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刘威莹
2146 0

统计学导论论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1-26
最后登录
2018-11-26

刘威莹 发表于 2018-11-26 16:34:3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实验论文


目    录

目  录................................................................ 2

摘  要................................................................ 1

序  幕................................................................ 2

观 点................................................................ 3

结  论................................................................ 8

参考文献.............................................................. 9



摘  要

本书所讲述的内容是,而如今是一个大量数据公开的于大众的时代。自从资讯革命以来,数据在我们生活之中日常接触,已是处处可见的现象。大数据及其分析,会在未来10年改变几乎每一个行业的业务能力。任何一个组织,如果早一点着手大数据工作,都可以获得明显的竞争优势,现在到了抓住大数据机遇的时候了。

任何一个组织,要抓住大数据的机遇,必须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从技术角度来看,首先要收集并且开发待定的工具来管理大规模并行服务器

关键字:大数据公开 尽早着手 机遇

序  幕

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是第44任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上任的日子。他来到了白宫,成为了此地新的主人。在奥巴马上任总统的当天他说了这样一句话:“我的这届政府将致力于一个前所未有的开放政府。我们将共同努力,以确保取得公众的信任,建立起透明、公众参与和多方面合作的制度。”

上任第一个命令和法案是非常具有象征意义的,许多人认为他会关闭当时令国际社会嘘声一片的虐囚事件的发生地关塔那摩监狱。因为这会为他加分。但是他没有这样做。他一再向选民承诺要做一个透明开放的政府。他做到了!

他的政府毫无保留的支持信息公开。在信息技术领域,他的做法立刻在联邦的各个部门掀起一股浪潮,并波及全世界很多个国家。

观  点

所有的信息都是以数据的形式保存在物理储存器上的。美国政府到底收集了多少数据,其总量无从得知。人们制造程序来储存数据,程序可以不停的更新和换代旧的顶替新的,但其所保存的数据是一直存在的。

所以我认为数据是持久性的,比如我国人口剧增、我国人口老龄化、中国人口以达到如今这一庞大的数字人们是如何得知的?

全都是通过数据来体现的。就中国人口问题来讲,我国先是主张计划生育、晚婚晚育、少生优生、后来又实行了二孩政策、主张一家要两个孩子。所以说国家每一项新业务、设一个新的立法、新的计划会有与其所对应的数据库和大数据因为没有任何一项工作能够离得开大数据。

现在最火热的词就是民主了,民主为何?中国古代君与民就不是民主,民主是国家的一些大事会采取一些民众的建议。就好比美国的总统竞选,相信大家都知道。美国的总统竞选是需要几位总统候选人到全国各地进行演讲,为自己拉选票,最终的结果是如何体现的呢、当然还的是数据。美国是一个数据大国,就像我开始所说,他们的数据库到底收集了多少数据,我们不曾知道,但我们知道美国真真的在此方面注入了许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可见大数据的重要性。

我们的世界即将步入大数据的时代。我们即将步入的大数据时代充满了无尽的机遇,但也有无数的挑战。让我具体的来说说大数据时代吧。迄今为止大数据在环境生态学、生物学等众多领域以及金融、军事等高端行业已经被运用许久了。麦肯锡称“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人们对于海量数据的挖掘和运用预示着新一波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

你是否发现大大数据在我们不经意间,悄无声息的已经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你是否也有疑问,这大数据时代究竟是如何产生的?社交网络、云计算以及信息获取和存储技术的飞速发展致使我们国家数据库当中的大数据正在以指数的形式增长。这样一组一组的数据对于正在处于大数据时代的我们就是无尽的财富。

既然大数据是对于社交网络和云计算等各个方面数据的统计,那可想而知大数据究竟是多么庞大的一组数据。虽说如今大量的数据是尽的财富,但前提是数据拥有者是否可以处理好如此海量的数据。对于一个组织或者一个公司而言如果投入了巨资和许多的精力,但其已有的技术无法高效处理如此海量的数据,并且不能够及时处理反馈有效信息那就有些得不偿失了。所以说大数据时代不仅是于每个人,更是对于全人类有着无尽的机遇和挑战。人们正在挑战如何才能更好的驾驭数据,人类在提高驾驭数据的能力的同时也更为深刻和全面的对于提高人们的洞察力提供了发展空间,激发人类的潜能

说到机遇就好好谈论一下大数据时代给予了我们大学生那些好的机遇吧。大数据分为获取数据、整理数据、体现信息三大方面。首先是对于海量数据快速的收集,再进行挖掘,探索出数据中的有用部分进行研究,而研究成果应该应用到哪里呢?像我之前所述,所有的职业所有的事情包括国家所里的法案都离不开数据,所以最终我们数据最终体现都会为社会的发展、科学的进步、国家的富裕做出极大的贡献。刚刚我讲      大数据有预测的能力,他可以通过历次数据的比较而帮助我们找出最好地方法,我们应该做的,也能提高政府的预测警示和应急响应能力。都应该是交给当代大学生,来做的。这就是大数据给予当代大学生的机会。

大数据对于人类来说暂时还是一种挑战。就证明人类做的还不够好,还是有一些问题,我们没有解决。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每个个人用户所产生的数据也随之越来越多。现在好像进入了数据大爆发的时代。其中产生数据最多的是社交。像QQ和微信这种交互式应用创造出了大量的数据。而此时我们现有的技术和能力并不能挖掘出这组庞大的数据当中的价值在,最终只得让这组数据堆砌在那里。因此如何精准分析数据成为了当前我们最大的问题之一。这种需求也呼吁着许多人对于这一情况做出相对应的举动。比如说在某宝中,面对庞大的买家群体,买家要如何精确的掌握每一位买家对于商品的需求?一家餐馆,如何通过每位客户的需求来调整店内些许细节?越来越多的对于数据的需求推动着数据的发展。并且就现状来看,在不久的将来数据将会变得更加庞大,比如在交通方面、医疗方面以及更多。到时,数据的采集已经不成问题,问题就在于如何整理、归纳、分析已得的数据。如此多的数据处理难度与现在情况相对比,难度可想而知。美国是数据大国,他们手中所掌握的数据我们无法估测有多少,也不知他们如何处理数据,但好在他们人口少,而中国是人口大国,人数多自然就多了更多的数据要处理。致使各行各业的数据量都呈现指数增长。刚过了双十一,从抢购时的网络,购买时的人数,快递运送的数量来看,提就已经承载了大量的个人信息。

说完统计再来讲讲数据的应用。从我们最熟悉的教育方面来讲,教育讲究的是因材施教,若要因材施教首先就要了解学生们的兴趣和爱好,就此就要应用到大数据了,这样能够显著的提高教学质量。另外在企业管理方面,对于大数据的应用是真的把大数据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大数据的应用让企业管理从粗到细,从大到小大大提高了企业的效率,节省了企业许多开支,解决了企业管理中的许多问题。在企业生产中大数据分析优化了生产程序、生产流程还提高了效益。在商业领域,通过应用大数据了解销售热点,了解顾客对于货物的需求。

我认为今后在大数据领域方面的竞争将直接关系到未来国家层面的竞争。这体现为数据库的规模、数据处理技术的能力、数据包的体现与运用能力。美国正是这方面的先行者。他们率先将大数据应用从上届行为转移到国家意识:2012年3月29日,美国政府投资了2亿元的启动资金进行“大数据研究与开发计划”,并且提出“通过收集、处理庞大而复杂的数据信息,从中获得知识和洞见提升能力加快科学、工程领域的创新步伐强化美国国土安全转变教育和学习模式”。由此可见,对于大数据是以刚刚起步的我们,不久的将来在我国也将迎来大数据更加好的发展机遇。

对于大数据的现状,我国将要做什么呢?对即将到来的数据进行预估,在这之前当然要对此类原始数据进行整合整理、清理以及一系列的数据分析,最终将一大组数据删减、添加成一份好收集,便于整理的数据;当然了在搞好数据清理的基础上还要运用这组数据及案例分析模型,在对于我们所建立的模型分析其所体现的信息,分析数据重点,判断其是否符合最初目标,最后就可以把所发现的结果利用可视化技术体现出来。

大数据的社会充满了挑战,这对于人们具体有哪些呢?不知何时,数据已经成为了当代重要的生产因素。而我们采集数据的传统方法只得通过技术创新、技术改变相结合才能带来有质量的突破。

由于现在处于网络爆炸的时代,网络的存在带给了我们无尽的便利,但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麻烦。比如现在最让人头疼的是网络暴力,舆论的指向性。就像,数据的最终用途是给领导者们或者执行者们对于即将要有的行动进行一个参考。那么,领导者们或者执行者们又如何有效整合大数据呢?首先就是及时反映,快速分析以及灵活应用。其次是,在技术方面对于这海量数据进行整理整合、储存、深度挖掘以及实时监测,出现问题是要及时预警。今日有随处可见的“人民网”的字样,其已经建立了基于全网的数据库内容含有的所有公共突发事件舆情的紧急应对方案,对于大数据进行一小时的实时监控,从海量信息当中及时发现公众所关系的热点内容有哪些,对于公共公开事件的爆发源头进行实时预警。总之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带给人类的机遇和挑战是从前一直没有过的,而大数据时代在不久的将来对于数据的分析能力、处理能力也是不可估量的,它的发展前途非常可观。只有提前认识大数据、全面勇敢地迎接它带来的挑战才能在大数据时代不至

想要更好地了解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时代的特点是什么呢?首先是数量大,顾名思义大数据就是有大量的数据。其次就是种类繁多,从我刚才的讲述就可以看到,大数据所涉及的领域众多,自然他的种类也更多包括、日志、图片、地理位置信息、网络、音频等等。由于其种类繁多,这对于技术也有着更高的要求。最后是价值密度低。

大数据面临的挑战是多方面的:(1)数据的快速增长对存储技术、数据压缩技术、存储空间、能源消耗的挑战。储存大数据需要先占据许多的空间尽管存储性价比有所提高压缩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但保存数据所消耗能也在大量增长。而这样的解决决办法是研制出低能耗、新代高密度存储设备。

数据本身安全及个人隐私泄露面临的挑战:在海量数据中在线交易、在线对话等情况日益增多。倘若不法分子想要获取用户的信息,对用户数据的深度分析就很容易了解用户的喜好和行为习惯,严重的将会导致一些企业的商业机密被人窃取,一些个人基本信息被泄露。

对于个人而言,在这样一个数据大爆发的年代,我们最应该保障我们的个人隐私,但终究防不胜防,倘若真的发现我们的个人隐私被泄露了该怎么办?第一,对我们所用的电子设备权限控制以及物理隔离相结合对我们的隐私进行隔离,以此保证我们的信息被一些不法分子窃取,保证我们的数据隐私。第二,信息加密,对于我们御用的信息进行加密,以防止我们信息被盗取,我们的关键信息不可向他人泄露,保证我们自身信息安全。第三,即使在我们自己的电子设备当中也要有相应的保护措施,已防止我们的电子设备如果被盗,不法分子也无法从中得到我们的隐私。数据切片存储在不同的硬盘和云存储节点上数据无法通过单个硬盘恢复。这样,即使我们的硬盘过着电子设备出现了问题,被丢弃其他人也无法从中获取有效数据,信息不会通过这种方式泄露。第四,通过立法保证隐私。通过立法来保障个人隐私和业的商业机密不被非法应用。

结   论

许多企业都需要运用到大数据。这为了预测和了解客户们的喜好提供了一个极好的机会,促进许多企业的发展。因为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世界环境下拥有一项好的技术一个好的方法以及正确的信息是非常重要的,有了他们就有了优势。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得到海量信息的前提下还要有收集整理储存如此多的信息的技术和人才才可以。要懂得如何管理好这些数据、分析数据。对于学习大数据的当代大学生可发展的岗位有哪些呢?首先,系统管理员,负责日常工作运转或直接或间接的管理硬件部件,确定对额外应硬件的需求并且实际部署硬件系统管理员的职责还包括配置和检测。开发人员负责搭建平台、开发新型应用程序。他们收集和维护代码库,与他们工作类似的是数据库管理员。而数据分析员主要的任务就是研究数据,让数据把其中所蕴涵的东西都表达出来。词汇,他们可能也擅长其他的东西,他们能帮助开发数据产品助开发推动业务发展的数据的解决方案,最终帮助数据源收集一些具有超高质量的数据。另外,数据专员会汇总企业所得到的所有数据,并且编辑成目录。企业里面储存着大量的数据,数据专员将这些收集起来大数据是需要更好地,更新颖的处理技术才能是数据变得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拥有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

参考文献

【1】涂子沛  《大数据:正在到来的数据革命》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7

【2】https://wk.baidu.com/view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