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414 0

[投行实战] 汽车工具类移动应用行业简析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88 个
通用积分
7693.3563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040 点
帖子
32158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汽车工具类移动应用行业随着近年来国内车主数量的日益增加,其作为连接车主和服务商的必要桥梁,围绕汽车生活生态圈的各个场景,给车主和服务商提供平台化服务。
  • 汽车工具类移动应用行业发展现状


汽车生活的全生命周期中存在多个场景,车主用车服务市场表现出诸多问题,车主面临信息不对成、时间成本高、服务体验差等痛点,作为产业链上的弱势群体,需要平台来对行业进行整合。

通过平台对这些问题进行改进,可以为车主提供更加价格透明、服务优质、安全便捷的用车服务。

在市场巨大需求的推动下,各平台纷纷从不同的用车场景去切入,促使汽车生活中的考驾照、查违章、找停车位、代驾、代泊等市场,不断地向更加标准化、规范化以及便捷化的方向发展。

汽车工具类移动应用行业作为连接车主和服务商的桥梁,围绕汽车生活生态圈的各个场景,给车主和服务商提供平台化服务。

                                       640.webp (3).jpg

         

  • 汽车工具类移动应用的生态图谱


汽车工具类移动应用是指针对车主在用车过程中产生的需求,如查违章、找停车位、代泊、代驾、考驾照、找加油站、导航、汽车社交、车辆管理等,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开发的O2O产品。

汽车工具类移动APP主要包括驾考类APP、查违章APP、停车类APP、代驾类APP、代泊类APP、导航类APP、车辆管理APP、加油类APP、智能硬件APP、汽车社交类APP等十大类。

640.webp (2).jpg

  • 汽车移动端APP市场空间巨大


受政治、经济、社会、技术这四大环境因素的影响,用车生活服务市场已初步具备了互联网化转型的各项基本条件,汽车工具类移动APP市场存在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


640.webp (1).jpg


  • 汽车移动工具类APP的发展阶段-


AMC(应用成熟度曲线)模型是以时间为参照系,从市场价值等多个维度对产业发展成熟度及产业发展阶段进行分析的模型,基于AMC曲线可以对所有市场发展成熟度进行精准刻画,定义市场发展阶段,描述市场特点及未来发展趋势。

针对汽车工具类移动APP的AMC模型,其发展可以分为四个阶段,即探索期、市场启动期、高速发展期、应用成熟期。

这一模型能大致描述汽车工具类APP市场的发展现状并预测未来的发展趋势。

不同类型的汽车工具APP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驾考类:政策利好,资本市场表现活跃,大量参与者进入,处于探索期,商业模式不成熟。

查违章:同质化现象严重,部分平台转型加油、汽车金融等其他领域,处于探索期后期,商业模式不成熟。

汽车社交类:发展较为缓慢,尚未形成清晰的商业模式,仍处于探索期阶段。

停车类:厂商数量迅速增加,资本利好,但尚无清晰的商业模式。加油类:行业起步较晚,尚无清晰的商业模式。

代驾类:形成以e代驾、爱代驾为代表的典型企业,商业模式逐渐成熟,进入市场启动期。

640.webp.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