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in-ccer
1598 0

[转帖]股指高位震荡成交创本轮天量 五攻千三胜算几何 [推广有奖]

  • 2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4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48561 个
通用积分
4.403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182 点
帖子
15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
最后登录
2024-1-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昨日大盘高位震荡,除深综指、沪B指、深B指小幅上扬外,其他主要指数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跌,沪综指冲击1300点未果,终盘下跌0.43%,报收1282.10点。整体量能明显放大,两市共计成交321亿元,创此轮上涨以来的天量。

有色金属、黄金等前期强势股出现一定的放量滞涨现象,中国石化等指标股的上行步伐也渐显沉重,不过,部分汽车股、农业股、科技股异军突起,非ST涨停个股依旧有15只,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获利盘回吐的压力。

放量利大于弊

量能始终是判断大盘后期走势的关键因素之一,千三下方的放量滞涨现象无疑会令市场关注。目前,放量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多空双方的分歧开始加大。

首先,1300点区域曾是前几年大盘重要的支撑位,“千三保卫战”在2002年年初、2003年年初、2003年年底、2004年年中曾经打响过四次,随后的破位说明1300点上方的压力非常巨大。

其次,1月份有42%的个股跑赢了沪深300指数,短短16个交易日共有45只股票创出历史新高,涨幅超过30%的也并不鲜见。面对如此巨大的涨幅,“落袋为安”的操作思路会逐渐升温,毕竟再有价值的股票也不可能持续飙升,历史上,走出“飘旗型”走势的个股并不少见。

第三,前日的向上跳空缺口是本轮行情的第三个缺口,从理论上讲,这一缺口带有一定的衰竭性质,后期被回补的可能性比较大。

上述三个原因导致多空分歧加大,进而促使量能放大,只是面对这种现象,投资者似乎应该以相对积极的目光来看待。市场人气被激活、狗年走牛期盼日益强烈、年初资金充裕已经毋庸置疑,在这种情况下,每一次较大的回调都可能被踏空资金视为入场良机,昨日尾市的快速回升或许就是佐证。

即使抛开踏空资金不谈,场内的获利资金从某些板块个股撤出后,难道会不再介入其他热点而袖手观望甚至金盆洗手吗?假如这种可能较小的话,那么,存量资金的滚动操作就足以维持市场的相对强势。

随着股价的上升,量能不放大反倒不正常,充分的换手、热点的切换、资金的更替,这些都有利于行情深入发展。后期市场的整体量能只要保持在相对合理的范围内,那么,昨日的放量收阴就不属于严重的负面现象。

策略不可情绪化

看罢有色金属类个股冲天般的走势,市场目光自然会转而投向相对表现落后的板块与个股,希望出现“补涨”走势,昨日农业股、汽车股,甚至爱建股份、陕国投等金融股的走强都带有这种意味。只是热点全面开花往往预示股指进入震荡阶段,再加上领涨个股分化、石化等权重板块走弱现象的出现,市场担忧不无道理。

“弱势板块补涨”往往带有阶段行情进入尾声的味道,不过“弱势”、“补涨”等字眼都是市场带有主观色彩的标签,不同的板块个股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就会有不同的界定,有色金属板块在前期又何尝不曾被划到“弱势”群体之中呢?农业板块又何尝不是受益于农产品期货上涨才得以改变形象呢?

黑马不是追出来的,功夫在盘外。当前,制度变革已经引发根本转折,只要抓住符合今年大环境的投资主题,只要低利率、人民币升值、资金充裕、价值重估这四大机遇不消逝,那么“弱势”只会真正存在于基本面确实太差、又无法找到亮点的个股群体中。

由此,有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市场活跃到一定程度后,切不可采取情绪化的操作策略。无论是长线投资者、中线投资者还是短线炒家,都应该继续遵循自身的投资策略,千万不要陷入“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覆辙,毕竟长线品种不会短线爆发、短线品种也难以长线走牛。

综合来看,昨日的放量震荡或许只是阶段震荡的开始,但这对市场而言并非洪水猛兽,恐慌性抛售在当前并不明智。下档5日、10日均线正在快速接近股指,市场资金也并未因大盘的震荡而减弱对个股的挖掘,千三下方蓄势后继续上攻,仍是后期大盘走势的最大可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沪深300指数 沪深300 人民币升值 有色金属 不无道理 股指 几何 高位 胜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