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醉客天涯
2613 0

[信息 经济学] 网约车到底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什么改变? [推广有奖]

  • 9关注
  • 62粉丝

版务助理

院士

42%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管理学经典文章收录

威望
0
论坛币
28357 个
通用积分
4143.7188
学术水平
121 点
热心指数
147 点
信用等级
100 点
经验
32574 点
帖子
189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9-20
最后登录
2024-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互联网平台改变了我们传统的出行方式,培养出大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引领的现代化的用户出行方式。在网约车平台深入到大众生活时,“共享出行”更是成为耳熟能详的热词。作为借着“共享经济”东风的网约车,给社会环境和民众生活带来了什么具体的改变呢?
1.提高出行效率

随着网约车将人和出租车、私家车等连接起来,在不增加出租车供应的前提下,更多资源得到了有效利用。网约车平台覆盖了人们日常出行的更多个性和广泛需求。

网约车还降低了用户的出行成本,提高出行效率。根据麦肯锡的测算,一辆家用车每次出行的用车成本为45元,乘坐专车出行的价格为20元,顺风车则是专车价格的70%。也就是说,无论是作为顺风车车主或者乘客,私家车车主可通过汽车共享节约30%的用车成本。

数据显示,北京2016年因交通拥堵导致的人均成本超8000元,利用网约车平台,可以提前优化资源配置,合理对接需求与资源,降低资源的白白损耗。

2.填补公共交通的短板

网约车平台出现之后,极大的方便了偏远地区人民出行,市民“没有到不了的地方”,很多上班族买房不需要再看“地铁脸色”。也就是说,网约车平台打通了中国的“城市末梢”,填补了公共交通的短板。

3.为节能减排做贡献

众所周知,城市交通的碳排放量主要来自于汽车运行,私家车数量的攀升在给民众生活提供方便的同时,也成为了空气污染的一个重要来源之一。网约车的发展有效地提升了私家车的使用效率,组合集中了资源的优化配置,为城市的绿色出行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4.网约车传递开放价值

网约车作为新型的经济模式,诞生于共享经济理念,贴合社会供给侧改革需要。共享经济的真正目的是为了更多更好的使用资源,必要的时候甚至要制造资源。共享经济一定是带来更多的东西,更大的体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