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充实每一天
7013 113

20190108【充实计划】第945期   [推广有奖]

31
行者的心 发表于 2019-1-8 09:14: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6小时,一共阅读988小时!
昨天任务完成情况:昨天上午找导师,整理东西。下午看书《经济学》第2章,并且整理笔记。晚上继续整理文献。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上午去邮局把东西寄走。下午看《经济学》第3章,并且整理笔记。晚上整理文献。
告诉自己:回眸昔岁催奋进,不忘初心再出发!!!战胜自己才是最大的成功!与其焦虑的思考,不如静心的实干!

1.每日在最新【充实计划】主题帖跟帖,【每日计划清单】,并填写是否完成(O or X)
2.计划清单形式(范例):

1.上午联系导师-O
2.下午阅读《经济学》第2章,并且整理笔记。-O
3.晚上整理文献,主要是找国外的相关文献。-O
O表示完成,X表示未完成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32
scale0116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8 09:15: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573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33
bearli100 发表于 2019-1-8 09:20: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98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34
tsangwm 发表于 2019-1-8 09:23: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3小时,累计阅读380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35
ccmchy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1-8 09:26: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316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36
bonds 发表于 2019-1-8 09:33: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积阅读592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37
ccwwccww 发表于 2019-1-8 09:34: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1小时,总计955小时
未来简史。
引一段原文:
=========================
要说金钱是个互为主体的现实,相对还比较容易接受。大多数人也愿意承认,那些古希腊神明、邪恶的帝国和异国文化价值观都只是一种想象。但如果说的是自己的神、自己的国家、自己的价值观,因为正是这些给了我们生命的意义,要再说这些都是虚构的,就没那么容易接受了。我们希望自己相信的生命有客观意义,希望自己的种种牺牲不是为了脑子里的各种空想。但事实上,大多数人生活的意义,都只存在于彼此讲述的故事之中。
在大家一起编织出共同故事网的那一刻,意义就产生了。对我来说,在教堂结婚、在斋戒月禁食或在选举日投票这些行为为什么有意义?原因就在于我的父母也认为这有意义,还有我的兄弟姐妹、邻居朋友、附近城市的居民,甚至是遥远异国的民众,都认为这有意义。为什么这些人都认为这有意义?因为他们的朋友邻居也有同样的看法。人类会以一种不断自我循环的方式,持续增强彼此的信念。每一次互相确认,都会让这张意义的网收得更紧,直到你别无选择,只能相信大家都相信的事。
不过,经过几十年,几世纪,意义的网也可能忽然解体,而由一张新的网取而代之。读历史就是看这些网的编织和解体,并让人意识到,对这个世代的人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很有可能对他们的后代就变得毫无意义。
这正是历史展开的方式。人类编织出一张意义的网,并全然相信它,但这张网迟早都会拆散,直到我们回头一看,实在无法想象当时怎么可能有人真心相信这样的事。
=========================
感想:
1、人是生活在社会中的,所以,他的理念、观点、准则、规范、方式等,很大程度上都可能受到外界的影响或制约,因为别人都这么认为,耳濡目染约定俗成。想要“做自己”,不去顺应大多数人的潮流,其实早已被困在这个大网里了。人不得不依赖社会而生存,但是,如果他仅仅是依赖社会而生存,不想着反过来影响社会的话,就可能不会拥有真正自己思考的方式,因为整个世界都不过是一张大家共同编制的故事网。
那么问题来了:自我思考从何而来?如何有“不完全依赖于社会”这种自我意识的萌生、成长?
2、作者认为现实有几类:客观现实、主观现实、互为主体(这种互为主体的现实,并不是因为个人的信念或感受而存在,而是依靠许多人类的沟通互动而存在)。细想起来,是不是可以把VR、AR、IR等等也考虑进来?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5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38
aanying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1-8 09:51: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3小时,累计阅读55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阅读书目:《曾国藩传》
2.内容介绍:曾国藩,没有显赫的家世,天赋堪称晚清同时代大人物当中最差,却官至两江总督、直隶总督、武英殿大学士,在复杂的时代变局中超越众人,成就最大,被誉为大清“中兴第一名臣”,且最后全身而退。他的人生经历,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给人以特别的启示。
他出身平常,家族五六百年没出过秀才,可谓典型的小镇青年。
他智商平常,考了7次才中秀才,却以笨功夫成功打通了科举之路,顺利进入翰林院。他一生崇尚笨拙,以扎实而非机巧取胜。
他踌躇满志进京,面对全国精英,发现自己见识狭隘、观念鄙俗,陷入自卑和焦虑。三十而立,他立志学做圣人,研读经典,广交朋友,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在京期间飞速升迁。
他善于把握机会和创造机会,天下大乱之际,一介书生独创湘军,统率群雄。对抗太平天国,屡战屡败,甚至两次投江自尽,多次深陷绝境。47岁时更被皇帝弃用,陷入人生低谷。
蛰居老家两年,他反思自我,最终大悔大悟。重新出山后,为人处世脱胎换骨,不仅清除了政治敌人,而且以“结硬寨、打呆仗”战胜了军事宿敌太平天国,位极人臣。
他眼光长远,审时度势,面对与洋人的差距,率先抛弃落后观念,倡导洋务运动,师夷长技以制夷。他走过的每一步都成为人生精进的基石,最终从笨人到圣人,成为大清王朝的最后领航者和儒家文化的最后一个偶像。翻开本书,看曾国藩如何以一种笨拙的精神,诠释一个持续奋斗者的升级之道。
3.阅读心得:
一、主敬:整齐严肃,无时不惧。无事时心在腔子里,应事时专一不杂。清明在躬,如日之升。
持神敬肃:衣冠外貌保持整齐,心思神情端正严肃,时时刻刻都要警惕、检查自己是否出现了闲杂或不良的念头。平日闲居无事时,要宁静安泰,不要想身体以外的事情,一旦投入工作中,就必须做到专心致志,不存杂念。自己要保持清澈明朗的精神状态,才能保持旺盛的生机,就像早晨的太阳一样。
心得:要穿好,要有良心,工作生活要分开,工作精力要充沛~
近期心得:摆正心态,做事有条理,慎独,一个人的时候也要做好自己。
二、静坐:每日不拘何时,静坐四刻,体念来复之仁心,正位凝命,如鼎之镇。
静坐养性:每天不限任何时间,必须静坐一小时以上,体验圣人所教诲的仁心,使思虑不出本位,以使性命凝结,就像宝鼎一样镇定而不可动摇。
心得:静坐一个小时,可以用来复习那些美好的事情,让那些美好的事情成为自己的东西和信念。不要让自己一直很忙碌这样久了身体会出问题的,最好每天都要有一些时间用来放空用来休息和沉淀。
近期心得:练习在工作之余让大脑快速休息养精蓄锐的能力。
三、早起:黎明即起,醒后勿粘恋。
起床要早。天色刚亮就赶紧起身,醒了以后一定不要有留恋安逸甚至淫邪的念头。
心得:天亮就起床,不赖床。
近期心得:闹钟一响就起床会伤到身体,早睡比早起更重要,精力充足自然能早起。
四、读书不二:一书未点完,不看他书。东翻西阅,徒务外为人,每日以十页为率。
读书要专一:一本书还没有读完,一定不去看其它的书籍。东翻西阅地随意读书,对自己的道德学问没有一点益处,不过就是一个只求知识而没有道德的人。每天必须圈点十页。
心得:一本书只要你觉得有用,你既然开始读了就不要再去看其他书,要直到这本书读完。要边读边划横线,每天10页以上。
近期心得: 为了让自己在各种环境中都能读到书,我们要根据不同的场合读不同的书,嘈杂或比较疲惫的环境最好选经典小说来听书,安静有精力的环境最好读纸质的干货比较多的书。路上手机一本书,家里纸质一本书,单位宿舍纸质一本书,三本即可。
五、读史:丙申年购《二十三史》,大人曰:“尔借钱买书,吾不惮极力为尔弥缝,尔能圈点一遍,则不负我矣。”嗣后每日圈点十页,间断不孝。
攻读史书:我在丙申年购置了一套《二十三史》,家父对我训诫道:“你为了买书而向别人借钱,我不惜一切地替你赔补还账,你若是能够仔仔细细地圈点阅读一便,才算不辜负我的一番苦心啊。”从此以后,我每天都仔细读上十页,如果稍有间断,就是对父母不孝。
心得:读史书每日十页。
近期心得:同时读的三本书比要有一本是关于中国古代经典的。
六、谨言:刻刻留心,第一功夫。
说话谨慎:对此要时时刻刻细心留意,这是为人处世的第一等功夫。
心得:说的每句话都要小心斟酌,有时候祸福存乎一口。
近期心得:少说坏话,真心佩服就不吝赞美。
书中的六:写日记——须端楷。凡日间过恶:身过,心过,口过,皆记出。终身不间断。
七、养气:气藏丹田,无不可对人言之事。
培养自己的真气:能够做到内外统一、光明正大之行,没有奸诈计谋、行险侥幸之念,任何所作所想都能够说得出口,只有这样,才能将真气存蓄于丹田之中。
心得:要培养正能量和光明正大的想法,这样才能真气沉丹田。
近期心得:做事光明磊落,不做坏事,敢于负责,敢于承认错误。
4.累计阅读: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131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40
liuxf666 发表于 2019-1-8 10:02: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111小时。Reading "Deep Learning for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 - Learned more about RNN and LSTM.

Daily Plan:
1.Reading: 60 minutes - O
2. Side Project(s): 2 hrs - O
3. Exercises: 30 minutes - O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2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2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