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ongyann
1025 0

同济大学MEM复试经验--韩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2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006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95 点
帖子
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8-15
最后登录
2022-3-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同济大学MEM复试经验--韩明

希望能为备考的同学带来一些帮助!

                              

面试前:

官方10号发的通知,一直没留意,直到12号晚上无意中看邮件,才发现复试通知,立刻着急了,只有六天时间准备面试,必须请面试专家帮忙辅导,否则自己琢磨,事倍功半,更可能面试中功败垂成。也不记得之前什么时候浏览过辅导班的信息,当时就一个声音,考同济,就找同研(不是广告噢,应该是很久之前比较过,需要时内心蹦出的第一想法)。

报名时,才知道最后一期面试辅导班已经开课一半了,还是麻烦同研江老师帮我争取到的辅导名额(这里要感谢江老师啦),有幸参加了考前最后一次组面技能辅导和面试模拟。

还好有网课,可以在工作之余,系统补习同研张老师的面试方法,并且可以反复揣摩老师对模拟中的点评,点评非常重要,改善了就是得分点。

同研面辅课上,张老师提醒我工作是项目采购,并非项目直接管理者,如何与MEM要求更好结合起来,挖掘出自身的亮点,是我面试重要的关键点,但直到最后一次模拟我还没有梳理出清晰思路,多亏张老师不厌其烦地帮我理框架,帮我找类似案例(感动ing),我回去后反复琢磨,练习,到考试前对相关问题已经是胸有成竹了。

对于时政,同研老师问的题目一定要看,我面试时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老师反复提问过的。

面试中:

组面

1.首先要看清楚题目

2.一定要找题目案例中关键词,这是主观点的来源(张老师反复提醒过),否则容易偏题。

个面:

面试老师就点评我虽然很积极,但没说到点上,建议备考的同学一定锻炼自己找关键词提炼主观点的能力。

个面中,面试老师用英文让我谈谈对中国两孩政策的理解,这个题很早之前在哪个文摘中见过,但没准备过,回答时想哪说哪,没有体现出逻辑性和主次观点,中间还卡壳了,一些专业术语不知怎么说,后来老师也就没多问,出来后就后悔,还是没把张老师的课融会贯通,这类社会类问题有角度可以切入的,面试一紧张就抛之九霄云外了,所以,平时要多练(尤其模拟很重要),需要用时感觉自然就出来了,否则技能生疏,不是用不上就是很严重的形式套用,面试老师一听就知道,老师问什么都是随机的,我们要练好内功的同时,并增加临场应变的能力。

最后老师没多问我工作中的事情,主要就组面的表现以及我组面的发言提出一些问题,应该是我平时没养成好习惯,说话比较啰嗦,老是不先说重点,这个辅导课时张老师直接提醒过,回答问题逻辑性一、二、三,主次观点分明,加以论证,不要多说废话,导致上了面试场改不过来,一位老教授直接指出我这点,估计当时脸红的一塌糊涂,所以备考的同学,尽量在平时生活工作中养成说话的好习惯,回答问题先有框架,主次观点,形成惯性思维后, 即使在面试场上, 回答自然有条不紊, 也不会满脑子条条框框。

考后总结:

1.一定要自信,可以说能来到面试,就已经说明了你自己很有实力,在老师面前应该表现得特自信,但千万不要过.

2. 面试时不要过于形式,该说时候说,不该说时千万不要抢着说,想好再说,不管是第几次发言,一定要有一次是深刻的观点。

3,对于老师的提问要准确回答,有框架,有逻辑性,面试老师很注重这些。

(提醒下,我原以为考试中提供纸和笔的,就啥都没带,进去后才知道,纸只有题目的那张纸,也不提供笔,已经开始面试了,也不能出去拿,只能脑袋理思路,中途借了下旁边同学的笔,考友们以后不要犯我一样的错误。)

以上面试心得,不一定科学也不一定适合所有备考同学,如有一两点对大家有借鉴作用,我就很开心了,最后祝备考的同学们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  

韩明,同研2017届学员 目前在公司担当项目采购工作

    公司主营胶黏剂等流体分装,“海绵城市透水路面新材料开发以及雨水回收再利用工程三大业务, 从事相关行业的朋友,欢迎交流!

本人性格活泼开朗、具有很好的亲和力,而且爱好广泛,喜运动、旅游、阅读,插花,茶艺,喜欢追求新事物。群内不乏有相同爱好的朋友,欢迎多沟通互动!

我们有缘相聚同研,彼此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也成为了朋友,希望我们能继续相互鼓励,,, , , 同成长,心想事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