是尤其地搞不准。不管是基本面分析,还是纯技术分析,甚至求神拜佛算卦抽签,发现得出的结果总是顺着自己持仓的方向。


  当亏损的投资者手中有持仓的时候,也有一种固化思维,那就是总认为行情会向自己持仓的方向发展。只要有持仓,就会有一种固化的方向性思维,而且极其顽固,甚至被行情爆仓了都不会认为自己错了。


  如果你持仓跟行情发展方向不同而被套,那么总会有一种期盼着行情会转回来的思想。而这时候行情也往往会在你犹疑不定的时候,向你持仓的方向调整一下,甚至是在那里停步不前,作出一副即将回头的态势。每当行情作出一步三回头你可能觉得行情不过如此,觉得自己的持仓还是正确的,从而下不了砍仓止损的决心,从而再等等、再看看。


  但是就在你的犹豫中,行情又会趁你不注意逆着你的持仓方向再来一次狂飙。在错失了最佳止损机会之后,往往就会在被套的痛苦中越陷越深。以至于心理崩溃,发生放弃止损这种想法而破罐子破摔。任凭行情一路越行越远,大量地侵蚀自己的本金而不知所措。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自己持仓方向和行情发展方向同步了,账户上也开始有盈利了,那么你的内心就开始各种不淡定,开始以各种理由来说服自己杀鸡取卵、落袋为安。当行情一直是直线向上时,说不定还能持仓观望一阵。但是等行情略有回调,眼看着自己的盈利有所减少的时候,内心却比亏损还难受。


  你这时候的心理不是让利润奔跑了,而是怕利润会跑了。于是按捺不住那想着变现的心理,手起刀落,把一颗有可能长成参天大树的小树苗消灭在萌芽之中。


  交易市场里,有些钱能赚,有些钱最好不要去想。那些爆仓之后还念念不忘行情交易的人,就是典型的“手中无单,心中有单”。时不时地看看行情,幻想着自己如果从这里进,从那里出,能赚多少多少。想着主力能赚,我也能赚,然后东挪西凑搞点钱,继续来陪着行情玩耍。爆了一次又一次,无法自拔。


  交易高手基本上都能做到“手中有单,心中无单”。市场里的钱是无限多,风险也是无限大。搞清楚什么钱能赚,什么钱不能赚,至关重要。不要对盈利念念不忘,但是风险却要时时刻刻地记在心头。只有时刻保持警惕,才能不会被意外所打到,才能在市场的海洋里遨游!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基本面分析 发展方向 改变自己 交易市场 方向调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