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lwayszd
3452 0

[文献讨论] 承诺行动及“自然的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7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8 点
帖子
13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4
最后登录
2007-1-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有些博弈局有一个以上的纳什均衡,是因为它们包含了一可置信的威胁战略。如果参与人能在博弈之前采取某种措施改变自己的行动空间或支付函数,原来不可置信的威胁就可能变成可置信,博弈的均衡就会被精炼。我们把这种改变博弈结果而采取的为承诺行动。比如,战争中将军过河拆桥以示绝不撤退的决心。桥一旦被拆,撤退就没有可能,只能拼死来战。

将这种承诺行动纳入模型的一个方法是明确地将承诺行动作为初始阶段的行动包含在博弈 中,从而成为一个动态博弈。 这样我们就可以说,通过一定的策略(承诺行动)来达到一定的目的(改变博弈结果,精炼均衡)。 这成为一个博弈论应用的一个很有用的思路。

但有时候,能够改变博弈结果,精炼均衡的除了这种行动外,还有环境因素。所谓,环境变了,我们的策略选择也得变。这也就是说,我们可以通过一种行动策略,改变环境,从而达到我们改变博弈均衡结果的目的。对于这种情况来说,我们能否也可将这种改变环境的行动纳入到博弈模型中来分析。但对于这种环境变量,又如何纳入。一般地,我们可以将某一环境变量看成是一个“自然”,并在博弈开始前,自然首先选择行动。但这却没有将我们所采取的行动策略(也许是一种长期的行动)包含在内。而且,如果这种环境变量比较多的话,一个“自然”又如何代替得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环境变量 环境因素 博弈均衡 改变自己 纳什均衡 行动 自然 承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38