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充实每一天
5870 88

20180710【充实计划】第763期   [推广有奖]

71
obaby8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7-10 21:34: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7月第10天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328小时


1.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全文内容链接

推荐:2015年新版,《股市长线法宝》原书第五版,10B有点小贵,是文字加图片PDF版,很值的…...

https://bbs.pinggu.org/thread-6404953-1-1.html


2.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内容段落摘录

今天继续重读:《通向财务自由之路》 :第三部分  理解系统的关键部分

完成第十一章: 如何获利


……

   你必须知道何时持有;知道何时放手;知道何时走开;知道何时跑开。

——肯尼·罗杰斯,摘自《赌博者》(The Gambler)

    杰克·施瓦格在他的《市场奇才》中所描述的其中一位杰出的交易商曾在我们的一次研讨会上说,如果你想知道怎样进行交易,就应该去海滩看看海浪,很快你会注意到海浪拍击海岸,然后又掉转头,回归大海。他接着建议说,你开始随着海浪的节奏移动你的双手——当海浪袭来时把双手移向自己,在海浪退去时把双手移开。这么几次之后,你会发现自己很快与海浪联系在一起了。“当你达到与海浪的拍击合拍的境界时,”他说,“就会对如何才能成为一个交易商悟出很多道理。”要注意的是,为了能与海浪联系在一起,知道海浪何时停止涌动对你是很重要的。

   有个人从澳大利亚来找我,他从计算机软件生意中赚了几百万美元,现在他想做些交易系统的研究。他已经在美国各地拜访了很多人,想通过他们了解交易的实质。我们在一起共进晚餐,他向我认真解释了他全部的交易思想。在听完他的交易思想后,我觉得这些想法都很好,但有点困惑。他的所有研究都与寻找入市的技巧有关,而对利用怎样的退出策略或者如何控制头寸规模没有任何研究。我向他建议,他需要花费至少和他花费在入市上一样多的时间来开发他的获利退出策略,并用同样多的时间(即使不是更多)在头寸规模确定上,他看上去很不高兴,因为他坚决认为选对股票是在市场上成功的全部奥秘。

   人们似乎想忽视市场退出,也许因为他们在退出市场时就不能控制市场了。然而对那些想控制市场的人来说,退出市场确实控制着两个重要的可变因素——你是否会获得利润以及将获得多少利润,它们是开发一个成功的系统的关键因素之一。

11.1 获利退出策略背后的目的

   退出市场要解决一系列的问题。如果最坏的情形没有发生(你没有被截住),那么你的系统的主要任务就是让你实现的利润尽可能多,返还的尽可能少。只有退出策略能做到这一点。

   注意我使用的是“退出策略”的复数形式,因为大多数系统需要几个退出策略来适当地完成以上任务。因此,对每一个系统目标,你要考虑采用不同的退出策略。在设计自己的系统时,要想到你将如何控制回报—风险比率以及如何采用本章所描述的各种获利退出市场策略以使你的利润最大。

   除了初始止损之外,退出市场的策略有很多不同的分类,包括会带来损失但会降低初始风险的退出策略、使利润最大化的退出策略、防止利润返还市场太多的退出策略以及心理退出策略。这些分类存在某种程度的交叉。每一种退出策略都向你提供了可以考虑的几个技巧。在仔细阅读每一种退出策略时,不妨思考一下它如何能与你的系统相适应。大多数退出策略都令人难以置信地适合你的系统目标。

    1.会带来损失,但会降低初始风险的退出策略

第10章讨论的初始止损指令是为最坏情形的损失设计的,它是为了保护你的资本。这种退出策略也会产生损失,但是它们是为了确保你的亏损尽可能少。

(1)定时停价。一般来说,人们进入市场是因为他们期望在入市后不久价格就会发生对其有利的变化。因此,如果你获得了一个有意义的入市信号,那么一个潜在的有用的退出策略应该在无利可图的一段时间之后,让你退出市场。比如,这样一个退出策略可以是“如果这个头寸无利可图,那么在两天后收盘时就退出市场。”这样的退出策略会让你赔钱,但是,没有最坏情形的停价指令在被执行时赔得多。

定时停价的另一种情形是,当发现了一个极好的新的投资想法,而你的资金又全部投出去了的时候你能做什么呢?你已经没有钱再投资了。不过,如果你完全相信这是一次绝佳的投资机会,那么我建议你在资产组合中找出那个表现最差的股票,下定决心把它抛出去。你可以挑选赔钱的那只,也可以挑选没有按照你预期的速度增长的那只。

(2)跟踪停价。跟踪停价是根据某种数学运算法则在周期性的基础上进行调整的停价。随机入市系统(在第9章描述的)使用一个3倍于波动幅度的跟踪停价,只有当它的移动有利于交易时才在每天的基础上自收盘之时进行调整。例如,在第一天的交易之后,如果价格的移动对你有利或者说波动幅度在收缩,那么跟踪停价就以对你有利的方式移动。它可能仍然是亏损的,但是正在以对你有利的方式移动。因此,如果市场的移动背离你足够远而将你截住,你仍然会承担损失,但是它不会大到你的初始停价。这种跟踪停价可以建立在许多因素的基础之上,包括波动幅度、一个移动平均、一次管道突破、各种价格盘整等,而每一种类型又由很多不同的变量控制着。见下一部分分析的一些具体的实例。

关于跟踪停价最重要的一点是,退出法则会不断做出调整以使退出的移动对你有利。这种移动也许是无利可图的,但是它将降低你潜在的亏损。

必须通过测试和检验结果来仔细考虑你是否想这样做。例如,通常在向上移动跟踪停价时,你降低了初始风险,只是放弃了获利的机会,但是,你可以只承担较小的亏损。在系统开发的这个环节一定要当心,如果你的系统确实利用窄小的停价,要意识到再入市策略是可以采用的。

…...


3.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信息的自我思考点评感想

        第一次读到这一章的题目感觉有些可笑:进入市场进行交易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利,这样的题目很是无聊……   读完了一遍:不懂。读完了第二遍:好象有点明白(还是不懂)。

        这次是第三次阅读本章:感觉到有点看进去了。

        如果说我们进入市场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利,那么,在进入之前,之中,之后,应该为达到这个目的做什么,这样做的结果是可以计算的:从统计(机率)的角度而言是可以精确计算的。

       问题的关键来了:怎么算?算的对吗?

       回答这两个关键是本章的内容。值得反复认真读懂,读透…...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2
jin216 发表于 2018-7-10 21:41: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读0.5小时  累计73.5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3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8-7-10 21:49:3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74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8-7-10 21:52:1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75
yitansishui 发表于 2018-7-10 21:53: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今天读了2小时,累计178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6
flyfreedream 发表于 2018-7-10 21:55: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527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7
shangxuan000 发表于 2018-7-10 22:10: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109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8
harverywu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7-10 22:21: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2小时, 累计阅读13小时.
content: judgment in managerial decision making
author: Max H. Bazerman & Don A. Moore
Abstract: chapter 5  framing and reversal of preferences  this chapter is to identify the factors which triggers not to select the alternative with highest expected value.
learing: replace the criteria fo expected monetary value with the criterion of expect utility. managing the expectation and consider your stereotype.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9
HappyAndy_Lo 发表于 2018-7-10 22:28: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2.5小时,累计101.5小时

《喜悦无处不在》
10.
当人们把一切看作好的,另一些就成了坏的。
当人们相信自己的念头,他们把现实划分成对立的两面,他们认为只有某些事物才是美的。但对清晰的心智而言,世间万物都各有其独特的美。

9.
我从不给人建议,我明白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路。没有人比另一个人更特别,没有什么上师能神奇地让你开悟。理解的喜悦使我内心熠熠生辉。

能被说的道,不是永恒的“道”。
内在和外在永远一致,它们是各自的反映。世界是你头脑的镜像。

神秘等于显示(你只是从一个新视角去看),疯狂而痛苦,或喜悦且安详。欲望等同“从欲望中解脱”
欲望是份礼物,它引起关注。

道德经说,所有一切的源头叫“玄”(darkness):黑,不可知
最终它将拥抱一切。它的本性是爱,但困惑中,我们把它称为恐怖、丑恶、不可接受、无法承受。

那不可知、无名、不可想象,才是你绝对可以信任的,它不变且仁慈。当你认识到这点,你忍不住要笑出声来,生或死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8.
心的自然状态是平静。
P8(17)

7.
《道德经》极其准确地描述了一颗与现实和谐一致的心。当你不再相信自己的想法时,生活变得轻松自在。
以Katie的经验,困惑是唯一的痛苦,困惑是指你和现实争辩时。当你清晰时,现实就是你想要的。当你想要的和现实不一致时,你就可以知道你非常的困惑了。

6,
“功课”包含四个问题和一个反转的练习。反转是一种方法,用以体验你所相信的东西的反面。
四个问题是:

    1.这是真的吗?
    2.你能确定这是真的吗?
    3.相信那念头时你有什么反应?
    4.没有那个念头你会怎样?
    www.thework.com  <一念之转>

    P7 (16)


5.
通过质疑造成痛苦的念头来终止痛苦。没有人知道如何放下,但是任何人都能学会如何质疑一个焦虑的想法。
一旦你的心智变得清晰,生活会带着老子为我们指出的那种喜悦和仁慈,轻松地通过你活出它自己。

    Katie说,尽管现实本身无法命名,但是喜悦有无数个名字,因为没有什么是分离的,在内心深处,喜悦就是我们的本性。

--------------------------分割线---------------------
MIT video continued.

昨日2.5h

累计 101.5h

fighting......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0
L-long 发表于 2018-7-10 23:17: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阅读是一种生活方式!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