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充实每一天
6775 96

20180930【充实计划】第845期   [推广有奖]

81
harverywu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9-30 21:17: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85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2
sulight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9-30 21:50: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今天学习和阅读约5小时,累计阅读约1035小时。
学习和投资心得:
值得长期关注的20只A股核心股票:
❶【贵州茅台】“国酒”公司主导产品贵州茅台酒是中国一张飘香世界的名片,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率先走向世界的代表,1915年荣获美国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与法国科涅克白兰地、英国英格兰威士忌并称世界三大(蒸馏)名酒,是我国大曲酱香型白酒的鼻祖和典型代表。一个世纪以来,已先后18次荣获各种国际金奖,并蝉联历次国内名白酒评比之冠,是白酒行业内唯一集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于一身的健康食品,被公认为中国“国酒”
❷【恒瑞医药】抗肿瘤药龙头企业公司是抗肿瘤药龙头企业,是国内最大的抗肿瘤药和手术用药的研究和生产基地、国家火炬计划新医药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基地的骨干企业之一、"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公司抗肿瘤药销售已连续7年在国内排名第一,市场份额达12%以上,手术用药销售也名列行业前茅。
❸【格力电器】消费者首选2005年至今,格力家用空调产销量连续12年领跑全球,2006年荣获“世界名牌”称号。2016年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1101.13亿元,净利润154.21亿元,纳税130.75亿元,连续15年位居中国家电行业纳税第一,累计纳税达到814.13亿
❹【同仁堂】百年老字号金字招牌
同仁堂始创于1669年,至今已有348年的历史。北京同仁堂始终坚持“以现代中药为核心,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成为国际知名的现代中医药集团”的发展战略,以“做长、做强、做大”为方针,以创新引领、科技兴企为己任,形成了现代制药业、零售商业和医疗服务三大板块,构建了六个二级集团、三个院和两个储备单位的企业架构,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
❺【工商银行】银行业中的航空母舰主营业务从事公司和个人金融业务、资金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并提供资产管理、信托、金融租赁及其他金融服务,为破净股、权重股、一线蓝筹,被MSCI指数纳为样本股
❻【复星药业】真正的生物龙头公司拥有制药工业、医药商业、诊断产品、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等四大业务板块,在中国已取得肝病、糖尿病、结核病、临床诊断产品等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在全球市场,也已成为抗疟药物等领域的领先者。其中,控股95.2%的江苏万邦,是国内唯一的动物胰岛素原料基地,目前已掌握重组人胰岛素、第三代胰岛素-胰岛素类似物技术;参股32.05%的国药控股(1099.HK)是中国最大的药品分销商,2013年营收1668.66亿元,净利润35.80亿元。公司是临床生化试剂市场用量占全国第一的中生北控(8247.HK)第二大股东;2011年上半年,收购了安徽济民肿瘤医院(安徽省最大民营专科医院,开放床位200张)49%股权,并投资岳阳广济医院(已开放床位500张)。2013年年报披露,公司控股的医疗服务业务共计实现收入4.75亿元,控股的济民肿瘤医院、广济医院、钟吾医院及禅城医院合计核定床位2090张
❼【中国平安】世界前十2014年5月13日中平保旗下移动支付应用壹钱包2.0版上线,首次增加了余额理财产品“活钱宝”、消费贷款产品“借钱宝”等新功能,成为首家涉足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保险公司
❽【云南白药】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公司主营云南白药和天然植物药系列产品,共19个剂型、300余个品种,销量居云南省第一位。目前,公司并拥有云南白药散剂、云南白药胶囊两个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2010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总资产均实现了100亿元的跨越。2011年,公司实施“新白药、大健康”战略,形成了以药品为根本,健康产品、透皮产品、中药饮片等多元化产品发展格局。
❾【泸州老窖】百年老窖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酒精及饮料酒制造为主的企业。公司产品主要有:国窖1573系列酒、泸州老窖精品特曲系列酒、百年老窖系列酒等。2010年在《福布斯》和Interbrand 集团共同发布的“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上,泸州老窖跃居第16位,成为中国白酒行业最具价值品牌之一
❿【海天味业】调味品霸主国内专业的调味品生产和营销企业,溯源于清乾隆年间的佛山酱园,至今已有将近300年的历史,产品涵盖了酱油、蚝油、醋、调味酱、鸡精、味精、油类、小调味品等八大系列200多个规格和品种。
⓫【五粮液】“十里酒城”中国最高档白酒之一。公司拥有数万口上至明初古窖(1368年连续使用至今达650年)下至几十年不等的地穴式发酵窖池,拥有国内最大的单体酿酒生产车间。经过近几十年的发展,公司已形成了独有的“十里酒城”规模,具备年产二十万吨纯粮固态发酵白酒能力,拥有高中低全价位系列酒产品,可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
⓬【白云山】南派中药集大成者公司是国内中药行业品种最全、中华老字号品牌最多、产值最大的中药企业,中药品种多达400余种,涵盖了几乎所有的传统中药分类,45种国家中药二级保护品种,其中有20余种为独家生产品种,另有独家代理的100多种国外名牌医药产品。如王老吉、陈李济、潘高寿、敬修堂等,都是久负盛名的百年老店。其中包括消渴丸、华佗再造丸等20个独家产品。王老吉凉茶、保济丸、乌鸡白凤丸等产品都是享誉华南、东南亚的知名产品。
⓭【伊利股份】奶业市场份额最大2017年7月12日,在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2017年度“全球乳业20强”中,伊利集团蝉联亚洲乳业第一,位居全球乳业8强,连续第四次入围全球乳业前十,体现了企业在亚洲乃至全球全方位的综合领先优势
⓮【洋河股份】中华老字号公司是中国白酒行业唯一拥有洋河、双沟两个中国名酒,两个中华老字号,唯一拥有“洋河”、“双沟”、“蓝色经典”、“珍宝坊”、“梦之蓝”等五个驰名商标的企业。 公司现有白酒产能合计8.7万吨,其中洋河蓝色经典、洋河大曲等中高档白酒产能2.6万吨。 历史悠久的洋河大曲在唐代就已享盛名,尚可考证的历史已有四百多年,明末清初已闻名遐迩。清雍正年间,洋河大曲已行销江淮一带,有“福泉酒海清香美,味占江淮第一家”之誉,并被列为清皇室贡品。据记载,清乾隆皇帝第二次南巡时,在宿迁建有行宫,留住七天,品尝洋河大曲后挥毫留下了“酒味香醇,真佳酒也”的赞语。1915年参加过巴拿马国际博览会,获“国际名酒”奖状和金质奖章;1979年跻身八大名酒之列
⓯ 【片子癀】肝胆用药第一品牌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荣登"胡润品牌榜",目前位处医药保健品行业第5位;同时蝉联2015年至2017年健康中国品牌榜"肝胆用药第一品牌"
⓰ 【双汇发展】中国肉类行业第一位双汇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总部在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在全国18个省(市)建有30多个现代化的肉类加工基地和配套产业,形成了养殖、饲料、屠宰、肉制品加工、新材料包装、冷链物流、连锁商业等完善的产业链,年产销肉类产品300多万吨,拥有近百万个销售终端,全国除新疆、西藏外,双汇的产品都可以做到朝发夕至。双汇品牌价值497亿元,连续20多年居中国肉类行业第一位。
⓱ 【药明康德】CRO行业龙头目前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小分子医药研发服务企业,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行业龙头。核心竞争力:开放式、全方位、一体化的研发服务平台发行人是一家涵盖新药研发全产业链的全球性医药研发服务企业,拥有包括国内上海、苏州、天津、武汉、常州及美国费城、圣保罗、亚特兰大、圣地亚哥、德国慕尼黑等在内的全球26个研发基地/分支机构,通过技术领域、商业模式和跨行业协作,构建研发、生产和商业化服务全产业链模式,围绕全球医药研发领域客户需求,聚焦产业协同效应。发行人开放式的研发服务可赋能于创业者和科学家,让越来越多潜在的突破性创新进入行业的研发管线,有效降低新药研发的成本和门槛、缩短研发周期、提高研发产能,协助创业者和科学家实现研发创业与治病救人的梦想,推动整个中国新药研发领域的模式创新与产业升级,为中国和全球医药大健康创新生态系统的不断迭代和演进作出贡献。公司拥有具备全球视野及产业战略眼光的卓越管理团队。以GeLi(李革)领军的公司管理层团队拥有丰富的医药行业从业经历,具备极强的执行力及多年医药行业投资、管理经验、国际化视野并在中美两地生命科学领域有较高知名度。经验丰富、视野广阔的管理团队使发行人得以在全球经济运行周期及医药行业整体发展趋势方面有独到而敏锐的认知,在公司管理层的带领下,发行人有能力深入理解市场及行业发展趋势、政策变化动向及其对客户需求的影响,迅速调整经营模式、提高决策速度和灵活性以匹配客户需求,带动公司整体业绩快速发展。
⓲ 【涪陵榨菜】榨菜行业首枚"中国驰名商标公司主导产品为乌江牌系列榨菜。公司经过20 多年的生产经营,形成了年产6.1 万吨榨菜产品的自有产能,成为中国最大的榨菜加工企业,榨菜腌菜制品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公司"乌江"牌榨菜畅销全国,并远销日本、美国等8 个国家和地区。"乌江"牌榨菜先后获得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名牌产品"和"产品质量免检证书"、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榨菜行业首枚"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品牌研究院评定的"中国榨菜行业标志性品牌"
⓳ 【爱尔眼科】中国眼科连锁龙头公司是中国最大规模眼科医疗机构之一,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兴建了40余家专业眼科医院,主要开展近视眼治疗、白内障手术、角膜病、医学验光配镜、眼外伤等诊疗项目,设立有"近视眼手术专区"、"白内障诊疗专区"、"医学验光配镜中心"等专业技术专区。其中"近视眼手术专区"属全国最大规模,拥有全球最顶尖的多套飞秒激光手术系统,并全部配备最先进的波前相差检查系统及各种高端科研设备。 2013年公司与中南大学联合建立了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就此打通了眼科的产、学、研三大领域。2013年10月,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我国首个健康服务业的指导件),我国将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力争到2020年总规模达8万亿元以上。
⓴【长江水电】全球水电霸主公司是目前我国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水力发电业务,公司拥有葛洲坝电站及三峡工程已投产的发电机组,截至2012年底,公司装机容量2527.7万千瓦。 2012年公司荣登《金融时报》全球500强企业排行榜第470位,是中国大陆唯一入选的电力上市公司;位列普氏能源全球成长最快能源企业50强第13位和电力企业10强第3位。2013年,公司总发电量约986.87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减少14.0%。 其中,三峡电站完成发电量828.27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减少15.57%;葛洲坝电站完成发电量158.60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减少4.70%。根据公司初步统计,2014年1-3月总发电量约153.21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3.03%。其中,三峡电站完成发电量124.31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2.27%;葛洲坝电站完成发电量28.90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6.45%。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3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3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3
hifinecon 发表于 2018-9-30 22:01: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194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4
shangxuan000 发表于 2018-9-30 22:05: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154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5
HappyAndy_Lo 发表于 2018-9-30 22:29: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5h,累计 222 h
    <Python编程:从入门到实践>
    =====================
    ch11
    动手试一试:
          编写一个Employee的类,其方法__init__()接受名、姓和年薪,并将其都存储在属性中。
    编写一个名为give_raise()的方法,默认将年薪增加5000美元,但也能接受其他的年薪增加量。
    尝试写一个测试用例,包含两个测试方法:test_give_default_raise()和test_give_custom_raise()。
    使用setUp(),以免在每个测试方法中都创建新的雇员实例。然后确认两个测试都通过了。

    编写测试用例的重要性:要想与人合作,获得别人的承认,必须证明自己的代码通过了测试。
    要多通过开展测试来熟悉代码测试过程,有利于对自己编写的函数和类,针对其重要行为进行测试。
    在项目初期,不要试图去编写全覆盖用例,除非有充分的理由这样做。

    前面的基础语法部分到ch11就基本结束了。后续是项目部分,会开展有意思的交互式项目
    第一个是:外星人入侵(用Python开发游戏)
    第二个是数据可视化(这个也让人期待)
    第三个是Web应用程序(期待能写个有意义的东西)

        后续需要继续努力,继续夯实前面学习的内容。

    ===================================

    blockchain:
    126. 协作白皮书中,一个更严格的定义Dapp:必须 有三个特征,首先,应用程序必须是开源的,大部分由Dapp所发行的代币自主运行而不是由某个实体控制,所有的数据和记录都必须加密保存在公开且去中心化的区块链上。其次,应用必须通过一个标准算法或者一组标准来生成代币,在操作开始就可能分配一部分或者全部代币(必须根据应用的需要来使用,任何提供贡献的用户都应该获得应用支付的代币奖励)。再次,应用能够根据市场反馈来改进并且调整自己的协议,但所有的更改必须由它的用户多数一致同意。

    127. 自动交易网络是某种能够单元化、分组化和可量化的资源概念。
    (tradenet)
    交易网络能被嵌入,基于人口增长、需求或者商业计划可行性等信号,自动执行智能合约触发建造新的运输工具。

    128. 区块链技术将通向人工智能
    因为智能合约作为一个应用,能够在区块链上去中心化、自治和非实名制。由此,区块链也许是通往人工智能的一个潜在方式,因为智能合约平台现在正在被设计得更加自动化、自治化和复杂化。
    第二个可能的思路: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中实现编程思想

    129. 区块链2.0技术利用智能合约来彻底颠覆了传统货币和支付的概念,通过智能合约来约束的Dapp、DAO、DAC最终将会构成DAS。

    130. 利用区块链能够完成价值转移和信用转移的优势(可以构建一个区块链ZF),如果能够从更加宏观的角度来看,这都是基于区块链是一种“去信任”架构。即整个系统中的多个参与方无须互相信任就能够完成各种类型的交易和协作,这恰恰一直是传统互联网到目前为止最薄弱的一项。
    =====================
    昨日 1.5 h
    累计 222 h
    fighting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6
chengli 发表于 2018-9-30 22:53: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570小时      
挑战第二百零九天   读24页书,完成当日目标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7
sunhui7108 发表于 2018-9-30 23:05: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455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8
小v叶子 发表于 2018-9-30 23:06:5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8-9-30 05:41
【加入充实计划】【了解充实计划】
|新充实挑战|   |公告【想成为牛人】|
|【公告】照片图片额外奖励|
昨日阅读时间2小时,总阅读时间74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9
守候烟雨 发表于 2018-9-30 23:24: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0.5小时,累计阅读298.5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0
myJGw 发表于 2018-9-30 23:48: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8-09-30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412小时                          

Continue to read book "The 80/20 manager : the secret to working less and achieving more" by Richard Koch

Whether you are new to the concept of 80/20, or a seasoned "80/20 expert," this book is exceptional! It begins with a comprehensive explanation of this mathematical principle; it's a great introduction to the concept, yet interesting review for those of us who are familiar with it.

It then goes on to spell out ten specific ways in which 80/20 can be applied to the most valuable and complex resource in our lives and businesses, human capital! The text is *very* accessible; you should have no trouble wrapping your brain around the information and concepts described in this book. Each of the Ten Ways is brought to life with stories and examples that truly made the book hard to put down.

Best of all, I read the book with an intense sense of motivation to be a strong leader for my employees and the clients we serve! There is a tone of ease, optimism, and joy throughout this book that is palpable! Half-way through the book, I paused to send a recommendation to my dear cousin who is a mid-level manager; I just know she'll be inspired by the information, perspectives, and "how-tos" brought to life in this book. So, I obviously recommend it here with full faith that you will find it valuable, too.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