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honor
1377 0

在未来时-区块链技术是否可以取代云计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9 点
帖子
2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17
最后登录
2019-3-8

楼主
yuhonor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1-7 16:45: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兴起,许多新创业公司正试图利用区块链衍生技术开发软件来破坏现有的云计算产业,利用现有的消费者冗余计算能力来完全取代远程服务器。

        在流行的HBO电视节目《硅谷》(硅谷)中,一家名为Pied Piper的虚构创业公司在用户手中开发了基于智能手机P2P网络的新互联网。这一想法有效地减少了对亚马逊,谷歌和微软等大型数据中心服务器的需求,实际上这些服务器被称为云计算。

        从区块链发展而来的技术——也就是带给我们比特币,以太坊和其他数字货币的分布式数字账本技术——正在将这一构想变为现实。据行业高管和分析师称,新一代计算基础设施初创公司开始颠覆技术老牌企业,也可能将成为后者的并购目标。

        虽然区块链技术已经出现,可以将第三方银行从金融交易中删除,但这项技术已经发展到可以将第三方从其他数字流程中移除,包括基于云的存储和应用程序。包括Golem,Holo,Swirls,Iexec,经济空间局,SONM和Iota在内的一些新创业公司正试图利用区块链衍生技术利用软件破坏现有的云计
算行业,充分利用现有的消费者冗余计算能力彻底替换远程服务器。

         Gartner Consulting的研究主管Rajesh Kandaswamy表示,区块链现在“比金融服务和支付更强大”,他说他已经从超安全的数字交易协议转变为安全数据库可以处理比简单更多的信息交易。例如,开源项目超级本Hyperledger引用了医疗机构的优化数据流作为分类帐技术的应用程序。

        Kandaswamy指出,区块链技术发展的下一步是完全去中心化,通过存储在分布式网络中的信息,而不再通过将信息存储在服务器上进行数据验证的软件。每个创业公司都声称通过不同类型的编程代码来实现这一目标:Holo的软件holochain使用“分布式哈希表”; Swirlds的Hashgraph使用“异步复杂的容错机制”,Iota使用“有向非循环”图“或”纠缠机制“等等。

        这些创业公司的应用程序绕过了繁琐的公共验证流程,并且不依赖于资产和能源密集型数字货币挖掘流程。例如,根据其网站,Iota声称它比区块链更快,部分原因是它的纠缠机制“没有区块,没有链条,没有矿工”。

         每家公司都在构建自己的计算基础架构愿景,使消费者和企业无需第三方服务器即可运行所有应用程序,数据库功能和其他计算应用程序。作为云计算的替代方案,它可以更有效地利用冗余计算能力,确保敏感数据的安全性,并通过“自托管”实现计算能力的去中心化。 BlockchainDriven区块链解决方案架构师Peter Borovykh指出,如果技术按照承诺工作,——“网络上的每个人都可以得到补偿”——这不是数字货币诞生之前可能实现的。

        保罗维基解释说,在Airbnb和优步等汽车和住房领域开发的“共享经济”模式中,中间人的概念正在消失,这种变化正在扩展到金融服务和潜在的计算。区块链咨询公司AlphaPoint的首席执行官伊戈尔·泰利亚特尼科夫(Igor Telyatnikov)补充说,数字货币恰恰是在线交易和参与者激励措施的助推剂。

        Gartner的Gartner Swami指出,如果无服务器计算能够实现将敏感数据保存在其所有者中而不是存储在第三方基础架构中的承诺,并且比云运行速度更快,那么业界可能会看到一个转折点。尽管如此,该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Golem,Holo,Swirls,Iexec,经济航天局和Iota等公司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Kandaswamy警告说,这些初创公司仍在开发自己的网络,其可靠性,速度和稳健性尚待测试。他说,即使是相对成熟的云计算也未被许多大公司完全接受,而这些公司可能会发现“让人们远离现有产品”更加困难。他说。 Paul Wiki补充说,到目前为止,基于区块链的网络还没有被证明比集中式服务器更快。

         Paul Wiki表示,当这些公司有可能被收购时,该行业可能需要几年才能真正实现市场化。 Kandaswamy指出,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像亚马逊这样的现有云服务提供商可以看到收购这些公司的价值。

        其中一些公司对成为并购目标持谨慎态度。 Holo的Jean Russell表示,Holo目前的所有者是一个非营利性基金会,提供激励措施来保护用户,资助者和开发者,而Holo处于风险投资的早期阶段。 Swirlds首席执行官Mance Harmon表示,在互联网革命取得成功之后,Swirls的目标是成为一家相对独立的公司。

        其中许多公司处于融资的早期阶段。经济空间局首席执行官Akseli Virtanen表示,该公司正在开发一个开源软件平台,可用于创建自主实体,并希望通过首次代币发行募集到更多资金。

        Holo则开发了一款开源软件,正准备发起融资目标约为2500万欧元的首次代币发行。据Mergermarket报道,该公司的软件允许用户使用智能手机或计算机上的冗余处理能力来托管应用程序。Holo并没有设置公共分类帐或基于许可的会计系统,而是基于传统的复式记账法设计了一套加密会计系统。

        Golem是一种点对点网络,在消费者计算机上使用冗余计算能力。 2016年,它通过首次代币发行筹集了860万美元。

        2017年,SONM通过其首次代币发行为其“分布式雾计算平台”筹集了4200万美元。

        确实,实现免费或低成本计算的梦想无处不在,这导致了乌托邦的网络中立愿景和所有中间人的消亡。但只有时间才会告诉我们这个愿景能否成为现实。
        
       本文原文链接:http://www.***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