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百合花2
1017 0

[财经时事] 2010年房地产优惠政策解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本科生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24 点
帖子
2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5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9
最后登录
2010-1-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相关政策】

国务院常务会议: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

国务院办公厅12月9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

【多方观点】

取消二手房转让优惠政策影响甚微

国务院常务会议9日研究决定,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分析师认为,预计除对房产经纪业务产生轻微的影响外,对购房者而言影响将更多在心里层面,微调不太可能损及国内房地产业整体发展前景。

取消二手房营业税优惠还不足以平抑高房价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亦表示,国家将完善住房消费和调控政策,增加中低价位房和限价商品房的供应,抑制投机性购房。

国信证券:房地产政策已从宽松转为中性偏暖

国信证券指出,商品房交易市场回暖明显,营业税优惠政策到期终止合情合理,预计在加息周期到来之前,政策面将维持中性偏暖,楼市和地产股在短暂震荡调整后仍有望稳步上行。

二手房营业税惠政终止难降楼市“虚火”

国务院决定将二手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恢复至5年,宣告为期一年的营业税优惠政策就此终止。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优惠政策结束会抑制部分投机行为,但从历史经验看,真正抑制投机效果可能并不明显。

【空方观点】

楼市政策微调释放遏制泡沫信号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这充分显示出中国官方遏制楼市泡沫,微调房地产政策的信号。

营业税优惠政策终止将抑制短期投机需求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而其他住房消费政策则继续实施。进一步明确了2010年国家将分别对待两类不同购房需求,短期的炒房投机需求将得到抑制。

楼市明确政策走向 炒房等投机需求面临降温

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到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终止营业税优惠,可以看出2010年的房地产政策走向。一方面,内需尤其是消费需求仍有待扩大,普通住房消费仍将鼓励;另一方面,房价上涨较快等问题需要逐步解决,短期“炒房”等投机性需求将面临抑制。

营业税优惠终止抑制投机 楼市政变剑指高房价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业内专家分析,营业税优惠终止传递了政府鼓励自住型和改善型购房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的政策信号,长期来看,有助稳定市场、抑制房价快速上涨。

联合证券:税收优惠取消将抑制二手房交易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联合证券分析,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优惠政策取消,其直接影响是二手房市场交易将有所萎缩。而二手房交易受到遏制后,部分自住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将向新房市场分流。

原文地址:http://china.ibtimes.com/articles/20091211/fangwu-youhui_all.htm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政策解读 优惠政策 房地产 articles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优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