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牧云紫
567 0

[商学院] 重庆MBA金融学位是否需要数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教授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 个
通用积分
19.384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676 点
帖子
5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5
最后登录
2020-5-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重庆MBA财务可能是钱的所在,但是这个商业规则也是你能找到最多数学要求的地方吗?虽然所有商业专业都需要最少的数学研究,但财务恰好是最具量的领域之一。要学习基本技能,例如分析和评估投资业绩和财务规划以实现储蓄目标,你必须在数学方面获得坚实的基础。虽然你不需要学习复杂的高级数学理论,但你需要培养强大的分析能力和足够的代数,微积分和统计学背景,以将这些数学分支的概念应用于金融领域。
  重庆MBA 通识教育数学要求
  学生将要遇到的第一个数学要求是通识教育课程。追求所有学习课程的学生必须完成各种科目的强制性课程。大多数学院和大学只需要几门数学课程来满足一般教育要求。对于商业专业而言,像微积分入门课程一样的课程,或者如果提供的话,专注于实际应用的更专业的商业微积分通常是最佳选择。根据你的商学院和财务课程,你还可以参加大学水平的代数课程。虽然并不总是需要作为通识教育课程,但在概率和统计学方面进行入门课程通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你还将在金融学位课程中学习哪些其他与数学相关的课程?研究资产管理是学习金融领域的重要部分,需要你发展定量分析技能,以学习如何管理不同类型的投资,包括股票,固定收益和衍生品。你可能需要进一步研究传统的数学分支,如微积分和矩阵代数,以开发这些专业金融课程所需的数学背景。
  除了普通教育课程,你还必须参加核心商业课程,金融专业或专业所需的专业金融课程以及足够的选修课程,以获得毕业所需的学分。
  重庆MBA 财务专业人士如何使用数学
  数学是金融专业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你作为金融专业人士所做的数学重点是商业概念的实际应用,而不是高级理论。美国劳工统计局(BLS)报告说,数学技能对于金融分析师,财务审查员,个人财务顾问,预算分析师,成本分析师以及许多其他商业和金融职业都很重要。
  财务专业人员将数学原理应用于不同的事情和不同的方式。财务规划人员必须计算出适当的投资金额,以便创建强大的投资组合并计算这些投资的表现。对于分析师来说,最重要的数学任务之一就是评估金融资产的价值。据BLS报道,财务审查员必须监控资产负债表和可用现金储备,以确保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遵守有关风险和消费者贷款做法的规定。成本估算器必须准确地将各种成本(从供应,设备到人工成本)计算到计算中。金融专家 在不同的工作岗位需要数学和技术技能来使用计算机软件,包括数据库管理软件,财务分析软件和电子表格。
  据报道,收取“以数学为重点”的商业学位,如金融而非一般商业学位,包括更好的收入潜力和更低的失业率和就业不足率,都有好处。
  重庆MBA 最重要的数学金融专业
  并非所有的金融学位课程都同样依赖于数学技能。如果你选择专业金融专业,如量化金融,你可以期望比一般的金融专业学习更多的数学课程。量化金融学位课程的学生通常会完成足够的数学课程,才有资格成为数学辅修课程。除了他们在其他商业课程中的同学所获得的微积分I和概率与统计学课程,这些学生可能会学习微积分II和III,线性代数与微分方程,应用线性回归,傅里叶分析和偏微分方程和计算机和数值算法。一些课程,如证券定价,数学金融和时间序列分析,是跨学科的,将数学和金融相结合。
  重庆学威张老师认为量化金融学位可以让你为任何财务角色做好准备,但如果你希望在分析师,顾问或财务工程师等高技术职业道路上工作,这一点尤为重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