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297 2

[休闲其它] 人生修行“六字经”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6587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894 点
帖子
32152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这句话精准深刻又完整地道出了做好人、做好事的秘诀和完整过程。其中精华的六个字“止、定、静、安、虑、得”,更堪称六字真言。仔细体悟,付诸行动,就能把事情做好,把人生之路走好,收获圆满。


止——树立目标

“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


目标就是方向。你的事业要做到什么样?你的人生要走向哪里?这一步做不好,人的心就是迷糊的,路就是模糊的,不仅心中空虚,还会事事混乱。


所以人最开始先要树立目标,而这需要人对自我有全面、深入而准确的认知。自己喜欢什么、适合什么?想清楚了,目标才会明确。迈开步子前,先多想想不是坏事。


定——坚定志向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目标明确了,自己的志向自然就有了,但这还不够,志向还需坚定。


将目标内化为自己的情怀,才能在内心时时提醒自己,告诉自己应该怎么做,并源源不断地为自己提供前行的动力。


静——摆正态度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仅仅有目标和志向还不够,好高骛远、眼高手低的人太多了。所以接下来要摆正态度,这个态度便是“不浮躁”。


当下时代,最大的问题是人心浮躁,沉不下来。所以关键就在于摆正态度,这个态度便是镇静不躁。


安——安下心来

态度摆正了,心便安下了。目标明确是因为想得清楚,所以“理得”。志向坚定是因为合于自己的心,所以能“心安”。


态度的摆正则将这两点更加巩固,接下来自然也就到了“心安理得”的阶段。这一步,便为接下来的行动打好了内在的基础。


虑——周全考虑

要做事,首先要考虑身处环境里的人、事、物,考虑要做什么和怎么做,尽量周全不失,否则事情还是做不成。


“谋定而后动”,能不能在做事前考虑周全,反映的是一个人“谋”的能力。前面四步是修养,这一步关乎的则是头脑智慧,是成事的条件。


得——终有收获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基础打牢,收获便是水到渠成的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谋定而后动 目标明确 树立目标 人生之路 怎么做

沙发
encn 发表于 2019-1-1 18:52: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了,谢谢提供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cttn 发表于 2019-1-1 19:17: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道理,谢谢发表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