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ajjio
9107 1

[转帖]中国为什么没有“弹劾”?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4粉丝

贵宾

蓝色幻想

学术权威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7
论坛币
1443536 个
通用积分
13704.6874
学术水平
136 点
热心指数
155 点
信用等级
90 点
经验
122725 点
帖子
3584
精华
2
在线时间
27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6
最后登录
2024-4-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为什么没有“弹劾”?
傅一河

毕业于北京大学,执教市直属高中,任教仅三个月,便遭20多名家长联名“弹劾”,班主任职务被抹脱,改上另一个班的数学课。此“弹劾”成功,在于家长可以用“脚”投票:“不换老师,学生就转班;不准转班,就带学生转校。”于是学校输不起。

可以“弹劾”教师,为什么不能“弹劾”校长?
说远点。
哈尔滨水污染事件,怎么不弹劾市长?矿难死亡一百多人,怎么不弹劾省长?550万的“天价医药费案”,怎么不弹劾卫生部长?学校无操场,学生沿着马路跑操多年,失控大货车冲进学生群造成21人死亡,怎么不弹劾教育部长?春运年年提价“趁火打劫”,为什么不弹劾铁道部长?春晚每况愈下,怎么不弹劾文化部长?毒油、毒米等行世,怎么不弹劾工商局长、质监局长?冤假错案惊天,怎么不弹劾公安部长?出了天大的事故,官员不在第一时间向民众通报情况,媒体讲假话乃至沉默无语,怎么不弹劾新闻署长?我国养老金缺口达几万个亿,相当于我国一年国民经济总收入的三分之一,怎么不弹劾民政部长?审计署查出那么多的堂堂皇皇的国家部委挪用国资,为什么不弹劾国务院副总理乃至总理?

“高学费杀人”事件层出不穷,穷人读不起书,这样的教育体制为什么还不能“寿终正寝”?公众不能实现“居者有其屋”的朴素理想,高房价迟迟降不下来到底是谁在作祟?一次次历史的真相还要隐瞒多久?

一句话归总,我们的制度是官员负责制。官员只对上级负责而不是对群众负责。群众不能直接罢免政府官员,因此善良的希望一次次落空。官员一次次感叹“多好的群众啊”,同时又认为“群众素质低”,民主不起来,只能由政府为民做主。

一个个外国总统被弹劾,被逮捕,中国香港官员买个车打“时间差”也惨遭辞职。世界上没有不腐败的地方,但是中国的腐败指数高得不敢公布出来,还遮遮掩掩,修修补补,到底有什么用?
中国没有弹劾制。这才是官员草菅人命、腐败成风,民生艰难的根源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的腐败 污染事件 遮遮掩掩 寿终正寝 民政部长 弹劾

沙发
chifuhuang 发表于 2020-10-23 12:20:4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bajjio 发表于 2006-2-8 19:55
中国为什么没有“弹劾”? 傅一河     毕业于北京大学,执教市直属高中,任教仅三个月,便遭20多名家长联名 ...
14年前的意识形态。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