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太原张建宏
609 2

[其它] 张建宏:正确处理国家债务[原创]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9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济学资料

经济学资料集粹

经济学的理解与运用(资料集粹)

威望
1
论坛币
8221 个
通用积分
1563.2922
学术水平
628 点
热心指数
629 点
信用等级
493 点
经验
67590 点
帖子
4693
精华
3
在线时间
8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1-30
最后登录
2024-4-25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国家推行福利产业的基础条件


我们知道债务大,大家都认为会影响经济发展,为什么美国和日本没有因为债务问题影响到经济发展呢,是因为货币锚,通过一定的方式使得币值锚定,即使得在市场中起作调节供需的货币数量保持在一定的数量,也就是说无论你的债务多少,基础货币的数量都保持在可以使得货币保值的范围内,这就是美元之所以充当世界货币,货币增加而不贬值的原因。对我们的启示是,不管你发行货币数量多少,只要基础货币保持在正常范围,你的债务多也罢少也罢,货币是不会贬值的。很多国家出现债务危机都是因为他们没有真正认识和使用货币锚,所以才对债务反映强烈,有的甚至放弃原有的政策,追求收支平衡,这种情况是他们陷入了纸币发行数量不可过多的观点及国家没有真正使用货币锚定,没有象美国一样利用债券使得基础货币保持在一定范围,这样美元就可以保持强势。依据货币保持稳定,所以即使国家债务巨大,也不会因此使得货币贬值。

结论: 国家货币只受到基础货币数量的影响,一个国家完全可以用债券发行的方式保持币值稳定,不会发生国家债务量大,使得货币贬值,换句话说,国家在福利产业方面投资数量较大,引起财政赤字加大,但是经济发展不会因此受到影响,象委内瑞拉盲目搞福利,不约束基础货币有数量,使得国家货币贬值,这种现象在我们国家不会发生,我们可以以国家经济发展为依托,适量增加财政赤字,用发行债券保持基础货币稳定,是可行的,也就是说福利国家是可以实现的,但是要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实现一些福利项目。.



ZF可以发行债券补充财政不足,ZF也可以不断地发行新债还旧的债务,新的债务=到期旧的债务+到期旧债务利息+补充现财政的债务,这样债务在不断地循环发行,旧的债务不断被偿还,这样债务数额虽然量大,但由财政支出注入流动的现金和发行债券所抽取的现金是等额的,因此应用债券的形式偿还债务和弥补财政不足不会改变现金流动的数量,所以不会引起货币币值升高和下降,不会发生由于财政支出大于收入的原因引起通货膨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基础货币 经济发展 货币贬值 财政支出 财政赤字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白马银枪 发表于 2019-2-11 18:58:2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太原张建宏 发表于 2019-2-11 08:55
国家推行福利产业的基础条件
我们知道债务大,大家都认为会影响经济发展,为什么美国和日本没有因为债务问 ...
中国剩于房地产业价值,可以买下整个美国。

使用道具

藤椅
太原张建宏 发表于 2019-2-11 19:33: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白马银枪 发表于 2019-2-11 18:58
中国剩于房地产业价值,可以买下整个美国。
所以建筑业及上下游产业面临着过剩的压力,光建筑业的就业人口就达到5000万人。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