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南北南北
580 0

[奇闻趣事] 这位和马云同姓的女企业家,正在做着和马云一样的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2.897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40 点
帖子
197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22
最后登录
2019-6-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这位和马云同姓的女企业家,正在做着和马云一样的事!
  马云热爱教育事业,全世界都知道,就连他自己的微博名称也是乡村教师代言人——马云。他不经常发微博,但是一发微博大多与教育有关。在2018年教师节这天,马云宣布退出阿里巴巴,离开这个他拼搏了14年的商业帝国,转而投身教育事业,走上了教师岗位,他称这是他最大的心愿。
  马云曾在论坛上称“过去百年,我们教给学生的是知识、科学、产业,但在未来,我们要教育孩子的则是关乎创新、创意、建设性,你要怎么做机器做不了的事情,或者机器不可能做得比人类好的事情。”在2018年教师节这天,马云回到教育,把所有精力和想法都放在教育里面。马云说,“这是我认为我能做的比阿里巴巴CEO,还要好的事情”。
  大家可能都有不少的感慨,马云到底是对教育事业有着多大的执着?才能甘心放弃自己拼搏了14年的阿里巴巴帝国,在这个顶峰时期退出舞台,这股勇气让人十分敬佩。
  同样是姓“马”,同样是身价百亿的企业家,同样心系中国教育事业,与马云所不同的是,马小秋从企业成立之初,便将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作为使命,八年来从未间断。在深圳鼎益丰集团成立之初,马小秋就立下规定,每日全体员工晨读《道德经》。
  与马云一样,对中国教育事业十分看重的马小秋,认为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灵魂,尽管离现代十分遥远,但那些流传了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最宝贵的财富。为此,马小秋八年如一日地努力着,把《道德经》变成了治企宝典,使得深圳鼎益丰集团成为中国知名企业中的一股清流,了解的人都对深圳鼎益丰集团的企业文化深深着迷。同时,马小秋还创办了禅道商学院,专门弘扬和传播传统文化。马小秋不止在国内传播传统文化,更是把《道德经》讲到了联合国,与华尔街各大金融高管,主流媒体等分享《道德经》的管理智慧。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千秋大业,教育为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迫切要求。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的时代背景下,教育越来越成为提高区域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这也是马云和马小秋如此看重教育事业的原因。少年强则中国强,马小秋曾表示:“要想发展好中国的教育事业,我们就不能忘本,必须好好学习中华传统文化,要发展有中国特色的教育事业,这才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在如今的时代背景下,有越来越多像马云和马小秋一样有胸怀的企业家,开始关注中国的教育事业,相信中国特色的教育事业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女企业家 企业家 经济全球化 核心竞争力 区域竞争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