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pzytony
674 1

交易的大学生阶段:心态的管理——纪律(中)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3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27

pzytony 发表于 2018-12-18 09:15: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稳定盈利的关键是在于如何保持始终纪律的执行。这里我说几点我的经验:

1、行为习惯的改变能力:

《幽灵的礼物》第一部分是操作,第二部分是行为习惯的改变。我第一次读,对第一部分操作很感兴趣,但是过了几年再次读这本书的时候,我觉得第二部分才是核心内容。

有句话叫做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交易者里面大家性格各异,性格差异性造成了多彩的世界。有个性,这个没错,我们彼此交朋友,只要人的人品不坏,性格有棱角都可以相互包容,也不影响你的正常生活。但是在交易的世界,如果你的性格有一点点棱角,都可能造成亏损,赤裸裸的亏损。所以市场迫使交易者必须对自己的性格经行调整,我们不能骗自己,我们必须对自己100%的忠诚。

我们必须谨小慎微,一只眼睛盯着市场,一只眼睛盯着自己,一遍又一遍的审视自己,有没情绪失控,频繁交易,不按照计划进行,放大盈利预期从而加重仓位。虽然我们成人了,但是我们必须像小孩子一样对待自己。

从改掉坏习惯的角度来看,小孩子其实挺幸福的,犯了错误,老师和家长一定会很快出来指责或者惩罚,让小孩子很快就能记住这件事是错误的,并且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但是在交易者中,没有人监督自己,规则是自己定的,可以随意修改,所以我们一遍又一遍的纵容自己,这就造成了我们总是再犯同样的错误。

比如吸烟有害健康,烟民大部分都有戒烟的经历,但是大部分都失败了,原因很简单,自己制定的规则对自己的约束力不足。如果有一条法律,吸烟的人只要决定戒烟要去公安局备案,如果发现再次吸烟,拉出去枪毙。我估计戒烟者99%能戒掉。

所以,我们不要以为自己成年了就了不起了,其实我们的内心一样需要约束和监管。具体方法还是要自己去找,适合自己最重要。记得一本书上说一个新的行为习惯的养成只要21天,还是有道理的。

我见过的想改变自己行为的方式还有很多,甚至有的很残忍,我见过一个做交易的朋友,总是抄底摸顶亏损,结果他犯一次错误就拿烟头烫一次胳膊,想改变这个坏习惯,最后在他胳膊有6个烟疤以后他彻底改变了。

不管什么方法,记住不要指望自己的自控力有多么高,找到一些类似适合于自己,甚至类似教育小孩子的方法,让自己彻底改变。

为什么要改变自己的不好的行为习惯,因为盈亏同源,你要想稳定盈利,不光要盈利,还要控制亏损。我做了2年大概1400多笔交易的记录,我发现我只要把抄底摸顶、频繁交易、重仓交易、情绪不稳定时候的交易造成的亏损去掉,我的账户将大幅盈利。所以行为习惯的改变直接造成了你到底是盈利还是亏损。

我见过一个交易者,号称期货交易做了18年,鸡汤和大道理给你讲一堆,结果一问18年亏了600万,到现在还没有稳定盈利。他在讲道理的时候什么都知道,一开始交易,不良习惯就总是伴随着他,也就是他始终没有把这些道理,具体到如何改变自己的行为习惯上去,从而造成了18年的亏损,可悲的是,他现在还是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其实做交易是一个“认知”需要不断提升的行业,和交易的年龄真的没有关系,如果没有提升认知,你的思维能级和交易2~3年的新手是一样的,而且他们还容易产生一种倚老卖老的思想,动不动以老子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饭还多的想法自居,让自己的思想进一步固化,这是很危险的。类似于这样的交易者其实很多,请大家引以为戒。

2、操作的一致性

麻将高手不是每天都能赢钱,但是他知道依靠自己的打牌规则,累积下来的一个时间周期内,打的牌局数量如果足够多,赢钱是大概率事件,他要做的就是保持每一局的牌,都按照自己的规则去打就是了,也就是关键是保持操作的一致性。做交易也是一样的道理。

本来你计划交易10次,3次较大赔率的盈利就可以覆盖7次亏损。但是如果交易开始就出现连续3次亏损,那么这个交易者的心态是不是还能保持平静,而不怀疑自己?你还能坚持原来的计划吗?

这里有一个例子:《海龟交易法则》中作者利用海龟交易法则,在1998~1999年的10个月当中做了28笔可可交易。在前6个月,他连续交易17次都是亏损。结果最终10个月里面,他大幅获利。交易28笔,胜率14%,赔率(盈亏比3.5),亏损22355美金,盈利78256美金,净利润55903美金。如果换作你,在6个月亏损17次还能继续坚持你的交易系统吗?

所以拥有一个预期为正的交易系统也许很重要,但是能坚持操作的一致性更为重要。在你不保证你的系统预期一定为正的验证阶段,你一定要降低破产率,充分的验证,保证样本空间数量的足够,然后根据概率的思维去统计自己的数据。不然如果破产率较高,一旦连续亏损几次,即使这种情况在正常的概率范围内,也会干扰你的判断。等系统成熟以后,你才可以尝试慢慢加大破产率,从而使得自己的交易风险可控并且收益最大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forhsu 发表于 2018-12-22 08:53: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