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zishengzheqiang
2053 11

【独家发布】一声惊雷!万科突然宣布“抛弃房地产” 上海出狠招,直击要害!政商内参 百家号07-05 [推广有奖]

贵宾

经世济国心,斗战胜佛意,哈库那玛塔塔

泰斗

1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房地产大咖、媒体论道

威望
7
论坛币
1196410 个
通用积分
24024.1245
学术水平
922 点
热心指数
1122 点
信用等级
1012 点
经验
290115 点
帖子
118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2
最后登录
2023-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声惊雷!万科突然宣布“抛弃房地产”  上海出狠招,直击要害!

政商内参    百家号   07-05


By正商参考(微信最好的财经读物,以专业的视角传递政经信息,深度解读政经新闻,这里使你了解更真实的中国) -ok



房企巨头突然宣布:抛弃地产?

6月29日万科召开股东大会,会上传出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万科要“抛弃房地产”!董事会主席郁亮的一席话犹如一声惊雷让与会者大吃一惊:

郁亮表示:

“十年后,万科还会是地产公司吗?我想不是了,如果还是,那也是惨淡经营了。我现在在琢磨我们各地的公司把‘地产’这几个字都拿掉,万科的名字取得太好了,没有叫万科地产,而是万科企业。方向是明确的,路径是不清晰的。我无法回答十年之后物流占多少,商业占多少。但可以清晰的是,万科未来是美好生活的服务商,未来想到万科,想到的是美好生活,不是几栋房子。”


郁亮 (资料图,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从上面的表述来看,万科已开始跟“房地产”说“拜拜”了。不仅在战略目标上,已经定位为“美好生活的服务商”(此前是“城市配套服务商”)。

知名财经评论员刘晓博认为:开发商仅仅依靠“建房子—卖房子”,利润率越来越低,风险越来越大。

“高负债+低利润率+严厉的行业管制+高度不确定性”,成为当前房企必须面对的行业特征。所以,焦虑是普遍的,是全行业的。

他认为,万科不会真正抛弃房地产,房地产是万科的“流量入口”,万科更希望通过这个入口,打开一个全新的世界,最终实现转型。

从另一个角度讲,房地产大佬高调或无声的转型,已经透露出意味深长的信号。



春江水冷鸭先知,事实上,中国的地产大佬们早已偷偷暗度陈仓!

7月2日,市场传言称,内部人员称某房企发专项文件,要求员工加快销售,坚决执行“早销,多销、快销”策略,文中用了“倾尽一切努力”的字眼,可见公司现金流的紧张,只能靠加速回款来给公司续命。

这等焦虑,正是房地产开发商的缩影。事实上,上半年各房企也在跟时间赛跑,以四天盖一层的速度,下死命令压缩开发周期,尽快把房子卖出去。

甚至有开发商暗地里推出“一成首付”,买房只要先交上房款的10%,剩余的可以随后补齐。

而近几年,关于李嘉诚马不停蹄地在抛售内地和香港的房地产物业的新闻更是甚嚣尘上。

可见,开发商们开始慌了,纷纷想早日落袋为安!

风声鹤唳,草木皆兵。这或正是当前楼市呈现的状态。7月3日,北京通州一楼盘因降价,遭数十名业主围攻,要求退房!这恐怕是楼市调控以来,首例因降价而闹事的案例。



正如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的,这些赌徒,赢的时候没人想到慰问开发商,跌的时候纷纷慰问开发商的母亲。

刚刚,上海一声惊雷!

深圳万科股东会后没几天,上海对“企业购房”出手了!

这一次,上海的做法很不一样,通过对企业设立门槛,实现了“精准”打靶,直击企业炒房团命脉。

企业设立年限已满5年;用纳税额度作为划分,累计缴税达100万人民币、职工人数10名及以上及缴纳社保和公积金满5年(已缴纳税款满500万元以上的企业除外);企业购买的商品房再次上市交易年限,从“满3年”提高到“5年”。

新规的字面意思很简单,背后却暗藏深意:

首先,设立年限需要5年,这就避免了有人临时注册公司来买房。

其次,对纳税金额提出要求,能防止一些小公司成为购房的“壳公司”。而此前企业炒房能够大行其道,就是因为注册企业的成本相当低,注册之后,通过皮包公司的渠道进入到楼市,从而堂而皇之的大肆炒房。

最后,规定职工人数和社保年限等也进一步增加了企业买房的难度。

而其最终目的是为了防止企业炒房。
正如公众号财经头版指出,对于炒房客而言,盈利之后,及时套现才是最迫切的需求,如今将上市交易年限提高到5年,再加上拿房产证要三年,也就意味着,即使借助企业炒房渠道,这笔资金也将被冻结七八年之久。赚了钱却跑不了,这才是炒房团最害怕的。

此前早有关于企业购房的调控令。6月24日-26日期间,西安、长沙、杭州相继宣布限制企业购房。三城皆采用“一刀切”做法,即只要在限购区域,一律暂停向企事业单位销售新房、二手房。但正如上面分析,这些都不如上海此次新规那么“直击要害”。

上海作为标杆性城市,此次施行精准式打击,或将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转变,相信会有更多的一线城市加入。这也说明,限制企业买住房已扩大至一线城市,中央对房地产调控正在全方位加码!

风暴早已来临

自2017年9月起,一场史无前例、浩浩荡荡、跨度大耗时长的楼市大调控,拉开帷幕。

限售、限购、限贷、限价、摇号……各种组合拳连环出击,但还远远不够。如今,国家决心已下,矛头逆转,一场狙击“企业违规炒房”的恶战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6月28日,住建部等七部门联合发布通知称,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将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对象有四个方面:投机炒房团伙、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虚假房地产广告。
值得注意的是,《湖南日报》近日发表多篇文章批评长沙楼市乱象,文章毫不讳言地指责:“如今,房价高居不下、市场投机盛行,老百姓不高兴、不赞成、不答应。这就说明,我们在这一领域的工作有不到位的地方,离群众的要求还相距较远。”

不仅如此,《湖南日报》甚至将其类比为“新中国成立之初,一些不法资本家试图通过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挑战新生的人民政权”。

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公众号“侠客岛”分析称,作为湖南省委机关报,将炒房客、黑中介、部分开发商、以及相关部门的“内奸”视为“敌人”,《湖南日报》如此严厉地批评本地的政策,其风向意义绝不简单。

可能还是很多人始终相信房价越调控越暴涨。

中国楼市问题已然成了痼疾,根除绝非一朝一夕之事。但国家对于严厉打击炒房的的决心不容置疑。

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楼市调控政策高达192次,相比2017年上半年的116次调控,上涨幅度高达65%。仅6月,全国超过25个城市发布调控政策,累计房地产调控政策内容多达32次。涉及湖北、海南、辽宁、广东、北京、天津等,城市包括西安、宜昌、徐州、深圳、西双版纳景洪、丹东、嘉兴、哈尔滨、青岛、杭州、长沙、佛山、武汉、石家庄等。

专家分析认为,2018年下半年,预计楼市调控力度将全面超过2018年上半年,特别是从7月初开始,多个城市开始全面加码调控,预计楼市升级的调控的政策内容将不断出现,而从住建部等多部门开始的政策监管将是下半年市场的主要特征,包括市场的平稳将在政策推动下逐渐出现。
“享受了多年泡沫与暴利的楼市,将投资赌在房子上的人们,更应该增加风险意识了,只涨不跌的楼市博傻时代已经过去。”张大伟说。

来源:中金在线(cnfol-com)综合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财经头版(caijing586)、21财闻汇(jiayou21cbh)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
还会继续涨吗?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ishengzheqiang + 20 + 3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3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西门高 发表于 2018-7-5 13:09:1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zishengzheqiang 发表于 2018-7-5 12:08
一声惊雷!万科突然宣布“抛弃房地产”  上海出狠招,直击要害!
政商内参    百家号   07-05

其实大家都不容易,买房人更难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zishengzheqiang + 20 + 3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3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cszcszcsz 发表于 2018-7-5 14:16:1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地产市场需要重新理顺,地产企业需要总过去的增量生产为主,到未来的存量管理与服务为主,主营业务收入调整转型是正常现象。其实万科早在6年前就已经在转型,多元化发展是转型的基础和实验场所。未来发展趋势把我万达做的很好,值得学习。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zishengzheqiang + 20 + 3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3  学术水平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雷声够响,确实够惊人!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ishengzheqiang + 20 + 3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3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albertwishedu 发表于 2018-7-5 16:13
雷声够响,确实够惊人!
albertwishedu兄这么鼎力支持房地产板块,是否有意来本版做下版主?

使用道具

万科确实是顺势而为!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zishengzheqiang + 20 + 3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3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zishengzheqiang 发表于 2018-7-5 16:14
albertwishedu兄这么鼎力支持房地产板块,是否有意来本版做下版主?
主要是时间不充分,怕辜负本版[shy]

使用道具

albertwishedu 发表于 2018-7-5 16:31
主要是时间不充分,怕辜负本版
不会的,维护的基本要求很容易达到,看兄台评论数量已远远足够

使用道具

不是说抛弃就抛弃的了的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ishengzheqiang + 20 + 3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3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