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曾飞教授
918 0

[政策热点] 曾飞新春献词:一切为了人民的福祉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1粉丝

讲师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46 个
通用积分
3.0078
学术水平
28 点
热心指数
31 点
信用等级
22 点
经验
6772 点
帖子
19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25
最后登录
2023-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新春献词:一切为了人民的福祉
曾飞

  新春新气象,中华子民开始恢复民族自信,不忘生生不息,勤奋自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再沉溺于西方极端自私,无耻宣扬赢在起跑线上,弱肉强食,掠夺有理的野蛮逻辑之中;不再以权力痴迷和个人暴富为人生第一追求,日渐恢复个人融于民族,融于人民之中的民本思想,中华民族的复兴也就有了切实的希望。那些一切为了人民的福祉而辛勤劳作、奋斗的科技人员、教育工作者、第一线的劳动者、人民的勤务员和保卫祖国的勇士们重新被大众所敬仰;那些不劳而获,依附国际垄断资本和官僚权势,靠出卖良心、灵魂,甚至出卖祖国而暴富的混蛋们不再被视为明星偶像而被万众狂追。
  《老子》曰:“上士闻道,勤而行之”,“夫唯道,善始且善成”。意思是有见识的人们听了道(事物的规律性),就发力去实行它。用所把握的规律性来指导行动,去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梦想。而不是弄出一套似是而非的大道理来空讲,以理压人,维护自己的一己之私。
  郭店老子甲曰:“返也者,道之动也;弱也者,道之用也。” 描述了道的两大运作规则:道变化的特征是循环运作。道发生作用的时空位置是事物处于柔弱状态的新生阶段。自然界和人类社会的发展变化都表现出循环运行的特征,事物强大到了极端,衰败也就随之而来。任何事物的发展机理,都在新生柔弱的事物上全面展开,顺序起作用。而不能在过于强壮而趋于老死的个体上全面展开和发挥作用。事物的发展规律性全面作用在新生柔弱的个体之上。一个饱受衰败,历尽被欺凌苦难的,貌似柔弱的中华民族,苦尽甘来,有了强大的民族自信,民族的复兴也就应运而生,顺势而成。这才是人们应当自信的根据,而不是盲目夸大自己的成就。
  “辅其自然”是老子哲学的基本原理。辅其自然的核心理念就是“为道”,依照事物的规律性而实现复兴大业。《老子》曰:“治人事天莫若啬。”郭店老子丙曰:“是以能辅万物之自然,而弗敢为”。换句话说,也就是能够辅佐事物按照自己的规律发展,而不敢妄自作为。《说文》:“嗇,农事也。”要成功遂事最好的办法莫如农事那样,顺应作物生长的规律,不强制它,服从它发展的需要而照顾它、灌溉它、扶助它,这样作物必然成长得很好,能够获得丰收。因而只有辅其自然才能成功遂事。以此哲理,人们不应无视如今的中国虽然有了极大的长进,但差距依然极大的现实,更不应该阿Q似地自傲,狂吹自己的强大厉害,说什么世界列强都颤抖了之类的无知狂言而不去面对现实艰苦奋斗。在当前貌似柔弱的中华民族依照规律必然能够复兴,国人可以充满自信而不尚空谈,坚韧地实干,去实现民族复兴的小康理想。
  老子还以“治大国若烹小鲜”形象地形容清静守中的治道。也就是比喻说,治理大的国家,就好像煮小鱼那样,切不可胡乱搅动它。煮小鱼如果不遵守小鱼柔脆的本性而胡乱搅动它,则破碎而不可收拾。治理国家或企业如果不遵循它的本性而胡作非为,则必乱而不可收拾。所谓的偏执狂鼓吹走极端。要嘛不敢斗争,一切依附于列强,让自己陷入被附庸化、殖民化的险境;要嘛斗争绝对化,拒绝在时机还不成熟时必要的妥协。在艰苦的斗争中,历史教训更特别值得重视,民族的败亡时常丧于民族内奸叛徒之手。如今那些身居高位,代表着国家却偏偏口吐外国语以媚外,甚至把自己的妻儿老小都送出国外,甘愿被人家当为人质的依外自重者特别危险,务必及早剥夺他们权力,以免被他们所出卖。还有仅仅为了一些金钱小利而甘愿充当外国间谍者,务必严惩,以避免在睡梦中被人出卖而不自知。
  人们有了清醒的头脑,中华的复兴也就势在必然。仅此以祝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民的 教育工作者 中华民族 民族复兴 保卫祖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