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百十一
1203 2

被选票玩垮的几个发达国家以及由此现象想到的问题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4627 个
通用积分
98.2898
学术水平
584 点
热心指数
653 点
信用等级
528 点
经验
57311 点
帖子
17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4
最后登录
2024-4-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被选票玩垮的几个发达国家和由此想到的问题

        选票,这东西被一部分不懂科学的文人热炒百多年,青年学生跟着起哄。经过千百次机械重复,选票这东西成了他们心目中的政治终极目标,另有很大一部分地球人作为沉默多数也不表示反对。这样一来,选票似乎披上了一件神圣”色彩的马甲。一说到选票,文人们立马指着美国说,你看,美国人玩选票,多好玩多刺激,又有钱。可是,世界上玩选票的国家有一百多个,大多数亚非拉玩选票把自己国家玩得要死不活,文人们却选择性地忽略。特别是,几个原来蛮好的发达国家,被选票玩垮了,文人们则表现出必须视而不见。阿根廷、南非、苏联、捷克、菲律宾就是典型的被选票玩垮的国家。

        阿根廷曾经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是当时全世界移民的向往之地。后来,正而八经玩上选票后,几拔人令天这伙人这么搞,明天那伙人那么搞,硬生生把一个最富国家折腾成了发展中国家。

        南非曾是非洲最富国,其工业发达、科技先进,世界上第一例心脏移植手术是南非人搞的。原来,选票仅在白人内部象征性假玩。后来玩真的了,一个被关押近三十年的老人,刚出牢门,东西南北还没弄清楚,就被选票推上去当总统。之后是去工业化;再之后,一个人,只要能喘气,就可以进医院当医生、当护士,等等。一个发达国家被选票硬生生折腾成了可怜的发展中国家。

        苏联曾是两霸之一,工业发达,科技领先,在与美国的争霸中,咄咄逼人。虽然有经济结构上有些问题,如果冷静下来,像中国这样慢慢调整,把价值从重工业有序地转移到轻工业去,其工业和科技的领先地位还是能保持的,总不至于败家。可是,几个天真的成年人上美国人的恶当,玩上了选票,结果现在变成了一个靠卖资源维持生计的国家。苏联之中的乌克兰更是选票败家典型中的典型。  

        捷克,原来工业就相当牛,后来拼入苏东波阵营,还是发达国家。再后来,随着别人一窝蜂地玩上了选票,当即变成了发展中国家,挣扎了十几年,直到二00几年才慢慢缓过劲来。那国家小,地理位置不错,还好办。

        非律宾,原来由美国管。一九五0年代时,非律宾是亚太的优等生,勉强点,可以算是发达国家了。美国人走后,自己玩上了选票,现在只能靠女人出国当佣维持生活。那叫一个惨!

         一个国家玩选票,其外在表现为——国家行政权力在不同利益集团之间频繁转手,其实,那就是一个震荡系统。一个震荡系统,如果描述其振荡的二阶微分方程的系数满足某种要求,它就是稳定的,稳定的系统是好的系统。而如果系数不满足这种要求,系统就是不稳定的,不稳定的系统是不好的。国家权力运行系统这个东西虽然现在还不能用一个常系数二阶微分方程来描述,但是,其道理还是相同的,同样是稳定的系统是好的,不稳定的系统是坏的

         部分文人,不懂科学,他们还不知道玩选票这种行政权力转手这种系统是否有稳定性,就盲目迷信,就盲目扩散自己的迷信,甚至强迫青年学生接受自己的迷信。这是非常危险的,上述五个国家就是受害于这种迷信。

         说到这里,肯定有人会说,人家美国人玩选票不是玩得挺好的嘛! 这话得好好品味。

         必须承认,美国那些开国人物还是比较聪明的,他们当时没有受到别人的蠢惑,能独立思考,他们不天真,他们深知选票这种工具,用不好的话有害,所以他们对选票对民主十分谨慎。

         亚当斯指出:“以往所有时代的经历表明,民主最不稳定、最波动、最短命”。 “记住,民主从不久长。它很快就浪费、消耗和谋杀自己。以前从未有民主不自杀掉的。”

     麦迪逊说:“民主是由欺骗、动乱和争斗组成的,通常在暴乱中短命。”

    《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执笔人费雪道:“民主是包藏着毁灭其自身的燃烧物的火山,其必将喷发并造成毁灭。民主是倾向于将野心勃勃的号召和愚昧无知的信念当成权利来泛滥。”

     《美国宪法》签字人和执笔人之一莫里斯说:“我们见识过民主终结时的喧闹”

    汉密尔顿更直接指出:“民主是一种疾病,它给予包括分裂分子、敌对势力、邪教集团、野心家们执政、夺权提供了合法的外衣。”

    正因为这些人看透了民主看透了选票,所以他们设计了一套手段来制约民主,或者说,在热热闹闹的玩票场面的背后,还有一套东西来操控。至于具体如何操控,这应该是美国人的国家机密。就我们可以看到的现象而言,美国的政治现象有这么一些东西:

    一、两党必须在大资本的控制之下。

    二、参与轮替的两党,他们的政治主张不能有本质差异。比如说,共产党或者其它政见偏离大资本利益的政党就不可能参加轮替。或者说参与轮替的两党,其利益主张必须大体相同。

    三、绝不搞不受控制的普选。美国,其实并非普选总统,而是由各洲的选举人投票选举总统。事实上,获得选民票数较多的候选人不一定当选。这就给人们留出了一定的操控余地。

    四、候选人由两党选出,必须是在美国政治正确的人。等等。

    反观那些被选票玩垮的国家,都没有一套东西去操控选举。一个系统,人类还不知道它是否具有稳定性,就必须有一套手段控制它、去保证它的稳定性。在这一点上,不能有半点天真。如果还没弄出一套手段去操控选举,就千万不要正儿八经地当真玩选票。或者实在点说,选票这东西只能假玩不能真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百十一 发表于 2018-8-30 07:36: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美国人玩选票,玩得还勉强;可是,有那么多国家玩选票把国家玩垮了。一个重要的区别是,美国那几个开国人物从一开始就视选票为洪水猛兽,千方百计去提防选票的害处,或者说美国人基本上是玩假的。而那些玩选票玩砸了的国家,那些头面人物从一开始就对选票有一种迷之自信,一种宗教式的迷信,那些头面人物是在一片蠢惑声中开始玩上选票的,他们不容自己有半点独立思考时间,他们玩选票是在玩真格的。     

     这个区别太大了!!

使用道具

藤椅
百十一 发表于 2018-12-30 10:42: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迷恋选票的文艺青年,他们最大的悲哀在于:他们不懂科学为何物,一百以内两位数的加减法他们都不会,家里灯泡坏了也不会换,只会哭,他们唯一擅长的是——背诵选票教教条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