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风山令2
933 2

《孙子兵法》部分战略思想在投资中的运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99 个
通用积分
0.0073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00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3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7-25
最后登录
2021-8-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孙子兵法》部分战略思想在投资中的运用





一,兵贵胜,不贵久:一些价值投资派认为价值投资就是长期持有,其实不然。我们投资的目的是基于风险,代价,收益下的综合考量,贵在取得合理的回报率,不贵在长期持有中。长期持有是一种手段,是企业价值释放等待的过程,不能沉迷于方法而忘了最初的目的。



二,是故百战百胜,非善之善者也:善战者,非智名,无勇功。投资中交易的次数不要太多,事情总存在不确定性,即使天时地利人和,投资了很多次,但是还没有解决问题,这样的操作不能说是善于投资的。对于投资来说,一般20%的项目投资收益贡献了大部分利润,剩下的80%的投资项目要么不赚钱,要么贡献的收益比较少。分散的是不同行业的标的,求得降低相关性风险,集中的是优势资金量“毕其功于一役”,把大部分时间,资金投资在几次了解透彻,确定性高,关键的投资项目上。




三,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对投资的企业的内部,外部情况都了解透彻了,在投资过程中,就不会有太大的系统性风险。不了解投资标的内部,外部情况,但了解自己的本性(自然性:贪婪,恐惧,认同度;个体特性:不同的生活经历影响下形成的独特投资中,就像巴菲特说的那样“保住本金,不要亏损是第一位”,在投之前做大量的研究准备,从行业空间及市场潜力,产品特性,企业经营模式,竞争态势,市场价值等等,待到时机出现,(整体熊市低谷,优秀王子一时遇难,企业业绩爆发阶段)进行分阶段持仓介入,动态跟踪企业,在基本面恶化,达到企业顶峰,找到更好的投资标的时离开。思维,性格)在投资中,能够减少非理性的情绪驱使,降低出错的概率;既不了解投资标的的内部,外部情况,又不了解自己,投资中高位接雷,地位抛金,追涨杀跌就不足为奇了。

四,昔之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善于用兵的人,总是先创造条件,使自己大概率不被敌人战胜,再拥有胜利的条件下再开战。投资中,就像巴菲特说的那样“保住本金,不要亏损是第一位”,在投之前做大量的研究准备,从行业空间及市场潜力,产品特性,企业经营模式,竞争态势,市场价值等等,待到时机出现,(整体熊市低谷,优秀王子一时遇难,企业业绩爆发阶段)进行分阶段持仓介入,动态跟踪企业,在基本面恶化,达到企业顶峰,找到更好的投资标的时离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fin-qq 发表于 2018-7-26 19:11: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 you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藤椅
thirstar 发表于 2018-7-26 23:42: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