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乌拉拉007
1575 2

[期货与大宗商品] 区块链期货7宗罪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2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0 点
帖子
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0-21
最后登录
2018-10-15

乌拉拉007 发表于 2018-9-20 15:29: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dretgytruy.jpg

    投资区块链,大部分人血本无归,被割韭菜,少部分人,割韭菜,赚翻天。2017年成了区块链期货的大兴之年,然而2018就几乎迎来了末年。从2018年年初起,在区块链期货上投资落得倾家荡产的韭菜比比皆是,维权浪潮此起彼伏。

本文就和大家侃一侃区块链期货的7宗罪。

  区块链期货第一宗罪:门槛过低不择人

  期货有极高的风险,世界各国都有较高的期货从业门槛和较高额的入场票价,这让一般老百姓在选择投资渠道时,首先会被银行、股市、民间借贷、P2P等吸引住,而不会去选择相对陌生的期货。

  这是期货对于人的天然保护,是期货的护城河。

  但区块链期货入场几乎无门槛,合约交易杠杆率自由设置,一切都过于方便,这使期货丧失了护城河。

   区块链期货第二宗罪:平台自交易、无监管

  传统期货市场是全球性的,比股市透明得多,这导致期货极难坐庄。

  当然极难坐庄不代表没有人坐庄,出名的案例比如美国的大豆战、澳大利亚的钢铁战。但那都是国家行为,其目的并不在于期货市场上牟利,与上层建筑接近而先知先觉者凭借期货牟利,是一种副作用。

  然而区块链期货坐庄成本太低,合约交易是平台设置的,平台自个儿监管自个儿,投资者对赌的不是其它投资者,而是在和上帝对赌。

  这个上帝不能控制比特币的价格,但是可以拔网线。这种你怎么玩?

  无人坐庄,爆仓是自己判断不准,心服口服,跳楼也是咎由自取;

  有人坐庄,而且坐庄的不讲规矩,你拔网线,我怎能不到处维权?

     区块链期货第三宗罪:价格变动过于剧烈

  假设今日大豆价格涨跌5%,地球上至少会多出一千个人跳楼。

  因为期货交易一般是设置12.5—20倍杠杆(是的,和区块链期货一毛一样)。

  但问题在于,不会有期货交易者傻傻地等大豆价格浮动5%,再采取补仓或平仓操作。比如,假设北京时间上午10:00,大豆期货价格跌了1%,某投资者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合约设置了12.5倍杠杆买多,他就损失了12.5%,这时候他可以退出,也可以坚守。到了中午,大豆价格跌了4%,距离爆仓不远了,他可以割肉平仓,也可以补仓赌下午的行情。

  然而,区块链期货10分钟就是生死关,虚拟货币别说10分钟跌去1%5%,跌30%都是正常的,这种情况下,20倍杠杆等于是分分钟有可能爆仓。

  结合拔网线操作,你感受一下。

  (注:现货和期货价格是有所相关的两码事,此非本文重点,不赘述。)

      区块链期货第四宗罪:基本丧失套保功能

  传统期货非常重要的功能是套期保值。但凡家有大量存货的厂家,几乎没有例外,都做了套期保值操作以免因商品价格浮动而导致大量损失。(注意是大量存货,而地球上有多少人手里比特币超过1万枚?)。

  但圈里人都知道,使用区块链期货合约交易来对虚拟货币进行套保的人是极少数,绝大部分人的本意就在于牟利。

  发明毒鼠强的人本意是毒死老鼠,没想到会毒死人;发明鸦片的人本意在于麻醉,没想到会令人成瘾;发明区块链期货的人,本意在于因循传统期货,另外使交易所多一个赚钱的渠道,然而没想到区块链期货在基本功能上实际上与传统期货大相径庭。

  事实上,即使我们假设所有的区块链期货合约交易者都出于保值的初衷,但由于它价格波动大,单单是保证金也是不可承受之重。

  大豆也好、钢铁也好不可能一天跌好几倍,即使20倍杠杆补仓总有限度,但区块链期货补仓限度=无限。跌1000倍的虚拟货币人们见多了,这要补多少?

  补不了,就只能爆!

  区块链期货第五宗罪:基差与敞口设置不妥

  像Bitmex这种可设置100倍杠杆的交易所是少数,像OKEx这样敢设置20倍杠杆的是大多数(OKEx是领头羊)。

  区块链期货当然不是不可以有,甚至可以说,在未来,它必将发挥类似于传统期货交易的功能。

  但是,鉴于上述的所有,花朵君认为,区块链期货最多设置5倍杠杆,而设置20倍杠杆是完全模仿传统期货交易的手段,但对于变动过于迅速的虚拟货币而言,20倍杠杆完全是灭霸行为(恨地球上人口太多,多跳楼几个。)

  即使临近每天早上8点交割时,虚拟货币仍可能在30秒之内让投资者的保证金化为乌有,花朵君不敢说区块链期货没有用,但它的敞口设置无论如何不能模仿传统期货,否则有大害。

  基差也同理。

  全世界的区块链期货交易事实上都不成熟,人们也为之付出了代价。

  只是这代价太大。

   区块链期货第六宗罪:虚拟货币滥上期货

  比特币做为虚拟货币鼻祖,也是相对价格最稳定的虚拟货币,因此,针对比特币的期货交易已经登录芝加哥期权交易所。

  然而即使是最稳定、最坚挺的比特币,依然在市场上造就了腥风血雨,传统金融领域内的佼佼者们对此诚惶诚恐,敢下场交易者少。

  何况将区块链期货推而广之,将之用在其他虚拟货币,甚至是刚刚ICO的虚拟货币上?

    区块链期货第七宗罪:网络安全问题悬而未决

  网络风险是所有虚拟货币共同面对的风险,虽然全世界多数虚拟货币一经挖出,就无法销毁,客观上永远存在。但区块链期货毕竟是依附于各交易所自己开发的交易系统,但并不是所有平台都是前面说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而是像OKEx这样的交易所。

  你说它拔网线,它说网络不好;你说它暴涨暴跌时限制交易,它说网络不好;你说它不靠谱,它说网络不好。

  到底是不是真的不好,谁知道?谁证明?

  唯独网络技术的进一步变革后,这种莫须有的问题及其引发的争端才有可能彻底解决。

     原文链接:https://www.kg.com/article/492296479357145088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期货

pzytony 发表于 2018-9-20 20:35: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主要责任不在 区块链期货上,而是在人的无知和贪婪上。所有投资皆如此。

使用道具

ngh飞雪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9-21 09:10: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第一次听说区块链期货的概念,孤陋寡闻了,不过区块链只是一门技术,在于运用他的人怎么去对待了,骗局太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