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1276 5

[有问有答] 生意场上,如何赢得客户的心?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5387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817 点
帖子
32155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不同的人,谈论怎样留住他的客户,都会有自己的看法,但是,我在讨论的过程中,发现,不少人会犯一个小问题,就是认为只有讨好客户,才能赢得客户的心,或者是只有做好营销,才能赢得客户。


而实际,在生意场,想要赢得客户的心,不仅仅是做好某一点就够了,也不是讨好客户就能够得到订单,真的想要成功,还需要做好以下这五点:



1

产品质量是关键

当客户描述一家公司时,最先提到的,必定是这家公司的产品。一家公司,就算他的营销做得再好,能够在初期,吸引再多的用户,如果他的产品做得不到位,那么,他也无法赢得客户的心,因为客户是不会再二次购买的。


生意场上,你所有的营销手段,究其根本,都是为了产品的售卖而服务,而客户,选择哪家公司,看得最重要的还是产品的质量,选择性价比最高的产品,是他们的最主要目的。


就像买房子,偏远地区的房价自然比市中心的房价要低很多,但是市中心的地段方便,房子自然更加值钱,而偏远地区,如果实在太远,就算你说得天花乱坠,也鲜少有人购买,就是因为产品本身的问题。



2

  站在客户的角度上思考

卖出产品,首先要做的是了解客户的真正需求,这必须要求我们学会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知道他要什么,不要什么,担忧什么,只有这样,才能精准定位,迅速地抓住客户的心。


在这其中,所做的事情其实有很多,比如帮助客户进行重新调研、分析和规划市场,或者是帮助客户做其他经营管理相关的工作,以情动人,让客户看到你的诚恳,明白你是真心实意为他着想。


同时,定价上也要符合市场实际,不能过高,以客户的角度出发,才能赢得客户。



3

  耐心地回答客户疑问

当然,在生意场上,有些细节你一定要注意,做生意之前要先会做人,耐心回答客户疑问就是这一点。


有些人属于急性子,做事风风火火,有时候,客户问的问题你心中早就摸透了,也回答烦了,于是,失去了耐心,客户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他投钱之前,必定心存疑问。


这样一来,本来应该有的成交额,可能就因为这一个细节,你就失去了这单生意,这样岂不是得不偿失吗?



4

  知识专业,充分准备

还有些时候,客户问问题,有些人也答不上来,这却是无关于耐心,而是因为他不具备专业知识,未能做好充分准备的问题了。


而不具备专业知识,很容易出现问题,一是,客户问什么,你什么都不知道,总是敷衍了事,你必定会失去客户的信任。


二是,因为你不了解,客户一提出自己的要求,你想也不想,就直接答应了,客户当时自然会很开心。


但是,你不考虑这个事情的难易和实现程度的后果就是,最后交付,你只会让客户失望,然后,变成他人心目中一个不靠谱的人!



5

确定好交期,及时发货

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千万不要忘记扫尾工作,很多公司都是靠老顾客的支持才慢慢兴起来的。


要想实现二次交易,那么产品交期一定要精确,对产品生产的把关也不能懈怠。


等到交期之日,及时发货,将其成功底交付到客户手中,才是一次令人满意的交易,而这次交易过程中,公司所表现出来的产品质量、服务、价格、交期都将被其反复衡量。


而只有你成功完成了第二次的交易,你才能说,你已经赢得了这个客户的心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产品的质量 充分准备 专业知识 产品质量 偏远地区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shyxinan + 20 精彩帖子
Danbloom + 20 观点有启发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2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Danbloom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1-27 15:53: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基础要求,也是必需的,都能做到位,不愁生意

使用道具

藤椅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11-29 09:02: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同意沙发兄的高见

使用道具

板凳
BRDHDJ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5-30 14:55: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报纸
13124729966 发表于 2019-9-18 23:30: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产品才能铸就好的销售呀

使用道具

地板
BRDHDJ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9-19 23:00: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