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洁煤网
559 0

[原创] 农村冬季取暖 洁净煤当为主力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5.560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93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4-26
最后登录
2020-1-1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每到冬天寒冷季节,我国广大农村地区的取暖措施可谓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如:蜂窝煤、泥煤、褐煤、烟煤,甚至还包括秸秆、柴禾等,也有部分农村地区或农民家庭使用比较洁净的无烟煤、兰炭、洁净煤,当然,还有部分比较富裕的家庭在使用天然气、电暖、空调。但不管怎么说,大多数农村地区冬季取暖依然离不开煤炭,毕竟煤炭对于广大农民来说,仍然是最便捷最经济的取暖方式。

微信图片_20181210172407.jpg

十八大以来,随着国家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以及蓝天保卫战的不断升级,很多地方均实行“一刀切”式的“煤改气”或者“煤改电”。然而,眼下的客观事实是,我国的能源结构属于“富煤缺油贫气”。“一刀切”式的“煤改气”容易造成气荒。以电取暖虽然洁净而又便捷,但农村地区的广大群众往往是将取暖和做饭连在一起的,如果既用电取暖,又用电做饭,大多数群众从经济层面上难以承受。

近些年,个别地方实行“一刀切”式的“去煤化”措施,导致广大群众议论纷纷,怨声四起。好在国家有关部门及时制止、纠正了这一偏激、粗暴的做法,并要求根据实地情况“宜煤则煤”。

微信图片_20181210172435.jpg

由此看来,简单的“去煤化”并不符合我国的实际国情。国务院曾召开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座谈会,会议明确,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如今,虽说我国的城镇化进程发展迅猛,但不可否认的是,我国依然有近半数人生活在广大的农村地区。如何既要保证生态环境质量,又要顾及农民的经济承受能力,同时还要保证农村群众冬季正常取暖,这就成为各级政府部门亟需面对的问题。这其中,洁净煤便成为解决以上问题的最好办法。近几年,包括河北、山东等人口大省就一直不遗余力地坚持推广洁净煤,并予以政府补贴,受到了群众的欢迎,亦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洁净煤成为当地农村冬季取暖的主力军。

微信图片_20181210172456.jpg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相关论坛及项目路演。这其中就包括“第11届低阶煤分质高效利用技术及兰炭(半焦)综合利用发展论坛”。同时,会议期间,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还与洁煤网达成了“中国兰炭电子交易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从而为规范兰炭交易,实现煤炭更加清洁利用做出了贡献。(编辑:煤师兄 审稿:洁煤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