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tom_lv1
579 1

[股票] 要重新审视并理清自己的投资思路 [推广有奖]

  • 1关注
  • 47粉丝

院士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3132 个
通用积分
105.5839
学术水平
602 点
热心指数
475 点
信用等级
479 点
经验
54652 点
帖子
1077
精华
21
在线时间
7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2-24
最后登录
2024-1-8

tom_lv1 发表于 2018-12-13 10:26: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要重新审视并理清自己的投资思路

                             于德浩

                           2018.12.13

一般来说,大的策略方针总是不错的,但在具体的执行中往往会步入歧途,失之毫厘谬以千里。比方说,我们的军事战略目标是攻占北京,结果在不断与敌军交火中,我们竟然被诱引到发起了攻占河北保定的战役。

股票投资更是如此。比如,当股票价格10元时,我们认为处于低估值,应该买入建仓,期待股价上涨到20元时再卖出获利了结。当股价上涨到11元、12元时,这符合我们的趋势预期,我们按照预定计划继续加仓。当股价重新回调至10元时,我们认为这只是一个小回调,更应该加仓,新融资的钱买入更多的股票,降低持仓平均成本。

但是,当股价继续下跌回调至8元时,我们犹豫了。本来按照以前的策略,当然是继续加仓,因为股价更便宜嘛。可身处市场中,眼看自己的股票市值正在亏损,我们突然“灵机一动”,等这段回调结束再加仓吧。

当股价继续下跌至7元时,我们开始怀疑当初的策略。是不是我们看错了?或者先卖出止损,等到反弹上涨行情明朗时再买进?于是,我们就“神来一笔”,以止损30%斩仓变现。随后,股价继续下跌至6元,我们欢呼雀跃,“幸亏卖的早”;当股价从6元反弹至7元时,我们不敢买,“只是一个小反弹而已”;当股价继续升至9元时,我们也不敢买,“这次反弹力度大些而已”;当股价反弹上涨至10元时,我们才认为“上涨趋势明朗了”,重新买入建仓。

身处市场之中,这一切做法似乎非常符合即时逻辑;但事后看,我们竟然那么愚蠢,“股价10元时你先买进,股价7元你却卖出,股价又10元时你再买回。”这基本的低买高卖商业法则,你都能给做反了。当初你定的策略是,16元以下买入20元卖出,如此简单明确;你却在7元卖出,这是多么明显的错误!

我们回顾一下上证50ETF的投资。我们在2017.8月份开始建仓做多,当时50ETF股价大约是2.6元。当时的做多理由是,“股价2.6元,大约对应市盈率12倍,很便宜;而且当时股价正处于上升趋势中。”

现在2018.12月,50ETF经过了2018.1月的3.1元局部高点,开始下跌回调至2.4元底部位置,而且在2.4-2.6区间已经震荡了5个月之久。

理性的讲,现在的策略还是应该与一年半年的策略保持一致,继续做多。理由如下,50ETF的估值更便宜,现在市盈率已经降低到了10倍。中期下跌调整趋势已经接近尾声,下跌了5个月,横盘了5个月。整体股价分布模型中,目前是长周期的慢牛格局,应该持股待涨。在月线图的缓慢上升布林通道中,股价在支撑线中轨线以下,这表明股价不会更低了。

但是,现在的总体做多,得吸取以前的经验教训。首先,投入资金不能超过70%。就是说,不能过分自信,预留30%有备无患。第二,认购期权的仓位一定要有,因为股价随时可能一跃而上;但要轻仓,我们得防范股价再三四个月不涨的风险,时间价值耗损太大。第三,融资不能中断,要保证持续的现金流。当然,也可以利润留存来补充部分现金流。

前期犯的错误总结。第一,仓位太重,杠杆太高。前期股价上涨时,认购期权的大幅获利更是“让胜利冲昏了头脑”。要保有适当的现金比例,这在无论什么行情中都是必须的,孤注一掷是非常危险的。第二,低估了股价下跌回调对认购期权的市值冲击。股票正股的长期投资是可以忽略中期回调的,但认购期权绝不可以。第三,太过急躁扳回损失。当股价下跌,吞噬掉前面所有盈利时;这时又急于全仓杀进,结果又亏损一半,雪上加霜。第四,不要小瞧股价横盘不涨的风险。对于认购期权来言,3个月股价不涨,也是到期清零,这与股价3个月内下跌是一样的后果。最后,谨记低买高卖的基本法则,千万不能做反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pzytony 发表于 2019-1-4 13:56:4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于德浩,骗子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