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honor
1034 1

区块链发展究竟像不像互联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9 点
帖子
2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17
最后登录
2019-3-8

楼主
yuhonor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1-9 09:56: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20世纪90年代末期,互联网在发展上受到的限制与目前关于区块链的一样。当时,人们认为如果公司和公司不打算使用互联网交易,他们注定无用,初创的互联网公司投入了大量资金,大多数快速上市的公司已经迷失了方向,因为2017  -  18年我们看到了ICO的疯狂和大多数项目的消亡。

        但在互联网时代,亚马逊和eBay等少数公司能够熟练地设计互联网技术与其核心业务之间的联系,不仅能够在互联网泡沫中生存,还能在该领域保持领先地位,直到今天。但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的股价也从86块跌到8块,跌幅高达85%:

        在区块链开发时期中,我们可以从互联网泡沫中借鉴,没有一种技术可以成为所有弊病的灵丹妙药。创新技术作为辅助商业模式的工具诞生于某个目的,或者可以找到利用这个工具的优势的简单场所。

    诀窍是找到一个可用于杠杆的位置

        有趣的是,区块链类似于互联网,因为互联网最初被定性为“使所有人都能获得所有信息的技术,用户可以匿名进行交互。但是,大多数互联网业务应用程序现在至少受访问权限控制,甚至一些最安全的企业信息也只能通过安全的私人专用网络获得。互联网作为当年破坏式创新技术的到来,可访问的个人电脑,商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更好的网络浏览器技术的出现为互联网公司创造了庞大的消费市场。

        20世纪90年代互联网普及率的快速增长并非从一开始就呈爆炸式增长。如果在1974年,ARPA的Robert Kahn和斯坦福大学的Wendun Joseph提出了一个TCP/IP协议,定义了在电脑网路之间传送报文的方法。互联网经历了22年至1997年,仅占发展中国家普及率的10%。虽然20年前的科技採用速度不能同日而语,不过目前距离中本聪提出论文仍只有10年,人们抗拒改变的惯性似乎没这么容易消灭。

        至于加密货币,区块链在加密货币繁荣之前已经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关于比特币的各种讨论以及像以太坊这样的平台的推出已经导致许多人寻找更多的应用程序,许多区块链项目都是这项技术的名称。

        有些人认为区块链更像是对互联网的“补充”。与传播信息的互联网不同,它可以优化“价值转移”效率的问题。讯息传递的核心是信息要被广泛共享、复制,传递价值的核心是价值、资产要被专有,不被传播。他认为区块链的发展背景是,20年前,有很多数据都是讯息,但现在越来越多的数据是资产。

​        但是有些人认为互联网(区块链)的价值绝对不可能取代今天的互联网,它是另一个与现有互联网重叠的互联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yuhonor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1-9 09:58: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顶帖  区块链开发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