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亿缕暖阳
1423 1

[战略类] 平顶山O2O电商物流产业园规划案例 [推广有奖]

  • 4关注
  • 58粉丝

学术权威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049 个
通用积分
89.5861
学术水平
36 点
热心指数
31 点
信用等级
29 点
经验
50856 点
帖子
25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8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0-28
最后登录
2020-7-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平顶山是中原经济区重要的能源和重工业基地,拥有华东和中南地区最大的煤田,素有“中原煤仓”之称。项目以发展现代综合物流、商贸会展物流为主,打造集商务办公、电子商务、创业孵化、总部办公、装备制造、生活居住、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立足中原、辐射华中的功能复合、配套完善的现代化物流产业集聚区,填补平顶山地区市场空白,实现物流市场最大的增加物流综合服务。

项目规划区域图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二、项目背景

1、发展机遇

中原经济区大力发展轨道交通设备、节能环保设备、物流机械、建筑机械等产业,完善提升铸锻件、基础件、仪器仪表、机床等特色产业,建设全国重要的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中原经济区优先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利于平顶山发挥现有产业和创新优势,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从中原经济区发展目标上看,电商商贸物流功能需求较大;且本项目位于核心区边缘,是发展商贸物流的有利位置。

2、市场先机

2016年河南省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0033亿元,增长30%,其中网络零售交易额1906亿元,增长43.3%。2016年“双十一”网购活动当天,河南企业在阿里平台商网络销售额达46亿元,进入全国前十,在苏宁平台上网络零售额居全国第九,许多河南本土的电子商务专业企业应势而生。

三、发展条件

1、交通条件

平顶山位于河南省中部,是中原地区公路交通的枢纽,外部公路交通主要通过二广高速联系珠三角经济区,宁洛高速联系长三角经济区,交通高速、兰南高速联系河南省主要内部交通。境内以东有国家南北大动脉京广铁路,以西有焦枝铁路,以北有新欧亚大陆桥东线――陇海铁路,市内现有国铁漯宝线(漯河-宝丰),东接京广线,西接焦枝线,是这两条重要铁路的联络线。

平顶山地区铁路网络图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2、工业条件

平顶山地区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以能源和原材料工业为主体,以煤炭、电力、钢铁、纺织、化工、机电、建材、食品等八大工业基地为支撑的新兴工业体系。2003年平顶山市被河南省确定为中原城市群9个中心城市之一。

3、资源条件

平顶山目前已探明各类矿藏58种,其中原煤储量103亿吨,是华东和中南地区最大的煤田,素有“中原煤仓”之称;盐储量2300亿吨,居河南省第一位,是我国第二大井盐产地;铁矿石储量6.6亿吨,占河南省储量的76.3%,是全国十大铁矿之一。

四、项目定位

项目立足豫西南、辐射大中原,打造以现代综合物流、商贸会展物流为主,集商务办公、电子商务、创业孵化、总部办公、装备制造、生活居住、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功能复合、配套完善的现代化物流产业集聚区,成为平顶山乃至豫西南地区的现代电商物流产业示范区。

五、功能分区

1、功能策划

项目从“车”、“人”和“产业升级”三个方面进行园区功能策划。

项目功能策划图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2、功能分区

项目结合基地周边条件及功能策划内容,划分为“总部商务综合体区”、“物流配套服务区”及“物流仓储配送区”。

项目功能分区图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六、重点项目规划

(一)项目用地规划

项目总用地面积622亩,总用地面积51.7万平方米,建筑密度约25.7%,绿化率17.5%。

项目主要经济技术指标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二)重点项目规划

1、总部商务综合体区

总部商务综合体区主要承载企业总部、商务办公、展示展销、商务会议、接待、配套居住和休闲娱乐功能,是实现产业升级和聚集效益的核心区域。主要包括国际贸易信息大厦、B2B商务中心、生态办公综合体、国际装备机械展销中心、商务酒店、精品公寓和精品商业区。

国际贸易信息大厦

生态办公综合体

国际装备机械展销中心

精品商业区

2、物流配套服务区

物流配套服务区主要包括商贸、金融、保险、咨询、商住。提供一站式机械贸易服务。项目包括综合办公楼、配套商业区、配套居住区及精品公寓。

综合办公楼

配套居住区

3、物流仓储配送区

仓储配套区为装备机械城提供物流服务,为未来实现公铁联运提供物流配送服务。项目包括仓储配套中心、汽修汽配中心和停车场。

仓储配套中心

汽修汽配中心效果图

七、项目思路

项目依托区位交通优势和交通网络资源,大力发展区域中转物流配送中心,增加物流综合服务内容,使得平顶山在中原经济区的地位得到提升,为现代物流业、现代装备制造业发展提供“新机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产业园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639-9936 细分行业研究报告咨询:400-068-7188 前瞻产业研究院!
沙发
liuchaoyang813 发表于 2019-2-18 11:07: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白日做梦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