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5 5

鸣谦贞吉老师《庄子与金融》系列(更新中)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8 点
帖子
4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6
最后登录
2012-6-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夜读《庄子》(一)


  




文:鸣谦贞吉


  




    在超市书摊上,顺手买了一本图文并茂的《庄子》,夜深时,翻看开来。




早年读过《庄子》一书,但已随十几次的搬家,不知所踪。那时的书籍粗简,没有现在这么多的图文解释。反而使读者有更大的考思空间。




福矣?祸矣?关键看怎么用了。




首篇是内篇《逍遥游》,




这篇的习情境界,是学习通篇《庄子》的核心,也就是不能证到“乘天之正,御六气之变,以游无穷”,则不识庄子。




原文开篇用“北冥有鱼……”讲了一个“大”字,大到想象不了的“大”,哈哈,先秦春秋时代,这类“北冥有鱼”足够学习者想象的了。至于有没有,那是另一回事。




写到这里,身边一友说到:“庄子太好,这是提醒打渔的人,要小心这大鱼……




“哈哈”,我等笑之答曰:“庄子是一个已经看透生死的人,也就是生死本幻相,如同换戏服一般,怎么有这类生死之内的想法。”




“那这是为什么讲鲲鹏之事?”




答:这是庄子在使坏,为了能让看到他书的人学到他真正东西,而设了一个敞开思维的关口,故紧跟下一段则有“夫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直到“背负青无而莫之天阏者”,才能达到而后及会将图南之说。哈哈,骗术不错,几千年少有知已罢了。




    任何一类学问,从术上讲,应先奠定学习者的基本功,才能传授技巧,学金融也是这样,应先从人品下手,学习,改正,培养厚德,才能载得了市场,账户,内心情感的变化,否则易出现画虎反类猫的憾事。




      ……




今天到这里吧。







鸣谦贞吉于青竹陋室 1117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庄子与金融 图文并茂 学习者 有没有 基本功 老师 贞吉 庄子与金融

1# 心灵交易的秘密
夜读庄子(二)



一场大雾,又困在了机场……随手带有一本《庄子》,看样读诵的时间又存在了。





蝉、斑鸠与鲲、鹏在《逍遥游》中,都是庄子看当时社会的种种人物代表。





人从外表看大致相同,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却因心在什么位置与心的力量大小,分很多的类别。


  




读《逍遥游》,首先要知道庄子的心在什么位置,最终要表达什么意思。


  




那庄子的心在什么位置?



哈哈,有位置,就不是庄子,故有汤王问“上下四方有极乎?”棘曰:“无极之处,复无极也”。



什么意思呢?


  




此乃棘反问汤王:“你是在无极之外,还是无极内问这个问题?”……


……


  




最终要表达的意思是:


  



“若夫乘天地之正,而御六气之辨,以游无穷者,彼且恶乎待哉!”


  




这句是《逍遥游》的中心,也是《庄子》的总论点,翻译过来:


  


“一个人合天地之间正阳之气,不受六气变化之影响,以游宇宙时空之无穷,还有什么要依附的?”


  




这一段文章没有什么唯心与不唯心,因这境界是超越心这个名词的,哈哈,庄子,如知道这个心,则还有个心可依附。



…… ……


  




一个金融交易者,关键错误是不能承载交易、帐户的变化,为什么呢?


  



因为挂碍,依附东西太多,没有真正的自己。


  




当用极地去追求钱、及钱能带来的一切时,自然被其束缚住。有了这个束缚,在交易时,自己的亲身利益变化,内心的承载会因变得不理智而造成重亏等等。



如何破这些虚幻的挂碍呢?只有在金融交易人生中,时时保持“若夫乘天地之正,而御六气之辨,以游无穷者,彼且恶乎待哉!”




这是一个金融交易者应该从《逍遥游》中学到的心理基本条件。


  




至于后面的尧让天下于许由,惠子谓庄子“大瓠种”,的典故,分别解说了,“圣人不以名而动,故圣人无名,神人不以功而变。故神人无功”。


  




只是惠子在笔者心目中,应是另一位庄子,也就是庄子的另一面,故通篇应更加尊重惠子,才为一部流传万世名典……哈哈,缺也许是另一种美吧。









                                             鸣谦贞吉于青竹陋室

                                                                                                    20091216

使用道具

2# 心灵交易的秘密

夜读庄子(三)



文:鸣谦贞吉






     为了一个承诺烂名,哈哈,居然连夜写这篇《夜读庄子》——可笑,可悲, 可叹!
    《庄子》全书分内篇、外篇、杂篇。
      内篇是庄子写的。但庄子是什么样的人,既然已经“若夫乘天地之正,而御六气之辨,以游无穷者,彼且恶乎待哉!”……了无可依了,那留下这文章干什么?……值得一叹!
      外篇、杂篇共26章,只有一章《天下》可以读一下。
      这样承诺烂名的忽悠素材就具备了,这次《庄子》的讲解分九大篇,每篇大约有一到三个时间段讲解:
      第一篇,《做金融为什么要看<庄子>》
      主要从金融交易界现阶段的特点和未来的变化,与《庄子》文化体系讲起,
      第二篇,实盘交易者能从逍遥游中学到什么
      主要讲交易者人生根本落脚点是什么?为什么?与交易者思维根本的的几种类别与差距。

      第三篇,齐物论的K线
      主要讲从“吾丧我”,到“而万物与我为一”过程中,认识K线的秘密,与K线包括的种种磁场频率变化,和交易者如何突破K线磁场的控制。

      第四篇,养生主中建立正确的交易理念与交易系统。
      从《养生主》章中,通过学习舍形去智,避实就虚的交易心理素质,在交易中如何达到如庖丁解牛一样的以神遇不以目见的交易思维,和如何保持自己交易理念的完整?为什么要保持自己的交易理念。

      第五篇,入人世间,磨练交易思维的独立性
      主要讲如何做到“涉乱世以自全,避开求名用智”的逐利思维陷阱,通过“心斋”做到在层层叠叠的利益诱惑中,保持内心的空明,以交易理念为律法,磨练自己的交易思维的独立性。
      第六篇,结识德充符,积极地改变自己
      术上做到一定的极致,就要从“德充符”中,学习用德而无德可用的境界,超越人性错误的瓶颈,在"圣人不谋,恶用知?”中看在金融交易中自我改变过程,和如何度过的过度用情错误,与情的标准是什么?
      第七篇,学习大宗师,成为合格操盘手
      主要讲配合《大宗师》,先操盘手对K线,账户,交易者合一后, 无论熊市,牛市,战争,还是经济泡沫时期,如何都能做到自身“入水不侵。入火不烧”的境界?理解如何才能成为人生的操盘手。

      第八篇,应帝王,平金融天下
      这是一个金融帝王,非金融帝王,名金融帝王的一个境界,也是一个“金融交易无非买进卖出”,“大道至简”的境界。也是一个无私,无为,无治……做到“泽被苍生而民不知帝何在”的境界。也是一个交朋友的境界。

      第九篇,看天下,感金融人生
      人生百年,名利如幻,瞬得瞬失……这是一个俯视天下,仰观宇宙的合一境界。礼坏,是指不知礼后,以无礼为礼,故坏!乐崩,是指不识乐,以非乐为乐,故乐崩!
      ……
      
      一切所言,只为能做盏至善指路灯罢了……  

      将近九年的专职实盘交易,有太多太多的感悟……,今天被金融人网的……激了一把,于是拿出来显摆了。哈哈,从不吃亏,前面的一到三讲不收任何费用,从第四讲开始,每位听众10个畅游币,另外,不到1000人,不开讲。
      哈哈,……,已经很贱了。





                                鸣谦贞吉 于青竹陋室
                                       2009.12.20

使用道具

板凳
stainless1989 发表于 2010-6-17 10:09: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要是弄成电子书就好了

使用道具

报纸
ninesun8691 发表于 2011-7-9 21:44: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需要电子版,不过看了版主的笔记感觉更亲切
一种生活方式,一门生存艺术,一个正确目标,一条生命曲线!

使用道具

地板
lzsxy2009 发表于 2011-7-9 23:27: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识和人品没有必然联系,德才兼备的上选,英雄不问出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