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arscaocn
637 0

[实务经验] 交易心理管理 (4)-- 过度依赖他人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752 个
通用积分
11.1486
学术水平
13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9208 点
帖子
1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16
最后登录
2021-5-25

楼主
marscaocn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1-19 11:55: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让我们来讨论一下“指导”的概念。依赖他人的交易者是这样一些人,他们需要不停地得到其他人的再次保证,特别是他们尊敬的人(导师、教师甚至“专家”)。现在,有个导师并没有什么错,只要这个指导关系是健康的——在这种关系中,每一方的作用都有明确的定义。

相反,过于依赖他人的交易者主要进入到这样一个关系中,即他们需要频繁保证他们在做正确的事情。事实上,也许他们拥有自己非常合理的交易计划,甚至他们脑子里有非常具体的潜在交易,但如果他们没有首先从其他人——权威人物——那里得到“批准”,他们就会产生太多焦虑。

在进行交易之前,过于依赖他人的交易者觉得必须要由其他交易者来“经营交易”,看看别人的想法是什么,或者别人会怎么做。但是,通过询问其他人的建议,依赖他人的交易者可能会失去自己对市场专注的理解。他们可能因为一个特殊市场情况出现的各种各样的意见和不同观点而变得困惑甚至不知所措,他们可能会因此抛弃自己的交易计划。

这样的交易者往往花费大量时间阅读交易书籍,试图走近著名的交易者,尽最大努力从那里得到希望“汲取”的信息和深刻见解等。然而,这样一来,他们再也不能真正形成自己工作的独特交易风格,因为他们都太忙于模仿或者适应他人的风格。

如果你正身处对其他交易者的依赖中,要知道潜在的隐患。如果确实觉得自己需要知道这些隐患(你也许需要),确保你遵循下面的原则。

1.找一个为你工作的导师。好的导师从来都不是拐杖。好的导师是这样一个人,他鼓舞并引导你学习更多东西,帮你开辟自己的道路,形成你自己的交易风格。

2.限制你的导师数量。这并不是说必须完全把自己和不同的想法分隔起来(你不必取消对各种交易杂志的订阅,或烧掉可能买过的无数交易课程)。要得到真正的指导,你要保持清楚简单,仅仅依靠几个导师来鼓舞你就行了。

3.最好的交易导师实际上会教你如何形成“自我指导”。也就是说,健康的指导不是没有期限和永无止境的,你的导师应该教你如何发挥自己作为教练的作用。

把这当成学开飞机一样。首次空中驾驶的时候,一定想要你的教练在后面掌控。可能第二次你还想要教练来掌控,但最后则希望教练教你怎样独立飞行,然后你可以成为其他人的教练或导师。所以,一旦你能够单独自信地驾驶,切断和导师的联系吧。你不会想让你的飞行指导者永远和你待在驾驶舱吧,因为这只会是令人厌烦的(最好情况下),或者是危险的(最坏情况下)。

4.一旦羽翼丰满,你也要成为其他人的导师。这将持续帮助你增加对市场的理解(同时会增加你的主观生活满意度!)。


5.不要只依赖一种交易方法或风格。学习不同的交易技巧,然后比较它们。如果你适当地洞察了多种交易方法论和风格,特别是使用基本面和技术指标,那么作为交易者你成功的机会就会大大增加。在专注于或者采取一种能为你工作的最好风格之前,懂得所有交易类型的一些基本知识是有好处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交易心理 交易技巧 基本知识 技术指标 不知所措 交易 管理

mar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