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ouseW
919 1

读书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45 个
通用积分
7.450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4839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23
最后登录
2024-3-31

HouseW 发表于 2018-9-14 18:27:3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劝学诗》
宋·赵恒
富家不用买良田,书中自有千锺粟。
安居不用架高堂,书中自有黄金屋。
出门无车毋须恨,书中有马多如簇。
娶妻无媒毋须恨,书中有女颜如玉。
男儿欲遂平生志,勤向窗前读六经。

我们多读书,读好书,会让我们变得目光高远,成为一个经验丰富的人,一个思索纯粹的人,一个意志坚定的人;读书还可以帮我们结识好友,扩大社交圈子,开阔视野。古往今来,人们之所以重视读书,那是因为可以从书中获取营养价值,读书也是现代人的一门最不可缺少的功课,阅读书籍,感悟人生,还能助我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多读书可以给我们积累知识、积累丰富、积累素质、积累才华视乎读书久了用处多多;多读好书,学有所成,气质才华横溢,人生自然精彩!
书籍是朋友,虽没有热情,但是非常忠实;读书百遍,其义自见;夫读书将以何为哉?辨其大义,以修治人之体也,察其微言,以善精义入神之用也。经验丰富的人读书用两只眼睛,一只眼睛看到纸面上的话,另一只眼睛看到纸的背面;所以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读书何所求?将以通事理。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外物之味,久则可厌;读书之味,愈久愈深。多读书,读好书,不仅能够给我们获得更多知识,提高人素质有效途径,让人滤除浮躁,也不仅可以扩大视野和增长见识,还增加一点书卷气,多读书能给人保持一颗心静如水、人淡女菊的心境。读书若水,川流不息,潜移默化,润物无声;读书价值连城,妙处无穷,书香熏染人生;萨士比亚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其实书籍是我们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精神的食量、是开启知识大门的钥匙,古人有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之说法,更能体现出,读书真的是一种享受,是一种乐趣,还是一种生活艺术;好读书的人,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像经常读书的人来说,多读书,读好书,可以提升我们的意境,又能扩展知识,还能修心养性,提高能力,创造财富。读书也是一种乐趣,就像旅行是一种瘾;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当你枯燥烦闷时,读书能使你心情愉悦;当你迷茫惆怅时,读书能平静你的心,让你看清前方的路;读书能让你发现身边更多美好的事物,让你更加如何享受生活的多姿多彩。
书不仅是生活,而且是现在、过去、未来文化生活源泉;不读书的人,思想就会停止。要知天下事,须读古人书;所以人啊就得多看书看好书,书其实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因为我能从书本里明白了太多的道理,常常会为一个故事情节而陷入深深的沉思,读书不要贪多,而是要多加思索,这样的读书才会是我受益匪浅,所以我每读一本书以后,心情更加豁然开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潜移默化 营养价值 开阔视野 才华横溢 不求甚解

HouseW 发表于 2018-9-14 18:28:1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第一次发贴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