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4 1

[影视音乐] 读懂周星驰,这一万字够了(四)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5粉丝

理财咨询专家

院士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892 个
通用积分
206.1137
学术水平
259 点
热心指数
279 点
信用等级
196 点
经验
59332 点
帖子
223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8-7
最后登录
2023-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3

2007年的《长江七号》,是周星驰作为演员的最后一部电影。或许是介怀于从小父亲不在身边,在电影中,他演了一个任何情况下都不会离开孩子的父亲。

2012年,周星驰卷入了一场官司,原告是他的前女友于文凤。

于文凤毕业于香港名校拔萃女书院,而且家世显赫,父亲于镜波是坐拥30亿资产的隐形富豪。她对周星驰的痴迷,源于电影。

周星驰所有的爱情故事里,这是最遗憾的一个。

1998年1月的一天,在铜锣湾一家酒吧,周星驰约了几个朋友喝酒聊天。一个朋友带过来一个年轻姑娘,给周星驰介绍说:“她是于文凤,你的忠实影迷,非常崇拜你,一直很想见你,所以今天带她过来。”



周星驰和于文凤

不久后,在香港中环兰桂坊“镛记”餐厅,周星驰牵着于文凤的手,出现在公众视野里。

2003年5月,周星驰在健身房做运动时,不小心扭伤了脖子,他的“星辉公司”也因为管理不善而四面楚歌。于文凤说:“你好好养伤,公司的事我来帮你打理。”

在“星辉”担任董事后,于文凤开始帮周星驰投资地产,据说每项交易都过亿,让周星驰在短时间内身家暴涨。

2010年,两人分手,一起携手走过11年的风风雨雨后,最后却对簿公堂,打起了官司,让人唏嘘。

直到现在,周星驰一直没有结婚,2013年,在和马云“天马行空”的对话现场,有人问周星驰,什么时候结婚?

他停顿了很久,最后慢慢地说:我看应该没有机会了吧,我现在这个年纪,时间不多了。 有时候,你以为只是错过了一个人,其实你错过的是整个人生。



14

周星驰是一直头戴金箍的人,人生只要戴上金箍,就会有永远完不成的使命。

拍电影的时候,他总希望可以好一点,再好一点,特效好一点,画面好一点,总之要最好,第二好不行,第三好也不行。

1996年拍《食神》,服装组送来的衣服不够脏,周星驰就跳进旁边的水沟里打滚,自己把衣服弄脏。

2014年拍《美人鱼》,为了拍好邓超和林允吃鸡的那场戏,周星驰反复修改了很多次,最后让他们吃掉了150只鸡。



所以,他6度打破香港电影票房纪录,获得8个香港电影年度票房冠军,至今仍是香港电影票房冠军保持者。

不工作的时候,他喜欢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出门,吃一碗面,然后回家,静静地品红酒。

热闹喧哗的电影节,他不爱去,外面的称赞和诋毁,他也很少回应。

2013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想邀请周星驰出席,周星驰拒绝了。组委会希望周星驰能提供些宣传资料,还特地准备了三个版本,一个是他作为演员的成绩,一个是他的影片取得的票房成绩,一个是他作为导演的成绩。

但最后,周星驰都否决了,他沉默了片刻,只说:就用“电影工作者”五个字。



电影是周星驰放不下的金箍

15

我们没出家的人不打诳语,我可能是火星上,能把周星驰每部电影看过十遍以上为数不多的青年。我理解的周星驰是这样的:

他一生想完成的是一场关于童话的梦,以后他所有电影都是为给自己圆梦。

小时候,周星驰一直挨着大海生活,每天都看海。他常常想,海里有什么东西呢?害怕又好奇。

于是,从2014年开始,周星驰花了两年时间,拍了《美人鱼》。电影上映后,54岁的周星驰,专门写了一篇文章《童话是我的最爱》,他说:

我相信世界是美好的,这不是在安慰谁,这是事实。世界很复杂,什么都有,可最后还是朝着一个美好的方向发展。



在和马云的那场“天马行空”的对话里,满头白发的周星驰,反复地说,自己时间不多了,要抓紧时间拍最好的东西。就像一个壮志未酬的英雄,要在艺术生命的最后完成最想完成的事,圆自己一个梦。

曾有些年,周星驰希望自己是猪八戒,可以吃,可以懒,也讨人喜欢,但他注定是那个头戴金箍的人,注定要成为英雄,要背负着孤独远行。

他说,一个人要经历很多很多的痛苦,才能得到一点点笑声。

就像2017年《西游·伏妖篇》中,唐僧的那句台词:

有过痛苦,方知众生痛苦;有过执着,放下执着;有过牵挂,了无牵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r9205009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今天终于将网络营销课程里建站与搜索引擎优 ...
沙发
r9205009 发表于 2019-1-31 15:29: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过痛苦,方知众生痛苦;有过执着,放下执着;有过牵挂,了无牵挂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