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世林
2049 28

抛开不变资本的局限,重新认识生产工具 [推广有奖]

21
qi509 发表于 2018-12-14 17:59: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根本就没有什么“不变资本”之说。这是马克思为了论证资本家剥削工人而编造出来的,莫须有的概念之一。

任何投资者绝不会把自己的投资分为:可变资本与不变资本。即便资本家意识不到这种胡扯的现象。资本家投的每一分钱都是要赚回来的。

由于马克思的为了论证资本家无偿占有工人的剩余价值,所以,在整部《资本论》里,他从不敢论述商品的价格是如何制定的?与需求对价格的影响导致价格变化的。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王世林 + 5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22
王世林 发表于 2018-12-15 10:03: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12-14 15:21
人呢?不会又问死一个吧,哈哈。
    一种理论要成为评价别人观点的标准或标尺,必须是所有人都认同的理论,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理论目前还没有被所有人认同,它就不具备检验别人观点是否正确的标尺功能,准确地说是没有资格。你现在就是拿着这样标尺在论坛里东量西测,一发现有和马克思观点不同帖子,就乐得手舞足蹈,好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值得那样兴奋吗?论坛其他人会怎样评价你这种无厘头的行为,你好像都没有想过。你真的应该静下心来思考一下。

使用道具

23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12-15 11:24: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王世林 发表于 2018-12-15 10:03
一种理论要成为评价别人观点的标准或标尺,必须是所有的人都认同的理论,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理论目前 ...
你被别人问死了,就得反思自己的错误!是你该静下心来思考一下自己发的东西错在哪里!

我对你的驳斥,根本不是根据是否符合“马克思的观点”!我是在质问你的说法不符合事实!或者不符合基本的逻辑!
你再睁眼看一看,哪一条不是如此??

他们对下岗工人是一脸嫌弃,把下岗工人集体装上大客车远远送到其它城市,美其名曰为他们寻找就业途径。
------------
这事儿听着新鲜,请告诉我哪个市长这么干了?(这是质疑你说的不符合事实!)

真是太可笑了,生产工具也是劳动者发明并生产出来的,作为一个派生物,居然成了源泉,而且是唯一源泉??(这也是不符合事实!)

要想把弓箭作为可变资本,那就得证明:弓箭在捕猎中贡献的兔子数量,必须大于弓箭在市场上可以交换到的兔子数量(C)。
请问,根据你的设定,
甲把弓箭在市场上卖,应该交换几只兔子?
甲用弓箭和乙“并肩”捕猎,应该得到几只兔子?
(这是基本的逻辑问题)

我怎么无厘头了?你被别人问得无言以对,居然还有脸在这里说别人无厘头?你才是最大的无厘头!

使用道具

24
王世林 发表于 2018-12-15 11:45: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12-15 11:24
你被别人问死了,就得反思自己的错误!是你该静下心来思考一下自己发的东西错在哪里!

我对你的驳斥, ...
中国地级市县级市有六七百个,哪些城市发生过什么事不可能人人全知道。不能以自己不知道就认为不存在。

使用道具

25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12-15 12:22: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王世林 发表于 2018-12-15 11:45
中国地级市县级市有六七百个,哪些城市发生过什么事不可能人人全知道。不能以自己不知道就认为不存在。
我可没说这种事一定不存在,我是在质疑你!质疑不是否定,是要你拿出证据证明自己的话。

你既然说了有这种事发生,你至少得能举出一个实际的例子出来吧?
如果你连一个例子都举不出来,就敢说发生过这种事情,那岂不成了造谣??

使用道具

26
王世林 发表于 2018-12-15 17:13: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12-15 12:22
我可没说这种事一定不存在,我是在质疑你!质疑不是否定,是要你拿出证据证明自己的话。

你既然说了有 ...
       那是十六、七年前的事,东北每一个城市都有成千上万的失业者,ZF把他们愿意出去打工的部分人送到北京做家政服务员,送到南方鞋厂、制衣厂做工人,等等。那时好多家交不上取暖费,我也是交不起取暖费那一伙的,我深刻理解了天无绝人之路含义:我们那个城市冬天最冷的温度一般在零下28、9度,带腈纶线手套就像没有带手套一样。那几年冬天我天天关注天气预报,我印象非常深刻,最冷的那些天是零下17度,我骑自行车带腈纶线手套居然不冻手。我们那里十月中下旬就没有雨,可是有一年居然十一月中旬还下小雨。这样的暖冬持续好几年。正好和交不起取暖费那几年相吻合。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啊,这些年好了都能交取暖费了,冬天温度也恢复到零下28、9度。
     这个例子在某种程度来说是黑ZF的例子,我的叙述不可能有准确的针对性。

使用道具

27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12-15 17:28: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王世林 发表于 2018-12-15 17:13
那是十六、七年前的事,东北每一个城市都有成千上万的失业者,ZF把他们愿意出去打工的部分人送到北 ...
原来事情的真相是这样的:
你在东北失业了,你也愿意出去打工;正好南方和北京缺少劳动力。
那就应该是你自己去南方或北京找工作呀!
事实是ZF帮助了你,替你包了大客车,送你去鞋厂制衣厂,都省得你去找工作了!

而你的描述则是这样的:
把下岗工人集体装上大客车远远送到其它城市,美其名曰为他们寻找就业途径。

ZF出钱帮你去南方,被你表述成把你们踢出老家了;ZF帮你联系了制鞋厂制衣厂的工作,被你描述为“美其名曰寻找就业途径”!

你这不是抹黑吗?
我也是东北人,去南方上学,又去北京工作,路费都是我爸妈出的,学校是我自己考的,工作也是我自己找的。
而你呢?路ZF出了,工厂ZF帮你联系好了,你还把自己描述为受到虐待和驱逐的人!你还有良心吗?

使用道具

28
王世林 发表于 2018-12-15 18:29: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12-15 17:28
原来事情的真相是这样的:
你在东北失业了,你也愿意出去打工;正好南方和北京缺少劳动力。
那就应该是 ...
ZF的大客车里没有我,我不是失业者,我是无业者。

使用道具

29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12-15 23:12: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王世林 发表于 2018-12-15 18:29
ZF的大客车里没有我,我不是失业者,我是无业者。
不管大客车里有没有你,你都在歪曲事实,颠倒黑白!

把ZF对下岗者奔赴新工作地点提供的帮助,歪曲为驱逐;把ZF帮助下岗者联系制衣厂制鞋厂,歪曲为“美其名曰寻找就业途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