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冷冷88
400 0

[图行天下] 鼎益丰集团隋广义:《道德经》是行为准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70 点
帖子
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22
最后登录
2018-1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鼎益丰集团隋广义带领鼎益丰人研读《道德经》已8年有余,在他看来全书虽只有五千四百六十七个字,但它围绕“道”和“德”系统地阐述了老子的思想。它之所以得到广泛的流传,得益于它是用韵文写成的哲理诗,篇幅精练、内涵深邃、言语古朴,给后人以无尽的想象空间和思想启迪。


鼎益丰集团隋广义常在集团每日晨会上为员工讲解《道德经》。“曲则全,枉则直,洼则盈,敝则新,少则得,多则惑。是以圣人抱一为天下式。不自见,故明;不自是,故彰,不自伐,故有功;不自矜,故长。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古之所谓"曲则全"者,岂虚言哉?诚全而归之。”人弯曲了便会保全生命,身体弓曲了才能将身体伸直;地面低洼便会将水充满,将陈旧的树枝去掉才会长出新枝;人的欲望少些便会得到满足,人的欲望多了便会迷惑。所以有道的人坚守这些作为做人做事的原则。人不要老自我满足和固执己见,这样反能看清问题的本质;人也不要自以为是,这样反能做成大事;人也不要自己夸耀自己的功劳,反能得到你的功名;人要有自治能力和保持矜持,所以你在这个位置上才能长久。正因为你不与人争,所以遍天下没有人能相互争斗。古时所谓“委曲便会保全”的话,并不是空话,它实实在在能够达到。


鼎益丰集团隋广义认为,一般人经常所看到的只是事物的表象,看不到事物实质。但是老子从自己丰富的生活经验中总结出带有智慧的思想,给人们以深深的启迪。生活在现实社会我们,不可能做任何事情都一帆风顺,极有可能遇到各种困难,在这种情况下,老子告诉我们,可以先采取退让的办法,等待,静观以待变,然后再采取行动,从而达到自己的目标。


鼎益丰集团隋广义从《道德经》中收获的做人做事的方法是无穷无尽的,老子道德经中的道法自然、无为而治、上善若水、见微知著、知足常乐等等命题,都是对道的无限接近,无限的做人事智慧深“道”中,对“道”的体悟理解越深,人的習慧就会更多地据脱内外困寇的羁绊,达到自然发之境地。隋广义乐于把这些收获都与员工分享,希望他们也能从中获益,正确做人做事,提升个人和企业价值。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做人做事 生活经验 道法自然 固执己见 上善若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