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EJIJIAOYU
480 0

[CFA] CPA证书到手的你,有哪些工作可以选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教授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9.716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294 点
帖子
5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3
最后登录
2020-2-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CPA证书到手的你,有哪些工作可以选择? 考过注册会计师可以干的工作很少吗?难道说就审计和会计这两种方向吗?其实,对于不了解注册会计师的零基础考生来说,明确注册会计师的就业范围更加有利于我们认真学习。



注册会计师发展方向

1、“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会计师事务所是注册会计师依法承办业务的机构,依法承办审计业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主要业务是审计业务,审阅业务,其他鉴证业务和一些相关服务。毋庸置疑,会计师事务所是最需要注册会计师持证人员的,而“四大”正是所有会计人员的梦想,也许它赚的没有各大企业多,但是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跳板,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这里绝对是你成就理想的好地方。

2、银行工作

注册会计师们也喜欢在银行工作,主要分为两种银行,一个是投资银行,主要业务是私募股权、并购、投资等,主要倾向于具有法律和财务资质的人才,这也就是为什么那么多考过注会的人们趁热打铁拿下司法考试的原因;而第二种是商业银行,商业银行的雇员多数为会计专业,工作业务也都和会计有关,所以注册会计师往往能从这里脱颖而出,升职加薪不再是幻想。

3、国有大中型企业

500强等跨国公司,如果有机会进入到这些大企业工作,对自己的职业素养的提升和专业技能的进步都是有很大的帮助。中国的国有大中型企业是高级财务人员的中坚需求者,对CPA持证人的非常重视,拥有CPA证书在企业内部的晋升非常迅速,企业甚至会安排部分资金奖励在职学习和获得CPA证书的员工,这些都是注册会计师在各大企业所能获得的福利。

4、咨询公司

这类公司是商业性公司,接收企业和企业家的意向和要求,运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解决管理和经营问题,鉴别和抓住新机会,强化学习和实施变革以实现企业目标的一种独立的、专业性咨询服务机构。而这类工作往往比其他会计类工作轻松很多,也是很多注册会计师心仪的工作。

CPA最适合的职业上升路径

谈到注册会计师,我们首先想到的第一份职业一定是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里首先就是四大。

在所有高薪行业里,四大的门槛也是相对比较低的,而且随着近几年四大的规模不断扩大,在学历要求上也逐渐放宽,对很多二本学校的学生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机会。而很多企业对四大人的欢迎程度又恰恰说明,以四大为起点,是一条不错的职业道路。

所以,我们通常觉得,考CPA最适合的职业上升路径就是:以四大为起点,以企业或者是投行、私募等其他金融机构为终点的上升。

先来看几条著名CFO的职业上升路径:

腾讯CFO罗硕瀚:普华永道12年——腾讯财务总监——副首席CFO——CFO

阿里巴巴CFO武卫:毕马威15年——Alibaba.com首席财务官——阿里巴巴集团副首席财务官——CFO

GOLDWIND CFO霍常宝:山西省医药公司主管会计——德勤、安永7年——GOLDWIND财务副总监——总监——CFO

上面三位都是财务人耳熟能详的大企业CFO,年薪在百万起步,还不算股权、期权等其他收入。抛开过往的经历不说,其中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都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待了5年以上的时间,有些甚至待了10年以上,做到了高级经理、合伙人的位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