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senlly
686 2

深圳高房价这个劣币驱逐了华为这个良币 [推广有奖]

  • 1关注
  • 5粉丝

院士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82 个
通用积分
176.7736
学术水平
1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152210 点
帖子
17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7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9
最后登录
2022-12-26

senlly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7-12 05:16: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深圳高房价这个劣币驱逐了华为这个良币
一、华为搬迁部分人员
1、2018年7月1日,华为公司部分员工正式从深圳搬迁到东莞。
2、7月2日,有2700人从深圳到东莞松山湖溪流坡村上班。
3、7月底搬迁3000人。
4、8月底搬迁8000人。
二、任正非的经济分析结果是房地产过度发展迫使华为搬家
1、高成本最终会摧毁企业的竞争力,企业不会在高成本地区聚集,高铁、网络、高速公路的发展,促进活力分布的时代来临。
2、深圳房地产太多,没有大块工业用地了。大工业的发展,需要一定的发展空间。工业现代化最主要的,要有土地来换取工业的成长。现在土地越来越少,越来越贵,产业成长的可能空间就会越来越小。高昂的土地成本侵蚀了企业的利润。
3、员工要有住房,要有生活设施。生活设施太贵了,企业就承载不起;生产成本太高了,工业就发展不起来。房价及生活设施太贵将侵蚀员工利益,人才无法聚集在高成本区。
三、高房价对累计折旧、房产税、应付职工薪酬等科目的影响
1、高房价意味着每月的折旧额高,直接吃掉了产品的利润,这部分利润等于在买房置地的时候提前支付给了开发商/地方政府,每月的折旧只是将这个费用均摊到当下而已,这个不起眼的累计折旧科目,就是当下吃掉制造业利润的元凶之一。
2、房产持有期间的房产税也是吞噬利润一个要素,经营自用房产原值一次减除30%后的余额*1.2%,这个公式财务人不陌生,每年缴纳这个税的时候都会找税务局想办法协调,但现在税务系统已经武装到了企业的家门口,想不交税何其难也。华为这样的企业,持有的房产物业是天文数据,即使扣除一些和面相对应的房产税也是一个不小的开支,这个支出让利润表不得不缩表,利润表缩表意味着资产负债表也在缩表。
3、员工要买房,只有在高薪资的前提下进行,没有高额的工资支付,即使华为的员工也一样买不到房。华为要支付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就必须将员工的购房支出纳入成本结构中。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是员工利益与企业利益结算的一个科目,这个科目的归属地是成本费用,高薪酬就意味着高成本费用支出,有些工程人员的薪资可以固化到工程成本中,余下的要计入当期损益,高工资也是吞噬企业利润的一个出口,深圳企业的高工资经常条件下无法支付房地产的成本。
4、华为的销售收入6026亿元,净利润475亿元,净利率为7.88%,如果没有高房价对冲利润,华为还会有巨额的资金用于基础研发。连华为都没有与高通抗衡的芯片,中美高科技领域的斗争中我们取胜的路程将更加的艰辛。
四、结语
1、高房价摧垮制造业这个现实及其危害,国家层面不能模糊,不结束高房价就必须接受制造业垮塌的未来。
2、美帝在赌博,赌中国是一只纸老虎,是一头没有睡醒的狮子。在房地产掏空改革开放民众积蓄的时候,我们要警醒!
3、深圳房地产过度发展对工业的挤出效应成为现实,华为且如此,何况那些小公司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yangenta 发表于 2018-7-13 16:45: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您的分享,城市产业的发展,随着时间的推进,产业结构变得不同,也会形成一种隐形的壁垒。

使用道具

rongkezehua 发表于 2018-7-20 11:38: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高房价高地价逼得企业出走。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