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3236473784
613 1

[水煮经管] 孙明达:让金融创新回归本质 融金所身体力行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4 个
通用积分
0.0001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528 点
帖子
81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2-28
最后登录
2018-11-2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年来,金融科技体现了金融与科技的不断融合,其共享、便捷、低成本和低门槛的特点,在普惠金融的业务操作中有着天然优势,为各大金融企业广泛运用。融金所创始人孙明达对此表示,我国行业内的金融科技还普遍存在认识上的不足,落到实际层面上,科技的力量到底在互金中发挥怎样的威力,正确认识金融科技,进行金融创新,把握发展方向很重要。我们还是需要保持一份冷静和定力,本着“对金融要有敬畏之心”的态度,安全稳妥地发挥金融科技在促进金融改革发展和建设现代金融体系方面的积极作用。

孙明达:让金融创新回归本质 融金所身体力行.png

融金所-孙明达提到,金融科技是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为前沿技术发展,不少的行业机构开始纷纷携手合作,围绕金融科技进行产品创新和服务。金融科技并不局限于金融科技公司,成为金融领域的布局对象。金融科技要回归其本质,以数据为基础以技术为手段,遵从金融本质,帮助金融行业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对于金融业务来说风险管理是不变的核心,而建立强大的风险管理体系,绝不仅仅是做数据的搬运工,而是将技术应用落地,这也是解决普惠金融存在的资金供给和资金需求双方信息化透明的关键所在。

融金所-孙明达认为,金融科技企业不能绕开传统金融业务,只有基于传统金融业务模式,再结合互联网新技术、新商业生态,这才是金融科技发展的根本。金融科技不是新生事物,但是在金融产品和服务日益丰富和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今天才被人们所认识。未来金融行业的发展中真正掌握话语权的是数据与技术,金融科技发展要以数据与技术作为驱动。这包括两个维度:一个是数据维度,金融科技的数据规模要够大,维度要够广;另一个是技术维度,在数据基础上叠加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运用。

金融行业是关乎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性行业,与其他产业相比,在信息的生产、处理、存贮等方面要求更高水平的安全性和信赖性,甚至需要零错误以保证处理时间和方式的正确性。孙明达表示,在金融产品创新中规避风险是重中之重,面对金融科技带来的好处,应保持理性,不可忽视金融风险隐秘性。充分认识科技对金融的变革,把握住发展方向。融金所作为金融科技的引领者,既拥有长期从事金融业务运营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又紧跟新技术潮流,及时运用信息生产、处理的新技术,开发新的金融服务和业务方式,推动金融行业的创新发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传统金融业务 金融科技 金融行业 金融业务 风险管理 融金所孙明达 孙明达融金所 融金所

沙发
孤独红狐 发表于 2018-6-8 18:12: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